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10

追寻遗失的美好~藏地秘境九色甘南行(九)桑科草原 拉卜楞寺

属于自己闲暇时光,

与一群志趣相投的驴友

来一场向往已久的驴行。

定格下沿途的风景,

珍藏这一路的欢笑......

将心情和感悟

揉进风景里编成一篇户外印迹。

不为别的,

只为

留待老了走不动时

慢慢回味!

桑科草原

过了阿木去乎镇,就进入桑科草原了。桑科草原位于甘南夏河县西侧,属于草甸草原,平均海拔在3000米以上,草原面积达70平方公里,是甘南藏族自治州的主要畜牧业基地之一。每到夏季绿草如茵,野花遍野,非常漂亮。但这么多天,一直在草原上飞驰,有点视觉疲劳了,没蓝天白云,有雪山,牛马,路过稍作停留,随拍几张。

拉卜楞寺

拉卜楞寺,位于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藏语全称为:"噶丹夏珠达尔吉扎西益苏奇具琅",意思为具喜讲修兴吉祥右旋寺。简称扎西奇寺,一般称为拉卜楞寺。拉卜楞寺是藏语"拉章"的变音,意思为活佛大师的府邸。是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被世界誉为"世界藏学府"。寺院规模宏大地位崇高,是甘南地区寺院的代表,据说规模仅次于布达拉宫,也是游客来到甘南的必去之地。

我们到这大概10.6日中午12点半,由于大家都不是佛的弟子,就随便逛逛了,麦兜,平淡姐,冬冬三辆车子就在这和我们其余四车分道扬镳,开始返程了。麦兜和蓝心本打算到西安住宿逛逛的,但后来遇到堵车也没住了,直接返回大合肥,冬冬他们是过西安看看兵马俑,平淡姐一车是到天水住宿,看看麦积山石窟。

拉卜楞寺有着世界罕见的转经长廊,2000余个转经筒绵延两公里,转遍每个转经筒至少需一个小时,这行走一个小时在脚步声中逝去,信仰的虔诚,却悠长而持久,走过了拉卜楞寺,但却走不完信仰的长路。

在甘南这片土地上信仰是无处不在的,虔诚的信徒,无论风霜雨雪,泥泞沟壑,以身丈量着对佛的信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