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周游记》——2022暑假自驾游新疆

《周游记》——2022暑假自驾新疆
  7.11 day1
  人生如梦,前天还在集训带学生参赛,今天就已经又在旅行的路上了!
  这次决定去新疆很突然,所以一点攻略也没做,所有的行李都是昨天晚上开始准备的,好在以前的装备都还在。力哥把他的那部分任务完成后,考虑第二天要开车,凌晨一点他先睡了。我一个人收拾整理到凌晨4点才搞妥!但是此刻我发现,我还是少带了三个纯棉的小薄毯,车里空调大了觉得冷,小了又觉得热,此刻非常想念那几个小毯子!
  以前远行都是我们一家四口一个车,去年是和楼下的邻居蔡蔡一家两个车自驾青海大环线。今年是和学校里的同事也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小朱一家两个车一起的。他们头几天就已经都准备好了,所以今天一大早就先出发了,约好晚上一个地方汇合。
  但是今天有些忧虑的是途径的很多城市疫情又都出来了,西安和兰州都有点严重。

上一次去新疆是2018年,一家三口(妹妹那会儿太小没带),从滇藏-川藏,再从西藏走219新藏线到的新疆,当时因为时间关系,只走了一半的独库公路,游了半个南疆,从哈密出新疆的时候,我和老公都誓言旦旦说明年要再来新疆。结果第二年2019老公没空,我带了小女儿游了甘肃银川,后来又去了伊朗。2020暑假带训练,只自驾去了半个月的贵州,2021年自驾去了青海。直到2022年,才又重新可以圆了这个新疆梦!
  记忆中,从西藏阿里刚进新疆的那种孤独、僻远,红柳滩听到的八卦,叶城的戒备森严,喀什的美食和风土人情,还有库车的夜市美食,天山大峡谷的鬼斧神工,独库公路的旖旎风光,巴音布鲁克的草原和寒冷,吐鲁番农家晾葡萄干的荫房,葡萄沟
  的大坑,火焰山的高温,哈密的瓜和羊肉……都留给我深刻的印象!
  力哥今天刚出发就开错了一小段路,哈哈哈!车里两个女儿目前相处还算和谐,没有闹腾,各自安好!
  出发出发,我们的大白陪伴我们的第四年

本帖内容全部是我老婆写的并更新。我代他发布!!所以第一人称视角是我老婆哈哈哈!!

因为出发地迟,早饭午饭一起吃了
    妹妹车里安静又专注地玩玩具
    姐姐,车里完成一点作业,出来玩,学业也不能完全丢了
    这个新桥服务区居然没有加油站,这下完蛋了,一格油,不知道能不能坚持到下一个服务区

还好还好,坚持了下来,终于加满了油!好有安全感,哈哈!

我们的车子从上午一刻不停开到下午四点多,外面天气这么热,以至于开到后面,空调都不凉了,我们还以为空调坏了,到服务区和汽修专业的弟弟一视频,才知道是因为天气太热,车子开太久的原因,歇一会儿就好了。在西桥服务区,我们还遇到了小朱一家,他们在这里吃完饭刚出来。

妹妹很乖,自己安静玩玩具,困了自己躺下就睡觉!

路过长江了

小朱家的小女儿小花和小麦是每天一起上下学的好朋友,得知小花也在这个服务区,非要叫老爸抱着过去打招呼

爸爸检查车子,小麦和路边的小狗狗打招呼

第一天干了1300多公里,为了躲避疫情,第一个晚上露营金丝峡服务区!

力哥搭了一个帐篷,我偷懒,带着孩子们睡车里!

7.12 day 2

人真是偷懒不得,车子里真的特别闷热,力哥在帐篷里倒睡得很香,我不忍打扰他,就一直当手动电扇给女儿摇扇子。

这次出来忘记带一个车钥匙,只带了一把,而力哥为了安全把车门锁了,我不敢开门,怕防盗响吵着大家。

这样坚持了几个小时,实在吃不消了,我才给他打电话,可能太累没听到,等我一开门,果然喇叭一响把大家都吵醒了。

车子外面还是挺凉快的。

于是拿了垫子直接铺外面躺着休息了,小麦太兴奋,走来走去一直不肯睡觉了。

而我已经超长待机了!

我麦子凌晨四点醒来,对我说“妈妈,你睡觉,我给你扇扇”

凌晨四点,小麦走来走去睡不着,力哥睡得还不错

小花超能睡,早上醒来,两个好朋友见面,可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