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放弃登顶珠峰救人:被救者为何“不感谢”“不付救援费”?

网上看了三联生活周刊的报道,讲的比较公允,也补充了一些细节,完整还原了事实真相,可以给这个狗血剧画上句号了。https://mp.weixin.qq.com/s/je8665geXcc37nTsrCLnkQ
变成热点的主要起因是范江涛  嘚啵太多话 被外界知道了
卑微的刘某英,暴躁的范某涛,无奈的谢某祥
这篇比较好,把各方的微妙细节表达出来了,很多是沟通环节失真。

对于被救者的感恩之心,以及救人者在力所能及范围内救人为先这两个朴素的人性,还是应该有信心。
讨论问题,很多时候是立场和情绪左右观点,基本事实反倒容易被忽略。舆论再怎么反转,也不应该把矛头指向范江涛。范是这次救援的发起者,谢是响应者,救援行动起作用最大的是夏尔巴,但是,首功是范,然后是谢,夏尔巴只是听命做事。后期的舆论发酵,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不能把责任都归咎与爆料人,后期的这些鸡毛蒜皮,和救人本身相比,不值一提。
  • sqt7932 主要责任肯定是刘女士与她所属的登山公司,就是登山公司的问题,人家救了她的命,她也应该把钱给救援者,然后她找登山公司要钱。刘女士做了什么下山后先在报纸上宣传自己登顶,压根不提被救援这事。 发自8264手机 ... 2023-6-12 19:54
一座金殿,掺了几粒沙子,并不影响金殿的光辉
游走荒原 发表于 2023-6-12 19:07 讨论问题,很多时候是立场和情绪左右观点,基本事实反倒容易被忽略。舆论再怎么反转,也不应该把矛头指向范 ... ...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游走荒原 刘女士登顶珠峰,对其本人来说,是个壮举,在登山界来说,也是一件可圈可点的事情,下山过程被救援,并不能抹杀登顶的光辉。范谢二人的救援行动,更是登上了人性和道德的高峰,后期的鸡零狗碎,同样抹杀不掉救援行动 ... 2023-6-12 20:15
sqt7932 发表于 2023-6-12 19:54 主要责任肯定是刘女士与她所属的登山公司,就是登山公司的问题,人家救了她的命,她也应该把钱给救援者,然后她找登山公司 ...

刘女士登顶珠峰,对其本人来说,是个壮举,在登山界来说,也是一件可圈可点的事情,下山过程被救援,并不能抹杀登顶的光辉。范谢二人的救援行动,更是登上了人性和道德的高峰,后期的鸡零狗碎,同样抹杀不掉救援行动的高尚。对刘女士的成功登顶,和范谢的救助行动,要多做正面的宣扬,后期的误会,还是忽略比较好。
  • sqt7932 个人意见刘女士就不要宣传了,本来珠峰打卡就是有钱有闲人干的事,她既无钱又无闲,虽说体能很好,没必要去凑这个热闹,不鼓励不具备条件的人去珠峰送命,宣传这种人只会让户外圈的人在社会上更没啥好形象。想不明白 ... 2023-6-13 11:38
这几个人都相当值得肯定,刘女士13天登顶,要不是因为沟通问题夏尔巴没先走就不会有被救的事情,在圈内也将名声大噪。范在无道德之地保持道德,无比高尚,包括谢。刘的登山公司问题最大,态度不积极,反映最迟钝,光顾着算小账,视客户如草芥,否则不至如此。
凯途口碑一向很好,这次公关应对失常也令人感到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