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着苗服,完赛贵阳马拉松

贵州虽然毗邻云南,但至今还未到过贵州省。这次借贵阳马拉松的机会来到贵州。

来自网图

虽然没有坐上运动员高铁专列,但一出高铁站就看到贵阳马拉松的指引牌还有咨询点。

考虑到大家一到达贵阳,就先到领物现场——会展中心,于是还有行李寄存处,这细节真的是拉满。

9日中午领物的人不算多,很快便领到参赛包。还有参赛服试衣间,让大家先试试参赛服合适的尺寸再领取,很贴心。

• 偶遇鸡冠峰 马拉松现在是越来越卷,这次的贵阳马拉松细节服务实在太到位了。首先专门加开了运动员高铁专列,在高铁站还有欢迎仪式,这真的是前所未有。是这样的10几个城市同一天开跑,你能参加几个?? 2023-6-15 15:31
会展中心外停了一排排救护的电动车,可见这次的安全保障也非常到位。
去大围山参加比赛时,看到屏边好多卖苗族服装的店,于是当时便萌生贵阳马拉松穿苗服的想法,毕竟贵州也是苗族之乡。所以,这次的参赛服装便是苗服。
清晨的地铁里挤满了参加比赛的人,一次马拉松便是一次狂欢。大家互不相识,却因为共同的热爱相聚在一起。能够站在同一个起跑点上那便是一种缘分。

唱完国歌,激情高涨,等待起跑那一刻。

两万多人参加比赛,而这次参赛服是耀眼的红色,一眼望去就是一片红色的海洋。

跑一场马拉松,认识一座城。也许是欣赏标志性的建筑,又或者是感受这里的人。而这次比赛最令我感动的便是这里的人,全程几乎都有人在路边为我们加油打气,以致于到最后都我不好意思走啊,哈哈!除了组委会安排的氛围点,沿途的工作人员,包括志愿者,警察,医护人员等等等等,一直在为我们加油。有位志愿者小姐姐就一直对着经过她身边的运动员比心,真的太有爱了。很多市民也纷纷到路边不停的呐喊。听到位阿姨高喊:贵阳欢迎你们!可见这座城市是有多么热情!

贵阳马拉松最大的难点便是这没完没了的坡,看组委会的数据显示有18个坡,我怎么感觉不止呢!好像全程不是在上坡就是在下坡,上坡有多痛苦,下坡就有多爽。

好在补给点每两公里就有一个,这在以前的比赛还真没遇到过。出补给站时便告诉自己,再跑两公里又可以吃喝咯。沿途的喷淋点也很充足,即使贵阳的气温凉爽,但经过喷淋点又更加精神百倍。
这次在终点有光之行部落的野兔子一直等着我们冲线,足足站了几个小时,真的是辛苦啦!另外两位贵阳的小伙伴阳光,雷梅,第一次参加全马,也顺利完赛,真的是棒棒哒!所以说,只要坚持,我们都可以做到的!
以前有冰敷池的比赛,因为人太多就没挤进去。第一次见到有这么多的冰敷池,这一次泡着都舍不得离开了。

正能量真的是会互相传染 ,原本不喜欢跑步的野兔子,看到我们跑完后的兴奋劲,貌似也开始蠢蠢欲动!

这次因为服饰比较吸睛,路上有不少跑友主动搭话,这一路上也认识了不少新朋友,大家纷纷表示就喜欢这个跑圈,因为大家都正能量满满。

后来才发现下面这张照片,站在我身后的居然是这次比赛的冠军—岑万江。排除万难,战胜黑人选手。当时他还问我是什么苗族,我说:我也不知道是什么苗族啊,哈哈哈哈哈!抱歉,小的有眼不识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