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秦岭 | 勇攀雪瓦山

有一段不常进山的日子,显得格外枯燥,总想去去哪里,哪里都行,只要去了就可以。

近来天气变化多端,疫情的日子让人很是无聊,加上周末总是突来的暴雨,进山的人少了很多,因而我们也少了很多快乐。

时间长了我们总是耐不住家里闲置的时间,约上三五好友,陌生的也罢,只要是驴友那便是好友了。

进山的日子总是惊喜万分,我们在相约的地点汇合,然后前往同一个目的地。

这次我们来到的是嘉午台,算是很近的浅山了,半小时左右就能到达。看着熟悉的地方,总觉得很亲切。也许是周内来的缘故,登山口尽然没有人,只有卖山货的村民。

我们一行人简单合影,然后各个奔向山里。

我这次走得很快,相比二月二那次,这次还算前队呢,毕竟没有人往前冲,我们想着是来放松练腿来了,不是竞赛来了,因此大家十分佛系。

之前完整的路面已经没有了,路面被暴雨冲没了,全部成了秃了头的裸石,走在上面极度不舒适,还得跳跃的经过,就怕伤了脚踝。

半小时左右就走到了二天门,在这里我们遇到了看家护院的大黄,带着她的一群毛孩子打量着我们,朝我们犬吠,但是不会咬我们,可能见的驴友多了,他们也习惯了呢!我们简单在这里休息了几分钟。

随后我和半仙脱离了前队,我们开始小碎步佛系走,因为不想因为等人停下来,毕竟山里有点过分的凉快。

经过石头台阶我们开始漫步,拍照,欣赏满眼翠绿的山间风景,夏天的绿我见过,但是总归不满足,总想一直拥有。

不到半小时我们就来到了大平台,上次来这里坐满了休息的人,这次却只有我们几个了,略显凄凉,还碰到了一只讨娃哈哈喝的小花猫,喝着幽香的奶,舔的格外开心幸福,多么希望自己也是这只无忧无虑的小花猫。

再前进,就慢慢离龙脊近了,走过不多的之子路,在某一个平台上登高远眺,西安尽收眼底。

远处的云层清晰可见,山脉也是看得见的。心里想,这次没白来。

慢慢的接近龙脊,远处看着可害怕,近看并且行走在上面,有一丝丝胆怯,不过我还是勇敢的在上面踱步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