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安稳-太公铺-赶水

安稳位于綦江南部,不论渝黔古道,210国道,渝黔高速,川黔铁路,渝黔铁路,是由贵州入渝的第一镇。3月16日上午接近10点钟,从安稳街上开始继续行走渝黔古道,从安稳老街经过,已无老街的痕迹,沿着210国道往赶水方向大约走了3公里,来到大水井,开始往坡上九盘桠行走。九盘桠当地人叫九盘关,九盘桠是个有故事的地方,不多说问度娘。九盘桠是两个山头在此相连留下的桠口,渝黔古道是在山腰上盘璇,道路在陡悬岩壁上往上。九盘关,九盘关,不管路有多险,渝黔古道都要过这一关,可见此处多险要。九盘桠口现还有一座显灵寺,在此处稍作休整继续沿着古道往上走,该处还有近百米古道存在,但好事者在古道石板路上铺上水泥了,我想应该是有摩托车通过,果然有人骑了摩托车上来了,以为走完九盘桠,前面应该是豁然开阔,但不是又只见山头,但是下坡路了,此处己挖了公路。眼见路旁有小路,就毫不犹豫走上去了,结果走了绕路。回到正路来到黄泥坳,此处正在开采天燃气,到了此处才知古道已修了公路,哎哎,只好沿着公路往太公铺走,从此处开始又是下坡路了。走了一段见又有小路,往黑竹沟方向走,就走上小路,走了几公里来到太公村委处又只有公路了。又只好走公路,公路旁人家全部没有见人,突然听见前方坡上有声音,寻音而上来到一户人家打听到太公铺的路,主人家出来指了路结果多走了一段路,倒回去继续走。终于来太公铺,只见此处躺着几坨大石头,由于此处好位于半山腰又平,树木林荫,正好是歇气的好地方,看了一下,又往前走,突见前面有小路,一问果然是老大路,从此处开始就一直沿着老路走,经过茶店,还看见了几处有石敢当,应该是古道。一直往下走,走到赶水,又见五桥叠翠。时至今日经过三年多,终于走完了从海棠溪一黄桷桠一老厂一三百梯一鹿角一界石一公平一蒋家坪一白扬庙-烟坡场一龙岗一巴壁店一号房一綦江一桥河一古剑场一马口桠一鱼栏河一分水一镇紫街一东溪一赶水一九盘关一安稳一观音桥一羊角一贵州桐梓县松坎镇安宁村。安稳-太公铺-赶水 安稳-太公铺-赶水 安稳-太公铺-赶水 安稳-太公铺-赶水

感谢分享,好活动
荒野小路
重庆吴强 发表于 2023-3-23 13:01 [s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