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复制链接] 查看:20599 | 回复:55
月初,原本计划从十堰出发穿越秦岭到西安,再又西安传回到安康以避热消暑。但穿越到商洛后,发现柞水那边天气预报有大雨,为安全期间,后面走了丹凤、商南、西峡,沿丹江水一直走到丹江口水坝,既领略了秦岭的茫茫,又看到了丹江的依依。也是一次有收获的旅程。
1. 大致路径:从十堰出发,沿209国道到郧西,住一晚,然后从郧西先沿242国道走道上津高速出口,再转乡道转到银漫路到漫川古镇。第三天从漫川古镇沿国道242到山阳,后面山阳县--商洛市---丹凤县---商南---西峡都是走国道,西峡到丹江口沿着库区道路走,路一直蛮好。

2. 历史遗迹及故事:所走这一片是湖北陕西河南三省交界区域,秦岭及附属山脉和丹江汉水雄霸此区域。
A.早在战国秦楚争霸之际,这边就有许多故事和遗迹。
B.三国蜀汉出疆东征,关羽败走麦城也在这片,具体地点不详。
C.明末李自成第一次兵败韬光养晦在这边,然后打出去占领西安,最后北京西安兵败撤走湖北也发生在这一片。
D.红四方面军长征及后来中原解放军突围也都在这边有故事。说到中原突围,不得不说一位猛将皮定均,当年他带部队任务是掩护突围的,说的不好听就是为了大局要牺牲掉的一部。谁知,他完成阻击掩护任务后,带着部队一直往敌人腹部走,最后冲出了包围,成了中原部队中建制比较完整的一只部队。55年授衔时,原本只是少将,被毛***提名应该授予中将。

3. 一路景色:
A. 十堰到漫川古镇,基本在大山里穿,不怕爬坡的可以过来试试,当然风景也是很不错的。
B. 漫川古镇到山阳走242国道,修路基本完成,道路很好走,只有在靠近漫川古镇不远要翻一座山,后面几十公里基本都是像迷宫一样在山里转,有河流,有人家,有商店,有景色。
C. 西峡到丹江口市,沿水库走,景色不错,路也不错,也有许多风景亭,可以休息可以观景。
D. 商洛、丹凤、商南、西峡各处都有自己的传说和风景,就不多说了。许多是人工现造的,我就没怎么转了。不过城市有自己的特色,还是不错的。
楼主继续发吧
一大早出发,十堰到郧阳区道路还是不错的,有几个上坡下坡,两条隧道。隧道是有自行车道的,这个蛮好!

隧道

不到2小时到汉江边。

过了郧阳区,就开始进入山区了,有点盘山路等候。

山里有许多因为南水北调做的安置民居,环境还是很不错的。
一骑穿岭过桥,游三省丹江,一路史迹一路景。

盘山上山,向汉江边观望,离汉江逐步走远。

木车工 发表于 2023-7-28 16:26 [山里有许多因为南水北调做的安置民居,环境还是很不错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