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

萍踪侠影之2022国庆节重装穿越祖山

2022的多事之秋,疫情此起彼伏严防严控下国庆未能远行,自己规划了南太行、东太行、芦芽山、小五台等多条线路,安全起见最终决定重装秦皇岛祖山四顶环穿,约了几位朋友未能同行,最终只三人小队成行。可是抚宁区突发疫情,高速封锁,不能抵达计划徒步起点抚宁王各庄村,改去他处又将浪费时间,于是决定买门票景区往返穿越。由于两位队友实力超强,我自己遇强则强,挑战负重,线路最终走出了速度难度,一贯的酷爽酣畅。户外征程,无虐不欢。不算圆满,却是难得。

国庆节前三日阴雨连绵,气温骤降。今日雨后天晴,碧空如洗,湛蓝澄澈,群峰林立,绵延不绝,山势峭拔,直入云霄 。流泉飞瀑,苍松翠柏,溪水潺潺,碧草茵茵。七八公里的景区公路,游客都是乘坐观光车,也有少许越野跑者,我们三人重装徒步却是另类。美景天成的祖山,我之前曾以游客的方式邂逅,今日要走出别样的精彩。

沿清灰的石阶攀登, 绿树成荫,曲径通幽。祖山奇峰隽秀,峻岭巍峨,尽显大自然之鬼斧神工,峰巅沟壑,危岩耸峙,怪石嶙峋,拟人似兽,栩栩如生。风过微寒,气息清冽,草木芬芳,沁人心脾。秋色初染,曾经的翠绿中夹杂着橙黄棕赭的颜色,让我想起鬓边渐渐滋生的华发,生命与季节一起入秋,轻轻触摸,那些秋的痕迹,有回忆的温暖,斑驳着岁月的沧桑。一转眼,变迁的季节,又沾染了深秋的霜露。秋意,沉默又深情,忧伤而清愁,藏着曾经的三千繁华。明媚鲜艳能几时,一朝漂泊难寻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