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长沙

去武功山追星河——2017五一反穿武功山

相约

今年4月中旬,对于逢假必浪的我来说是个纠结的时间,一方面我很想走一次远点的地方,另一方面我当时确实是穷。为了后来两个月不至于饿死,我最终被贫穷打败,选择了一个不怎么花钱的地方—— 武功山 。这是我第二次去这里了,第一次的确意犹未尽,所以这次除了有点浪费五一假期的天数外,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武功山 徒步路线分为正穿和反穿,16年国庆,我第一次去 武功山 走的是正穿路线,这次是反穿,拉上了一大学同学和两个中学同学,同时在网上约上了两个小伙伴,就这么出发了。路线是龙山——发云界——金顶。

这一次,我还希望看到期待已久的银河,先来一张图。

爬升

4.29号上午,6个小伙伴在 萍乡 回合,吃完午饭,就立马包车前往龙山村。一人一根小竹竿,就这么出发了。龙山上发云界其实还是比较轻松的,没过一小段距离就有补给点,可以休息也可以补充一些物资。建议大家再山下多买些,山上的东西还是比较贵的,一瓶水5块,一瓶可乐10块。
一路向上爬,没走多久,就已经能看到山顶的草甸了,并且能看到那根高高的气象塔,那就是我们今天的休整点。不到四个小时,大家就已经到达今天的目的地了,我们在最高的草甸上躺着晒太阳,拍照。草甸的绿真是无法言说的,必须亲眼一看才能感受到其魅力。
到了傍晚,温度就迅速降了下来,其他四个小伙伴都已经回到客栈休息了,我和另一小伙伴还在山顶拍日落,没多久我们的手抖被吹僵了,但还迟迟不想离去。看看天空,万里无云,看来晚上能看到银河了。得知银河要大概凌晨一到两点才会升起来,我们决定先回去睡觉,凌晨再起来拍。我们本打算睡帐篷的,但到客栈才发现,原来还有床位,我们果断放弃帐篷,舒舒服服的睡床去了。

来张合照

夕阳映在草甸的颜色极好看

星空半夜2点半,我们起来了,准备去看星星。一出大门,抬头仰望天空,一道白色的银河带横跨天际,第一次看到银河的我兴奋不已,这段旅程果然没有让我失望。
拍了大概一个小时,小伙伴已经冷的不行了,就回去睡觉了,我穿着羽绒服,还可以忍受。于是我打算拍一段银河的延时摄影。我从三点一直拍到早上,脸都快被吹傻了。

武功山

第一次拼银拱,也是很费机器啊

自己当模特

日出等东方微微亮,星星已经不太多了,我赶紧转移机位,爬到更高的山坡上,准备拍日出。 武功山 的日出似乎总和我一般印象的不一样,平常我们看到的日出都是红红的大圆球,而我这两次在 武功山 看到的都是一出来几分钟内就已光芒耀眼。山坡上的人渐渐变多,很多人对着东方喊日出。

光芒万丈的日出

前往金顶半个小时后,太阳已经很亮了,我也收起相机回去吃早餐。
不多久我们就出发前往金顶了,因为上次走过,所以今天一天的路线我大都有个概念。风车口,千丈岩,这些我们都较为轻松地过去了,之后便是这条线最累的一个地方了,下好汉坡,上绝望坡。我们慢慢走,不抢速度,还是比较轻松的,但是另外两个妹子似乎还是比较吃力。
上去之后我们在汇锦山庄外吃了个简单的午饭,心情真好。继续出发,眼看金顶就在面前,可路线确是蜿蜒曲折。我们绕了基座小山坡,最终总算上到了金顶。我们在上面吃零食,看着过来的路,都是自己的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