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炎炎夏日6月6,6人组成功穿越潘内到金坑

曾在金秋时节,一次两次的前往龙脊金坑,赏日出看日落,也曾记得,曾翻看那客栈里的龙脊风光画册,感受龙脊春夏秋冬四季轮回的绝美!想着何时再来!

但如愿的却总还是它的秋!初夏的雨雾,光影却一次次的错过!

这一天终于如愿而来了,召集到5位有着一样金坑初夏情节的同学,我们怀着美好的向往出发了!

路途风景很美,呵呵晒哈了,还很意外的玩了次真实版的躲猫猫,精彩连连,玩的就是心跳。。。。。。。。

这次潘内到金坑穿越,桂林 直达快巴到龙胜,包空调面包车到潘内,从潘内计划徒步2-3个小时可以到金坑看日落,以为是一次休闲FB之旅,没想到现实是如此艰辛与意外,!天气预报34度山路弯弯,无遮无挡,山路海拔不断提升,翻了又一山 ,虽抱怨这热的头晕的天气,抱怨那么艰辛漫漫的路途,一路还是坚持,团结相助约3个半小时,于下午3点翻过最后的一个垭口看到了金坑的身影就在我们的前方!

不急于下山,在垭口休息,拍照,吹风,休息了约20多分钟,正欲下山,投入金坑的怀抱  ,路口却冒出了2个景区工作人员栏住了去路,意思是没票此路不通,请返回!

当然,我们是很意外,金坑这条经典穿越之路还没听说过有这事,返回违背了穿越的意愿,花50块银子更加不甘!

我们在垭口打牌晒太阳看风景,暗等良机,工作人员在另一旁死守,焦急啊,遇上这些硬扛上的!

耗了近2个小时,垭口上来越来越多的穿越金坑的人员,慢慢的几十个人,景区人员发现了这重大情况,守着垭口更是紧张,与山下对讲机联系更频繁!

再这样耗下去,结果应该不难想象,回头或者交钱!

我们6个人瞬然的默契,甚至没有交流,就化整为零,分批次,一个个绕着小山坡,穿过景区人员的封锁线,正当我们庆幸可以跑脱,头顶山包上出现了穿黑衣的景区人员,怎么看起来让我联想想到黑猫警长!不好,发现我们了,但并没有追来,只是一边打电话,想必是和山下联系,让下面的人把我们截住!一边喊我们不要再走啦,我们当然是不会走回去的!

继续我们的穿越,就在山里躲猫猫,呵呵看他怎么办!

路上,奇异的石头犹如天外来客,让人惊叹,碧蓝天空白云如绸漫在天际,山脉 碧绿如毯般的蔓延............,站在山丘上,看着潘内方向,那边已灌水的梯田,夕阳下泛着如镜般的光泽!只听一阵咔嚓咔嚓的的快门声,过瘾的看够拍够才移动我们的脚步!全忘了刚才惊心动魄的封锁线穿越!

山上看到的金坑似乎很近,但路在那,很难找!山上的路很多,大大小小若隐如现,走一下却断了,或绕一圈又回来了,岔路判断失误会让你浪费很多时间,大山的路是很少人迹,荒草灌木把路淹没,如影同学用心冷静寻觅,小瑜MM果断绕下山找到了灌木掩藏的小路,让我真是感觉幽默,刚才我们不就踩在这路口上?绕了一个小圈,好在没几分钟!

顺着小路下山,扯着及漆的茅草,低头穿越低矮的竹林,丛林灌木不停歇的往山下金坑方向速降,如影和落遐两男同学轮流在前面用登山杖扫着前方的路,兼照顾好我们4个女同学的安全,我们当然偶然会摔跤或看到怪虫尖叫,但还是照顾好自己,不给人添蛮烦!越是山下树木越发茂密葱绿,,走得更为小心,野生动物出没的机率会更多!

历经2个小时的艰辛山路速降,(全天徒步5个半小时),于晚上7点半成功到达金坑!

客栈里直喊老板娘先上锅龙脊穿汤鸡,味道真的很好,好喝极!呵呵!

晚上睡在客栈舒服的双人标间的豪华大床上,舒服的进入梦乡!当然有人是重装穿越的,老板居然一分钱不收在双人标准间把床翻起让他们在里面搭帐篷,不收取任何费用,真是运气好,遇上那么个好老板!呵呵也许乐得一个晚上都没睡好!

今天一大早5点,就被老兵在木楼走来走去的引起的震动震醒,激动的要上1号观景点看日出啊,看看天空,连颗星星都没有,这应该是没有日出的天象!

后来果真是日出也忽悠人,那一点点霞光让人苦苦的期盼与等待,最后却没看到太阳如火的升起!

至于金坑的初夏光影梯田如何之美,不必再过多的描述,看图自己感觉吧!

之前一直与虞姬联系金坑偶遇,一起订房,一起晚餐都没机会,穿越时电话不断联系,结果是,山顶上的客栈据说都爆满,难以帮我们订下足够床位,足已见得金坑光影的魅力!

离开金坑之时,电联虞姬我们要走了,未能偶遇,不大的金坑却留下了这满怀期待的遗憾!缘分吧!

正如在回桂林的路途,下起了蒙蒙细雨,山雾迷离,让人联想如果此刻留在金坑,明天或许金坑会是雨雾云海的仙境!再如何,今日也是和我们无缘了,期待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有缘相遇,那人或那景!

6人组集体照

成功到金坑,和客栈老板老板娘合影,6人组之5,落遐,老兵,如影,小瑜,秋秋,鱼崽崽缺席,走累了正和周公梦中。

围观欣赏美景
等待更新,去过古壮寨,梯田非常壮观

可以入伙你们吗
桂林户外在哪里约伴的呢?网上都找不到,太小众了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