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漫步山水间:从神堂峪山水栈道到篱苑书屋

神堂峪木栈道,可谓休闲徒步理想之选。神堂峪栈道位于雁西湖东北处6公里左右,全长7.5公里,当初是为了迎接APEC会议而修建的,不过与雁西湖西山步道意在登高俯瞰湖景不同,神堂峪木栈道穿山架水,行走其上,让人可以徜徉在山水间。线路起于不夜谷,连接神堂峪景区,神堂峪木栈道全长7558米,纯木铺建,是目前北京沟谷内最长的山水栈道。穿洞越脊、依山傍水的神堂峪木栈道,唯有身临其境、步步丈量才能感受她“青山醒目、流水静耳”的惬意。

神堂峪景区(门票35元)山泉水贯穿全区,龙潭、鳄鱼潭、鸳鸯池水清鱼跃,两侧山峰郁郁葱葱,巍峨壮观,菩萨帽、鹰嘴岭、神龟石鬼斧神工,古长城雄风犹存,雄伟壮观的古长城沿着雁栖河流东侧,海拔590米陡峭的荞麦山脊蜿蜒曲折起伏,犹如一条巨龙跃过雁栖河,继续攀登着悬崖峭壁向西腾飞,最高的那座烽火台叫“望京楼”,据说夜晚站在城楼顶上可以观赏到北京的夜景。(此次因为时间关系未能登临)

漫步山水间:从神堂峪山水栈道到篱苑书屋

篱苑书屋与神堂峪木栈道被神堂峪景区相隔,篱苑书屋北距神堂峪景区最北端约3、4km,目前为山野小路相连。其入选美国Business Insider网站全球18家最美图书馆,是中国唯一上榜的图书馆。布置在玻璃幕后来自漫山遍野的4万多根柴,使得原本由玻璃和钢混搭的图书馆变得平易近人。春夏绿植点缀、秋冬融于自然,背山面水的篱苑书屋不仅与自然风景相得益彰,更别有味道地营造出了浓浓的书卷气息。(如自驾可导航石家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