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5

徒步走进宝山石头城

再来炫一下吾木村到石头城的徒步

吾木村— 一个神秘的纳西族村落,一个国家级的纳西族传统古村落

先说一下前一天晚上从虎跳峡出来到达吾木村,之前了解到村里有一家客栈,可是太贵了。就想着到那找另一家。

我们运气不错,到村头虽然天黑下来但是有辆车经过,跟司机问了情况,他打电话请那家客栈老板娘来接我们,开心

晚上忙着吃喝洗澡洗衣服没看清院子,早上一早起来发现小院子真好看!

价格也很亲民,早餐和晚餐都不错。

很热情的夫妻俩,是老板娘自已在打理着客栈,她的爱人是村里的医生,我们到的晚上他去出诊,都没见到。

早上一下子感觉天气热起来啦

很干净的院子
吃过早餐准备出发,老板娘很热情的带我们在村子里转转
吾木村坐拥金沙江,显得格外安静闲适

村里居民不多,说是有100多户,交通不便,居住在这里的人在减少

在吾木村,最迷人的是那深厚的文化底蕴。走在村子里,沿地势而下的台阶两侧,随处可见东巴文字。历史长河奔腾,文化交融不断,最终汇聚成纳西人壮阔又细腻的史诗,诗文、雕塑、绘画、乐曲名扬中外,更有人与自然相处的智慧自古流传。
村中心的一棵古树
这家是个大户人家,从大门的雕花就能看出来
站在村口,望着依地势而建的村子,别有一番风味。
村头很多核桃树,这里盛产核桃
这里的核桃树,已经开始结果了,昨天在中途客栈附近的核桃树才开花,说明这里气候热的早。
村头的牌坊,老板娘送我们到这里,出了村往右就开始了今天的徒步石头城的行程。
远远看去,这个坐落在横断山脉深处的村庄无时不透着神秘的色彩。
上了山坡,看到金沙江,天气不是很通透
来了一个放羊的小哥哥,聊了二句,大三的学生,没课,回家帮忙放羊
小哥哥还告诉我们下去的路线,不要直走,从这里切下是去石头城的路
这里太陡了吧,要小心

看着金沙江对面的山路,曲折蜿延着。
依旧的不通透,也许这个春季天就是这样,秋高气爽的天,才是最通透的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