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

开启“四驱”模式爬山~记信宜五指肚到火同坑顶环线

五指肚山位于广东省信宜市贵子镇中和村南,五指肚山有五峰,五峰环抱,主峰海拔1249米,次峰海拔分别是1242米、1228米、1150米和991米。

五指肚山山峰险峻,满山怪石壁立,山高陡峭,起伏错落,原始次森林丛生,树木茂密,到处可见参天大树,溪水清澈见底。沿途是一处处瀑布,一个个水潭,景色秀丽,具有独特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观、生态环保的魅力,而在五峰中央,又是另一种景观,天然高山草甸,鸟语花香,溪流清澈见底,叠泉飞瀑,大气含氧量高,如世外桃源。

20230318

鼎湖纵队约伴18号(周六)去爬五指肚环线,当天来回,全程10公里,约9个小时完成,强度、难度中等。

五指肚位于云开山脉上段,东面连接伙侗坑顶和龙须顶,西接十二灶顶,远看五指肚五峰相连,形如手指,近则雄奇险皆具。五指肚的知名度不如十二灶顶,但在我们户外界却如神一般的存在,山势张狂,荒凉而蛮野,平时除了野猪在山上行走,基本无人踏足,山野足够原始,近来受到众多的户外驴友争先恐后地前往一目她的风采!

自行约伴的有:五哥、唯美、水.枪鱼、阅前、白+黑、茳茳、八姐、绿荷、馨、志海、军、小程、毅、小麦、冰、刘阳、灿烂中华。

我们一行17人爬山归来后,一致认为:难度,强度中等与实际不符:应该是:难!难!难!并且温馨提醒:雨天禁忌!!!山石太多,坡度太大,青苔遍山野,竹林,灌木林路程长!

起步就是爬升,大家还未适应,都是按自己节奏慢慢走的。

爬升后到水渠边,有一小段横切的狭窄山路,大家稍微放松!

山路非常原生态,杂草比人高,刚刚攀升就找不到路迹,只能停下来对轨迹,确定方向强攻!

坡度很陡,往上只能爬,走是很费力的!

上山碰巧遇上当地山民,70多岁,老当益壮,身手矫健,比我们走得快!

爬升一段后到达一个小瀑布,路程的前半段,张弛有度,领队让大家稍微休息一会!

继续往上,都在干涸的山溪中攀爬,巨石挡道,青苔满布,大家都是手脚并用,半爬半行!

巨石遍布,青苔湿滑,能力强的男同胞们,协助女同胞过巨石,往上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