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

多少烟云佛塔中--春节缅甸自由行

缅甸是个很神秘的地方,其神秘程度不亚于西藏。在东南亚,去缅甸的人比其他国家少很多,归其原因也许是人的意识问题,缅甸是个佛教国家,虽然他们没有什么迷人的自然风光,高档的娱乐场所,也没有高楼大厦的城市,没有高速公路,但是,当地很多人内心是满足的。我所见到的每一个缅甸人都是有信仰的,作为一个没有信仰的人,似乎是体会不到他们那种有事没事庙里拜拜念念的生活是怎样一个感觉,不过,我倒是觉得有信仰的人特别容易满足,什么难事都能通过内心倾诉而解决。

缅甸之行,带来太多的惊喜!

有的时候,期望不高,往往能带来更多的惊喜。本以为缅甸就是个神秘的佛国。结果,一路遇到的人和事,追不完的日出日落,此行画上完美的句号。

先发几张

我也跟着回味一下。。。。。。

下面就追随我的脚步,来看看这个神秘的国度吧.........

近几年的春节都献给了东南亚,因为时间短,又暖和。周边几个都去过,就剩下缅甸啦,去年想去时,机票订晚了,春节的价格太贵,后来转去了越南。

这次想着要早点订,18年的9月,俄罗斯还没去就订了机票,想想也是,别人囤化妆品,我囤机票。上海-曼德勒往返2200。

这次总共有15天的行程,就不去仰光啦,曼德勒-蒙育瓦-蒲甘-茵莱湖-曼德勒。本来是有计划格劳徒步2天,后来在蒲甘时小伙伴身体有点状况,就放弃啦,直接到了茵莱湖。

这次是东航的机票,东航的航班,一改再改,往返都改了好几次

去程是在最后快要出发了收到航班更改的短信,本来是下午3点半到曼德勒的,这下改成了晚上快9点到达。这样就是换钱和买电话卡就麻烦。

--------------------------------------------------------------------------

第一天,上海-昆明-曼德勒

中午飞机上海-昆明,下午到昆明要取行李,再去国际区办重新登机。

昆明机场还是蛮大气的呢。

晚上8点40准时着陆。第一时间出机场,看到换钱的柜台还开门,每人换了100美金,然后就在旁边的柜台买电话卡,柜台小姑娘用自已的手机帮忙激活,再装上,开机能用,出了机场,有小巴(传说中的机场班车吧),每个50L送到预订的酒店,要等人坐满,等了好一阵子才开,然后一个个的送达酒店,我们是最后一个送到酒店的。

第二天,曼德勒一日游

出发前有先去的朋友推荐曼德勒包车师付,定好了一日游的包车,早上去乌本桥看日出,然后马哈木尼佛塔 Mahamuni Paya,快到中午去马 哈根达杨僧院Maha gandar(千人僧饭),实皆山Sagaing Hill,因瓦古城Innwa,最后傍晚回到乌本桥看落日,再送回到酒店已是晚上8点多,这条基本是固定的线路,也可以不再回乌本桥看日落,这个自已决定跟根路线价格不同。我们这样一天5W。

早上约的5点半司机在酒店门口等了,天黑黑的,一路开到乌本桥,等待日出

看见三个姑娘包了条船,金光打在船身上,泛着金黄

勤劳的渔夫一早就在湖面的捕鱼

此时一片天都是红彤彤的

一辆老旧的自行车停在河边

天色渐渐的亮起来

走上桥,看着来来往往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