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上虞萝岩山攀爬线小记

11月份的马拉松及相关比赛都取消了,我们自己安排的活动只剩了一个月底的云石大环。在群里闲聊,彬神说周末13日要走一个攀爬线,据说挺好玩,距离有点短,但是我们可以多来一圈不是(* ̄▽ ̄*)。顺手按照彬彬给的连接报了熟悉的99俱乐部的团。(结果成行时候发现彬彬走的是游侠客的团,被晃点了O(≧口≦)O)

萝岩山位于绍兴上虞丰惠镇东**7华里处,最高峰萝岩山344.8米,不算很高,但是因为很突兀,各个俱乐部发挥想象力,弄出了几条攀爬线路。

【6:20】月浦准时发车。根据我们埋伏在游侠客团里的“内鬼”彬彬通报,今天游侠客两大车90多人的超级团。攀爬线路就怕人多,真要有的地方堵了车,那就乐子大了,所以领队三毛一直叮嘱尽量准时到,早点走,走在游侠客队伍前面,省得拖慢行程。

【7:10】万体馆接上我们队伍的剩余人员,大家往萝岩山出发。

我们的大巴

今天的车相当好,很新,40几座的车,我们只有20多人,所以坐的很舒服。司机是个话痨,但是车开的飞快。一路上和彬彬在微信上讨论怎么刷圈,走那条轨迹。彬彬一直想在服务区赶上我们,好蹭我们的车,可惜游侠客的司机不给力,我们从服务区出发的时候,他们还离我们30公里,完美的错过。(*^-^*)

一路上我都以为今天和游侠客走的是同一条轨迹,连领队都以为是这样,还在车上提醒大家,如果找不到99俱乐部的丝带,可以顺着游侠客的丝带走。结果快到目的地了,我在导航上发现,我们和游侠客停靠的地方在两个方向上,我们走的不是一条轨迹。┗|`O′|┛

我急匆匆在手机上打开两步路搜到了我们要走的轨迹,简单的和领队确认了一下。轨迹不同,好处是不用和游侠客抢道,不会堵车,不好的地方是我之前规划好的线路要重新计划了。

我们计划走的轨迹

原本我以为的轨迹

我们由于下车点离轨迹出发点还有点距离,实际全程大概6公里左右。

到达出发地

【10:00】上午10点左右,我们到达了出发地,简单拉伸,合影之后出发。(领队拍完合影,居然嫌背景太丑,把合影给删了) ( * ̄▽ ̄),弄得我全程木有大合影啊。

由于路上说好的我打算刷个2圈或者1圈半,所以要领头出发。之前说好的打算跟我一起刷的朋友竹子紧随之后,结果不知道怎么忽悠的,竹子居然忽悠着朋友玲玲一起跟我走,我带着两名女将一路猛走。

地母寺

【10:20】到达轨迹上的出发点地母寺。我在路边看到一个合葬墓,居然是很少见的父祖合葬墓,我还嘀咕这算是那的风俗。结果走到地母寺,又懵圈了,这个土地庙,山神庙,龙王庙之类的见过,这个地母寺供的是那个菩萨,那个神祗?并且看情况,地母寺占地很广,香火也不错,不像是一般的乡村小庙,这个疑问带着走了一路。(后来百度才知道,地母就是后土娘娘,看来还是孤陋寡闻咯)( ̄△ ̄;)

上山的路

玲玲

【10:30】上山的路很好走,都是照片上这种砂石路和类似的石头台阶路,所以我带着两个女将走的飞起,很快把大**甩在了后面。走了1.3公里,这里轨迹有个岔路,右边是好走的石头路,左边路径不明显。由于没有和领队核对轨迹,加上临时下载的轨迹,时间很匆忙,没有来得及研究,就带着两位女将上了右边的道路,这个道路真的好走。但是不久对讲机传来后面领队的消息,他们上的是左面的路,那是这条线路里第一段攀爬线路。算了,既然已经爬上来,没必要特意拐下去,并且走的环线,回来一样能经过,还能跟后队来个迎头会师。

玲玲

竹子和玲玲

路很好走

清隐寺

【10:55】路很好走,居然快到清隐寺还有段水泥路。到达清隐寺的时候还不到11点,我们稍事休息,打个卡继续走。

野路

竹林

露个脸

风景不错

摆个造型

准备下山

竹子

竹子

下面的路基本上是向下的野路,不算难走,但是走了一段就变成了一个顺着树林下去的大坡,坡很陡,基本上要手脚并用下去,时不时还要注意不要踩滑了石头造成落石。

走错路,上切

【11:40】用了将近40多分钟,才从清隐寺走到了坡底,这个时候很多俱乐部老的丝带很混乱。竹子在前面走,看到有丝带,但是走着走着就没有了,我拿出手机发现已经偏移了很多,但是这种树林,向上切并不是那么困难。那就切呗。

走错路,强切路线

似乎找到路了

回头翻照片才发现,这个地方左转就是那个著名的石刻,由于我们是横切上来的,看看轨迹方向,选择了右转。完美错过了著名的打卡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