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山火过后的缙云山

八月的重庆山火牵动着亿万国人心弦。而今,山火褪去,一幅幅感人的画面依旧在脑海闪现。这场山火让我们见证了英雄精神和人民力量,这份精神和力量来自消防官兵的忠于职守,来自摩托“骑士”的一呼百应,来自志愿者的勇往直前,更来自每一个平凡人的温暖守护。

此刻,山火过后,窗外的缙云山归于平静。她是如此安静躺在那里,就好像那猛烈的山火从不曾发生,就好像网络里那无数刷屏的短视频与她无关。

缙云山,不只是北碚人的缙云山,也不只是璧山人的缙云山。它是重庆人的缙云山。而这次火势延烧最令人揪心的就是,火势直逼缙云山主峰。这是北碚城的骄傲与城市象征。作为一名摄影爱好者总想记录这次山火的点点滴滴,错过了救火现场的拍摄,总想火灾过后到现场去记录一下火灾过后的痕迹,今天天空下着小雨,背着我的摄影包就出发了,今天我们就从歇马的火灾源头去寻找火灾过后的故事。

当我们走到半山腰的时候发现这里有个被烧了寺庙,经过打听才知道这个庙叫药王庙,沿着石板小路一直往山上爬就能看到一个被烧得黢黑的笑面佛看着你,走到这里我们都会和他打招呼说一声阿弥陀佛,周边的竹林被烧得面目全非,树木被砍倒,一遍狼藉,很凄凉的感觉,继续往上面爬就能看到被烧掉的寺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