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74

武汉

人间仙境九岭尖,身处其中似神仙

2020年12月5日~7日,重装九岭尖环线。

度娘:九岭山脉为罗霄山脉的北段东支,位于赣湘两省边境即江西省西北部—湖南省浏阳市西南部之间(主体在江西),在修河和锦江之间,山脉呈东北-西南走向,属褶皱断块山,主要由花岗岩和变质岩构成,东北端没于鄱阳湖盆地,西对连云山脉,北部隔修河与幕阜山相望。主峰九岭尖,海拔1794米,为九江境内最高峰。

900公尺以下以毛竹为主,混生有杉木、甜槠、栲树、木荷等;800~1,200公尺以杉木为主;1,000~1,350公尺之间有黄山松林。经济林木有茶树、油桐、油茶、漆树。

1300公尺以上是高山草甸,被驴友喻为“小武功山”。

九岭尖的春天,四月满山百花齐放,山顶的云海最美。五六月山下晴朗,山顶多雨。冬天十一月到一、二月,山顶经常晴朗。晴朗天气利于观看云海、日出、日落、佛光。

我们选择的时机正好,日出日落云海佛光都看到了。话不多说,直接上图看大片吧!

经过艰苦跋涉,到达九岭尖山顶,边扎营边观落日余晖,夕阳西下。

夜幕下的风车,闪着红色的光,就像红眼航班的眼睛,

清晨,推开帐篷门往外一看,眼前的景象顿时惊呆,瞬时穿上羽绒服钻出帐篷,放眼望去四周都被云海包围,大风车已经掩映在云海,只露出一扇叶子孤独的在白茫茫的云海矗立,那些远近高低的山时隐时现,甚至完全看不到了……东边的天空露出一抹黄晕,太阳慢慢的慢慢的从云层里探出头来,冉冉升起的太阳就像一个火球,我用手将她托起来……

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壮观的云海

也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美丽的日出

对了,还出现了神奇的佛光,她照耀着我,我走到哪佛光就跟到哪!

我开心的像个孩子,不畏严寒在山上来回跑啊!跳啊!叫啊!拍啊!

词穷!已经是江郎才尽,无法用语言表达这种奇妙的场景画面……

此时此刻的我,仿佛就是活神仙,在云端起舞游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