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一起去爬山 || 秦岭四虐之一——大坪粱

这周末又来爬山了,之前端午节三天重装之后,就说得休息休息,结果第二周又去了鳌山,满足了,说必须得休息,然后。。。周一一大早就看到大坪粱的路线,简直眼前一亮啊,报了报了,身体还是很诚实的。

这个大坪粱属于秦岭四虐之一,另外三个是顶棚梁、王屋咀、首阳山。

话说上次去首阳山的时候刚好为重装买的70L包到了,就想适应适应,拿首阳山开练,小小重装20斤左右。一上车就碰到茶哥,看到我背这么大这么重的包就问我原因,然后说我真会挑,挑了个首阳山重装拉练,就不能选个一般的路线,我说迟早要经历么,早练早入坑,其实心里慌得一批,不知道秦岭四虐的难度。好在最后成功下山,感觉自我良好。

然后这次大坪粱,听人说一年多都没发这条路线了,因为路线河道多,拔高陡,我想了想,那我就不拿登山杖了,就拿两条腿杠。。。

我都怀疑我是真的猛,其实我就是虎。

早上五点半刚下楼的样子

爬山的好天气么,吃个豆腐脑和肉夹馍。

大坪粱的难度在于刚进山就一直是河道拔高,7.5公里,又滑路还不好。我前面几个河道都在拍大家的视频记录,结果我直接掉河道里了,右腿到屁股全湿了,鞋子里也进水了,真是出师不利。

我坐旁边整理的半天,鞋垫袜子拧干,穿好起身后发现我后面就一个人,还是收尾的领队。

我问:是不是就我一个人了,我现在最后一个。

领队:嗯

我:我还能登顶不。。。

领队:。。。。。。可以吧。

一听不对,然后我就一路冲刺了,好不容易来趟大坪粱,还能不登顶么。

紧接着就是陡坡拔高,路上都是青苔,很少有人走,有的路都看不到了。

其实不拿登山杖的好处也有,上半身比较随便,略轻松

可以这样扒着过

也可以这样玩

就是有点费臀腿。。。

但是遇到这个就很难受了,早上看到群里的人还说这事,遇到这个要小心,碰到就好像被蜂蛰了一样又疼又痒,叫什么荨麻草啥的,忘了。

结果我这次总共碰到了三次,上山两次,下山一次,而且都还是右手中指,为了不被投诉,我就不拍这个国际手势了。。。

终于穿过河道,陡坡,一路超车三队、二队、刚好追上头队,来到了午餐地——矿洞

还有半小时关门,抓紧吃饭,我的小伙伴由于昨天没休息好,止步于此了,和他一起来的小姐姐还挺厉害,一路把我俩甩到后面。。。然后我就跟着大神姐姐一起冲顶。

这就是大坪粱的标志性景色,其实从上面看更美。

一路拍照,风景是真的好啊。

大家玩的都很热闹

感谢各路大神,大哥们、小姐姐的多个机位。。。

跑起来跑起来。

不知不觉到了该下山的时候,已经三点半了,再不下山天黑前就出不去,就剩我们三个人还在顶上,虽然想到可能会天黑还出不去,但毕竟越晚越有危险,我这次都没带头灯,只带了一个手电。

结果我和这个小姐姐还有领队—天空,从三点半又磨到四点了。。。因为我俩一直在拍照,天空催不动,也索性和我们一起互拍。。。

下去后才知道队友有遇到蛇,还有好几个地方都有。。

对了,这次为了增加难度,在自己没带双杖的基础上,我又要了熟悉的绿色大麻袋,没错我就是要捡垃圾。。。

反正最后下山一大袋子,里面的除了一些袋子啥的,瓶瓶罐罐也够换一瓶可乐了,哈哈。

在中间的河道口的时候,下面有奇怪的叫声,我第一反应是野猪,反正议论完基本确定就是流水的回流声。。。

到家快十二点,在家对面的夜市吃了一大碗面,然后回家。

又一次愉快的旅程,美景、欢乐、惊险并存,我们又约了几个队友,下次自行组织露营,鹿角梁首选,东梁的二梁也行,我说等我培训完领队多学习学习,到时候我当你们领队,带你们放飞自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