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2023年5月20日焦作猎人户外徒步云台山茱萸峰后花园纪实

2023年5月20日徒步云台山茱萸峰后花园纪实

线路与时间:8:18到云台山黑石岭服务区坐车—8:23发车—8:55到茱萸峰索道停车场下车徒步—9:00进沟前往九九国际赛道—9:25到九九国际赛道(垭口)休息(海拔1141米里程600米)—9:40下山前往防火通道—10:10到防火通道(1公里海拔1012米)—10:25到药王洞上山口(1.65公里)—10:35到竹林挖竹笋—11:00离开—10:05到废弃的农家乐休息—11:15离开(累计2公里)—11:25到台阶路断头探路—11:35沿电缆线爬山—11:45到茱萸峰台阶路成功—11:55药王洞三岔口午餐(2.7公里)—12:15离开—12:28出景区(累计3.2公里)—12:30坐上大巴—12:33离开—13:08到黑石岭服务区下车。

体验: 焦作猎人户外蓝天前往云台山,徒步茱萸峰后花园小环线,即茱萸峰索道下站—爬山—九九国际赛道(垭口)—下山—防火通道—废弃农家乐—台阶路—电缆小路—重阳阁步道—药王洞三岔口—茱萸峰停车场路线,约3公里,拔高260米,用时3小时。

公交车费:3路车来回8元(单程4元退伍军人优待证免费)

游记:茱萸峰后花园小环线,蓝天早有计划,去年春季新冠疫情,老苗带部分驴友前往云台山,徒步了茱萸峰后花园小环线,蓝天在西安,没有参加,回到焦作,老苗告知茱萸峰小环线是观雪景的好路线,也比较安全,唯一不足就是路线太短了,老苗他们走小路爬到药王洞三岔口的,也是最短路线。本周六天气预报有雨,焦作猎人户外暂时停止户外,其实早上下了小雨,白天没有下,蓝天前往云台山,坐景区大巴前往茱萸峰索道停车场,从附近的沟里前往九九国际赛道,因有铁栏围着,必须钻过去,沿沟爬到国际赛道,大约1公里,用时30分钟,到达九九国际赛道(现在已废弃),往右去药王洞,往左去老董家,蓝天休息10分钟后,开始下山,平切1公里在下山可以前往护林站走大草甸,蓝天平切300米直接下山前往防火通道,可以抵达重阳阁,沿山脊小路而下,路况不错不钻挂,个别路段有3断小石崖路,都有脚踩和手扶的地方,也很安全,下到防火通道上(原村村通农用三轮车路),从垭口下到防火通道用了20分钟,这个节点已过了废弃的村庄,沿防火通道前往重阳阁,也就是驴道的高速路,走15分钟,就到了前往药王洞三岔口的小路,蓝天看看,路况好多了,看来驴友走多了,因太近,蓝天继续沿防火通道前往重阳阁,走了10分钟到达一片竹林,蓝天分析现在5月中旬,正是竹笋冒尖的时候,蓝天看了竹林,已有冒尖的竹笋,蓝天下到竹林开始采摘,不到20分钟就采摘了20根竹笋,离开竹林,继续沿防火通道前往重阳阁,走了5分钟到达已废弃的农家乐,也有一片竹林,竹笋也不少,再挖就背不动了,蓝天到废弃农家乐休息,这个废弃的农家乐,已废弃了十几年了,房屋建筑还没有受损,蓝天十几年前也路过农家乐,就没有看到营业,还是地理位置不适合游客前往(离重阳阁最近约1公里),如果能利用起来最好,希望有意向的户外团队可以把农家乐租下来,成立驴友之家(可住宿可短暂休息),蓝天对农家乐直上的台阶路一直有兴趣,跟随团队没有探过,这次机会难得,蓝天沿台阶路直上,走了10分钟,台阶路到一处陡峭的山体,台阶路断了,可以看出台阶路也想打通陡峭的山路(可扩宽架设铁梯而下),蓝天先探了左右两边的小路,经判断没有路,谁知附近的山坡都是垃圾,可能是景区打扫卫生的清洁员,不作为把清扫的垃圾丢在了后边的山坡上,形成了污染源,有损大自然的美景,现在只有台阶路对着的陡峭山体铺设有电缆线,蓝天沿电缆路爬陡峭山体约20米,确实是一条小路,还可以,适合驴友攀爬,沿电缆小路一直爬到重阳阁的步道上,探路成功,沿步道前往药王洞三岔口,走了10分钟,在三岔口休息,累计2.7公里,可以看出茱萸峰后花园小环线确实路线太短了,补充干粮后,休息10分钟离开,沿台阶下山前往茱萸峰停车场,走了15分钟,下到茱萸峰停车场坐上大巴车,可以看出小环线也就是3公里,小半天时间,圆满结束了徒步茱萸峰后花园小环线。

二0二三年五月二十二日

• 偶遇鸡冠峰 蓝天沿电缆路爬陡峭山体约20米,确实是一条小路,还可以,适合驴友攀爬,自带探险,探路者 2023-5-23 10:11
云台山茱萸峰后花园小环线轨迹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钻沟爬山到九九国际赛道

沿沟爬前往九九国际赛道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九九国际赛道(已废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