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5

封面图

自7月底8月初,他念之后,西藏疫情爆发至10月中旬都未成姐疯,也是醉了!

然鹅,他念之后仍在念它,念着国庆能不能再继续高原徒步,结合地球村欲情,再观摸国内各处散发,基本就锁定继续往云南串串。

打好这念头后,就开始思考线路,梅里周边太热门,邻居西藏又闹欲情,万一比捉住就不爽咬!

尼汝等地铝客油客也多,思来想去再对比成本、疫情管制…………。

最后,

确定哈天正穿(哈巴-阿布几错),时间为2022929丽江集合,930包车去山脚徒步至106日出山,全程约摸75公里!

鱼是呼,就开始摇人!!

9月初集齐几人后,开始拉链、做功略、往返交通、抢票票等等……。然后再打听到其它户外驴友也在纷纷煮队,目的地仍然是哈天…………。

一边准备一边观摸新冠的动态,9月中旬后,云南永胜出现疫情,大家有点emo和伴随食欲不整等症状!再之后,MB昆明市区也出现这个情况,更加的emo+emo+emo…………,也准备着备用路线避开。

再因丽江9月中旬开始连续下雨,计划从海巴洛上山,但可能车子因下雨不能再向上走3公里多的牧场并且既减少拔高又少走些许路。因此,突然脑壳灵鸡一转动:

决定反穿,即    从阿布几错开始向哈巴方向前进,并且先难后易。

反穿行程如下:

2022国庆云南哈天,5.5天完成反穿

经前任(驴友)推荐,租车就联络上虎跳镇的田姐,开始谈丽江-海巴洛,然后修改为丽江-阿布几,并预付订金。田姐是个非常好心热心与配合的人,也熟悉驴友的各种情况,价格也非常合理,出山那天根据疫情兜兜转转的服务的非常好,付款时额外再加多100元,街大欢喜!是值得推荐的。

出发前1周,因疫情熟知的其它队伍已取消或改变路线,我们也在去不去之间纠结,但,仍坚持出发!!!

出发前3天,出现了状况,就是租车的田姐打听到丽江检查行程中有昆明的,过不了松园桥检查站(丽江与香格里拉行政分区)或隔离,然后也爽快的退了订金,哈哈!!这下杯吹了,就商议退票了事或改去广西,但最终仍确定出行。

929日一大早,几个小伙半,怀着坦特不安的心情,粗滑丽江!!!

因田姐退订,出发前也联络好几个车子不是价格贵就不熟悉行车路。当晚到丽江入住酒店后,仍厚着脸皮与田姐联系,她都惊了几跳跳!!!虾子,不是都给退订了不来么?怎么竟然潜入丽江了!她也爽快的接活且仍按之前说好的不临时涨价,是个值得信耐的人。但说明白如次日过不了松园桥我们就得打倒回府,防疫是老大,也罢也罢!

小插曲:队伍中有个在昆明鸡场转机的,为减少在昆明的停留时间(鸡场大巴至昆明站),临出发一大早,退掉机票损失不小,改高铁达昆明站内换乘,也是费尽心思!

92922.00左右,队伍集齐,宿丽江喆啡酒店(古城中心店),双床房竟然104元一间,也是千值万值。

930日约摸8.30,田姐如约而至,接上我们,前往阿布几!!途经松园桥,查看无昆明的行程,排队做个黑酸了事,继续继续!到达虎跳田姐家,存放其家下山后的衣服并换一台SUV车(因入阿布几有11公里左右的鸡肠小道),于12.00左右转入阿布几的小道,入来后遇一检查站,几个同胞拦住要收取每人30元的卫生费,并且再三告诫阿布吉错湖边不可露营,否则罚款1000元,且没有发票那种!!!检查站旁边有很多工程车,是为开发阿布几为大型景区而需建成水泥公路,他日再来,可能已是人山人海的景区了罢!

13.00到达阿布吉错下的牧场,与司机道别和交待大约于105日联络出山的具体时间和地点,一吨干娘后正式哈天徒步反穿。

地里知识点:

天宝雪山为香格里拉七大雪山之一,主峰海拔4750米,全山有海拔4000米以上的雪峰一百多座,峥嵘插天,连绵起伏。

我坐在4520的丫口观摸和数过100多座山峰,未发现天宝主峰是哪一个,旁边的阿架岗山顶可能也差不多高度,可能是高反造成。

阿布吉措海拔4200米左右,三面雪山环绕,天宝100多主峰相捅,就似一颗宝石镶嵌在山间,又似玉弟老儿不小心打烂了的菜盘子散落人间。

9月30日,徒步第一天(半天)

徒步起点,尼个咱牧场,海拔约3550米,大约13.30出发,下午天气算好,睛睛的样子,气温也就10度左右,今日目的地为海拔4200米的阿布吉措,约摸5公里。

因高海拔须适应下下,所以当日半天就悠哉油哉的晃,沿途非常多油客一波又一波的上下,与我们背着40斤左右的大包,埋头向上的苦干,实属不理解,因为上面就一个冰川小水塘。

天宝雪山海拔虽不咱个高,但从牧场起点直至阿布几甚至丫口,周边100多座左右的山体,受冰川浸泡直线切割,杀四好看和冷俊,感觉像嫩白嫩白的身体,只是比人体要低温个几十度而已,哈哈。与其它山体明显不同,所以一路摇啊摇,也是各种装逼………………。

大约16.00,到达阿布几海子边,环目四望,油客逐渐减少,考虑在海边一高出平台扎营,但一路有同胞写着"湖边露营,罚款1000"的标语,虽不是吓人的红色油漆,但属实恐怖,也没必要同钱过意不过,万一嘛………………。

最后决定往次日丫口方向拔高几十米走多300米的一隐蔽平台扎营。该处没有水源,可下到湖边打水或提前装水。还好前半月下雨有一牛屎水荡荡,水也有点黄杠杠的,闻着也有牛尿的味道,哈哈!

经过评估煮滚后饮用没有什么大爱或不会拉西摆带!不过同行有一人受不了就再下到湖边打水上来,也是够折腾。

扎营后准备晚餐,夜间可能5度左右的样子,从20.00后就开始就下雨,大雨转中雨,中雨转小雨,下雨再大雨,竟然通宵如此的下,第一天就这样搞的不爽再加上有一定的高反,MB这天气也是醉了,会不会次日下撤啊!!!!

第一日海拔4300左右的晚餐,米饭+配菜也有肉肉(新鲜的挖挖菜喔),也是很有食欲的,哈哈!

9月31日,徒步第二天:
昨夜的雨通宵的下成了烂泥,山谷的风它陪着我抽哭

你的驼铃声仿佛还在我耳边响起,告诉我你曾来过这里

我酿的酒喝不醉我自己,你唱的歌却让我一醉不起

我愿意陪你翻过雪山穿越戈壁,可你不辞而别还断绝了所有的消息

心上人,我在阿布吉措等你,他们说你嫁给了天气………………

昨夜的雨不停的下到次日早晨5.00左右,停。

一大早,天刚刚蒙蒙亮,扒开帐厅,唱起了《阿布吉措的露营人》…………。发现阿布几海子尾有3只帐蓬,估计可能也是反穿的吧,无赖相距约1公里,无法交流,待扒营后再观查观查……。

8.30,起包粗滑,今日要翻越1.天宝雪山4520左右丫口2.天宝南4350左右至少2个丫口,并且要经几个惊天碎石大斜坡,在天宝南溪流处扎营,约摸10公里,有一定的难度喔。
出发前瞄下山下的3帐蓬,好像不见收拾可能慢过我们,就暂且不理吧。

然而天气呢,虽晚整下雨,白天倒是情天,也是给力!!

翻越完天宝雪山丫口,已是累如狗,但周边风景确实非常美丽,个个只管装逼没有要走的意思,但考虑前程还遥远,唯有 继续 亲…………。

过完丫口就是要横切惊天碎石坡,几个合计约摸3公里左右,走的是胆占心惊,冷汗直冒,脚肚子打闪闪……………………。

过完碎石坡,来到天宝南丫口已是14.00左右,唯有一咬牙,大口大口地喝掉2两红牛,继续爬、爬、爬!

上到丫口,惊见天宝南海子群,非常的漂亮啊………………,专家说这些海子群是上天掉下来的石头砸出的无底洞!!!但石头砸完去了哪里,砖家没说,可能去静默了罢。

约17.00,到达计划营地!营地为一小小突出的平台,有不少的干木可生火,旁边有溪流,非常适合,好过昨晚营地的牛屎水多多声!

然鹅,昨晚在阿布几尾露营迟过我们出发的一队伍,竟然晚我们一小时,也到达该营地,这是多么的园粪啊!

大致了解到他们原6人,计划从普达措附近的洗脸盆丫口出发,也与我们的路线一致反穿从哈巴出山。

D1日(9.30)到阿布几尾露营,D2日也巧合地两队营地一致,所以 刚好遇见尼……。而其中一人在D1日出发因故下撤,D2到达营地也是5个人,哈哈!D3日计划是九子海营地,差不多2队营地也是一致的!

继续照骗!

国庆反穿可不止你们一支队伍,我们是正穿从海巴洛进的,在花海牧场遇到一只反穿五个人广东的队伍,然后当天下午的时候遇到一只上海的队伍(其中一个老哥水壶掉了原路回去找了好久),在九子海那遇到一只上海反穿的两人小队,在我们快出山前一天遇到一只广东的两人快穿队伍(看他们装备轻量化估计准备三四天出山的样子),我们是10.5上午出山到那仁牧场的(附 图九子海那边小木屋)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花生鬼 发表于 2022-10-19 15:04 [9月30日,徒步第一天: ...

阿布吉措好像只有一个角度拍出来漂亮
花生鬼 发表于 2022-10-19 15:56 [9月31日,徒步第二天: ...

这碎石看着头晕
黄麻子 发表于 2022-10-19 16:23 国庆反穿可不止你们一支队伍,我们是正穿从海巴洛进的,在花海牧场遇到一只反穿五个人广东的队伍,然后当天下午的时候遇到一只上 ...

海巴洛这边据说有蚂蟥,您这边什么情况/
  • 黄麻子 不用据说,蚂蝗多的一批,包括第一天的营地都有好多蚂蝗,我特么嘴巴都被蚂蝗咬了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22-10-20 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