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10

合肥

湖天第一胜境~巢湖中庙

奔赴山海,

感受生命的意义。

回归自然,

思考人生,

走进灵魂深处。

天台禅寺出来便往中庙而去。沿003县道一直往南到八字口村后右转村道过柘皋镇到环巢湖大道,循环巢湖大道前行数十公里到芦溪湿地路口转到湖边老路,湖边田地里有一大片红花草田(学名紫云英),小时候老家每年都种有很多,现在比较少见了。小姐姐们都喜欢花,必须停车拍照。(照片依然是手机拍摄)

沿湖边路继续前行就到了中庙的船塘花海,依然停车拍拍照。船塘,即舟船的避风港。船塘花海位于中庙街道新船塘的东侧,面积约40亩,是目前姥山岛核心景区最大的花海。

再飞起来航拍看看,碧桂园的小区建的比较壮观。

远处的小岛为峔山岛,巢湖中最大的岛,有居民几百人。岛上风景不错,上去过几次,还没同大家分享过。目前疫情期间上岛的船只停开了,以后有机会再同大家分享,尤其是外地的老铁们。

到达中庙停车场停好车,然后到临湖步行街找了个饭店晚餐,等菜间隙航拍下中庙。

中庙又名圣姥庙、忠庙,位于合肥巢湖市境内,距巢湖市区48千米,古因居巢州、庐州中间,故曰"中庙"。

中庙坐落在五大淡水湖,巢湖北岸延伸湖面百米的巨石矶上。石矶呈朱砂色,突入湖中,形似飞凤,通称凤凰台。古庙坐北朝南,横峙湖岸,凌空映波,殿高压云。庙门上有"巢湖中庙"书刻。整个庙宇楼阁重檐飞出,似丹凤之冠,在晚霞的照射下,灿灿生辉。中庙现供奉关羽、观音和诸神。据传原奉还有泰山玉女、巢湖焦姥。原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曾盛赞中庙"湖天第一胜境"。

湖水很平静,峔山岛仿若飘在云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