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92

长沙

嵩山野攀,让心动次打次!

喜欢爬山的人,不一定爱的只是大自然的美景,有时,或许是一种内心情感的释放与宣泄,更是一种亲近自然的心情。是独处,亦或是清欢,更是自由。

钢筋水泥的都市,忙碌的工作,灵魂早已被禁锢。唯有在路上,在旅途,方能身体与灵魂同步。这就是为什么我会喜欢上徒步

有人曾问我,都走了那么多年,去了祖国那么多地方,山川美景见了那么多,没有看腻吗?我想我还没有厌倦,因为但凡我未曾经历见过的新鲜事物,我依旧心存向往。

户外运动有很多种,唯独攀爬是我最喜欢的一种。手指触及岩面,协调好身体,浑身使力,行走于悬崖绝壁间,望着脚下的深渊,倒吸一口凉气,感受着自己的呼吸,这种感觉简直难于言表。我也一直坚信越是鲜有人涉足的陡峭岩壁,自己就能拥有更加独特的视角,从而能更好的领略大自然的美。

嵩山我又来了,这也是自己近期第四次过来,嵩山虐我千百遍,我待嵩山如初恋。人是贪婪的,美好的事物从来不满足于只看一次,于是乎,嵩山我一次次的来,又一次次不舍的走。

这次过来嵩山比前三回带的人多不少,12个,请了嵩山向导,嵩山本心,嵩山攀爬第一人,人实诚,话不多。       出来一趟不容易,自己也对不同的景致一直保持着期待。出发前四五天就看好了天气预报,这周末晴天。考虑的请了向导,这次能多带点就带点,再组织几次嵩山野攀,便可以从参与过的队友里,选七八个一起去挑战玄天峰、通天缝等嵩山顶级攀爬线路。     4月15日6:30,我们一行行人郑州集合完,出发嵩山,农家乐办理完住宿吃完早餐,集结完出发时已接近九点。玉皇沟铜钱处拍完唯一一张合影,出发了。和以往过来一样,依旧是瓦蓝的天。

经过第一个攀爬点时,作为“久经沙场”的自己,一眼就看出来了此次行程,自己不能放飞自我了,得全程收队。因为在第一个攀爬点时,我便发现队里的“坚持”应该是没有走过类似线路,攀爬动作僵硬,表情也明显紧张。自己作为活动组织者只能收队跟着,同时也得背好扁带。在户外,总有一些人付出得相对多点,只要玩好了,一切的付出便是值得。
今天走的是19号线上~疯狂之巅下。嵩山比较经典的线路。难度一般。本心不了解我们的实力,特地选了条试水的线路。此外,还叫了三位本地朋友(四哥、小杜、还一个我记不清网名了)帮忙,安全做得足足的。
第一个攀爬点过后,大家开始了摆拍模式,不得不说,绿意盎然的嵩山更有灵气。
这里也就是19号线最大的难度了,第一次听说19号线,还是上次过来,据说也就是这里,一个月前刚好有人此处自缢而死。所以对这里印象特别深,打好保护的攀爬,大家都很是得心应手,一个个的哧溜哧溜的就上去了。
此处下去便是今天的午饭点,下午的行程疯狂之巅下,据说有一处18米的绳降,18米说实话,光听这个数字,内心确无半点波澜,当然对于没有玩过的人来说还是很期待的。
午餐后,13:00出发,不多久便抵达了传说中的绳降点。每个人下来的姿势都不一样。正如人生,由生到死,起点终点都一样,不同之处完全取决于各自的人生经历。      下午两点多便抵达试金石,大家都玩了一下,顺利的结束了今天的行程。
4月16日周日又是个大晴天,今天的行程计划走檀香沟。有了昨天的经验,今天大家走起来非常的顺。
我还是那个我,背着绳子押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