20974

武汉

龙角山太婆尖仙人桥环线

[复制链接] 查看:20396 | 回复:38

资料:龙角山位于大冶金湖、大箕铺乡和殷祖之间,距大冶市区15公里,原名龙耳山。唐天宝四年(745年),唐玄宗敕改为龙角山。属于黄坪山风景区,主峰海拔786.9米,与黄石第一高峰七峰山、大冶第一高峰太婆尖隔山相望,是黄石的屋脊。大冶八景之一的“龙角朝墩”就在龙角山。相对海拔达到600米,拔地而起,群峰耸立,山势陡峻,非常峻美,尤其是出现云海时,在山脊上行走,尤如腾云驾雾,尤如画游。龙角山海拔700-735米的山脊长度大约7-8公里,最窄处只能容纳一人通行,宽的位置一般是山峰,可以同时容纳10多人站立,山脊两侧悬崖是坡度近似80-90度,非常险峻,两侧悬崖深到看不见底部,山脊上大多是上上下下的陡坡,最大坡度接近70-80度而且也只能同时容纳一人通行。自古以来,龙角山为采铜、冶铜之所。相传岳飞曾在此炼铜制器。山上有岳飞洞、仙人桥等胜迹。

2020.5.31

若狼(线路),钱钱(召集人),华荣,老王(司机),樱花,老董(司机),教练。二台车7人来到龙角山村,按照大神若狼的规划,先上大冶最高峰“太婆尖”,再走仙人桥。这是二条线路,一个往左一个往右。一般队伍都是分开走的,而我们是二班的,挑选的是精兵强将,计划一天走下来。

今天,天气非常闷热,一开始就是台阶上行,大神在前面速度有点快,我们跟在后面感觉有点吃力,一向跑得快的老王感觉很不好,大汗淋漓,明显走不动了。在右切上“雷打尖”的半山腰,他实在是不能走了,我给他吃了人丹和硝化甘油,华荣给他补充能量水。我们要陪着他下撤,老王坚决不同意,他说他是感冒了,没有其他问题,休息一下自己下山,僵持了好久,见他态度坚决,我们只好嘱咐他休息好了再慢慢下山,保持联系,去追赶前面的队伍。

当我们登上“雷打尖”后,见手机信号挺好的,就让华荣打电话问问情况,得知他已经安全下山,我们才放下心来。

于是,一路急行军往太婆尖赶……

右切上山

每次都跑得快的老王,这次没精神走不动了,充当了一回全职司机。

在绿油油的茅草丛中爬行

雷打尖

通往太婆尖的路

台阶上去就是山顶

好累啊!

终于登顶,极目远眺,山川河流,村庄一览无遗。

红军服,多谢大神若狼背上山,我们负责秀片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