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绝美华章-希夏邦马大本营南北大环线徒步记

两年多的疫情让我奔赴山海的脚步暂时停滞,但是两年前走过的希夏邦马大环线在我心里却凝成了一颗永不忘怀的宝石。在这条平均海拔在5000米以上的徒步路线上,雪山与冰湖在这片空气稀薄的冷酷地带,?展现开一场日出和日落交相辉映的人世间最绝美的风景华章。

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汉灿烂,若出其里。请先把手机横过来,一组横篇大幕就此拉开 ......

第一天欣德营地

第一天营地欣德营地

第一天路上的风景

第二天祖玛营地

第三天吉嘎布营地

第四天贡措营地

D1、9月27日 拉萨-日喀则我们此行来自全国各地12人,在8264上提前一半个月组好队,前一天在拉萨汇合。一早火车4小时到日喀则。酒店安顿好去附近的猪肚鸡午餐。餐后去市场采购这之后的徒步物资。做饭的煤气罐本想去市场租借,没想到餐间跟饭店老板聊天,他店里就能租给了我们,省心不少。每人药店买了一罐便携式压缩氧气罐,徒步高反以防万一,不过我到最后也没用,本想带回家,结果机场不让带,索性打开猛吸几下作罢。菜市场购买米、面、蔬菜、水果等物资,又在户外店每人买了一瓶压缩气罐,煮茶煮水。

日喀则酒店房顶的傍晚

D2、日喀则-聂拉木 包车 8-9小时443.3公里全天在车上,傍晚抵达聂拉木酒店。火锅填饱肚皮。睡觉。

聂拉木街景

D3、聂拉木…徒步起点3950…欣德营地(4600)(徒步第1天)聂拉木县(海拔约3800米)包车到徒步起点。说好的9点与运送物资的牦牛队见面,足足多等了两个小时,他们才到。今天徒步到欣德营地(也称为1号营地,海拔4609米),行程约14公里,先是从河谷向上爬升700米。之后沿着山脊再向上拔高100米,路很好。冷岗日峰(6979米)一直在我们左侧河谷的那一边端坐着,嘉龙措依偎在它的脚下。天气阳光明媚,没有风,走起来很舒服。全天除了拔高气短点,没有高反症状。也许是因为每一天的景致太美了,全程我的高反都不大。下午到达营地时我们的牦牛队还没到。在我们不远处是个商业队的一组帐篷,晚上能听见他们的欢歌笑语。商业队的队员是不需要扎帐篷的,他们帐篷是统一的,也不需要自己做饭,这一点比我们幸福很多,当然收费也要高些。聂拉木徒步起点拍张合影途中休息

雪山云旗

休息的时候我喜欢给玛尼堆增高几厘米,是休息也是修行

我给玛尼堆增高了30CM

正在给我摆的玛尼堆留影时,队友自拍完跳下石头,那就一起进来吧。

小草也要拍几张

我,一会看你,一会看云。你觉得,我看你时很远,我看云时很近。

拍一拍同行的队友,这不是一个人的战斗

走在山脊上知道有多冷吗,虽然有太阳,但是停下来就要穿羽绒服,毛线帽、棉手套一个不少。因为这是海拔4600米,因为旁边的雪山就像一个大冰箱。我拍片多,一只手基本冻得半麻木。

我喜欢拍风景,也喜欢拍风景里的人,那种在宏大的旷野里,人融进大自然的和谐,又是点缀自然的精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