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体验雪山的视觉盛宴---尼泊尔徒步日记(更新完)

尼泊尔,一个一直以来在我心中非常向往的国度--想象中那应该是一个美丽、充满浪漫色彩且带一丝神秘感的地方。由于自己积极争取终于在中秋、国庆期间得到了自己平时想都不敢想的超长假期,让我有机会去亲身体验传说中的徒步天堂。
    出行前的准备过程可谓是一波三折,机票问题、签证问题、批假问题......最初我们相约出行的队伍是5个人,但由于种种原因最后成行的只有我和老无哥两个人了,这期间不管经历何种波澜,自己的决心和信心从来不曾动摇过,那是源于我对这个充满传奇的国度的迫切期待,我觉得我内心深处的一个梦在那里需要我去验证。记得最初计划去尼泊尔的时候,有两条线路可供选择:一条是ABC大环线,一条就是EBC大环线,老无哥问我想去哪,我问她两条线路的区别,她告诉我想看雪山的话那就EBC。她太了解我了,知道我心中的那份雪山情结,也许那也正是她的所想,在连续几年的登山活动中,我们都已深深地爱上了雪山,没有什么特别的理由,就是爱上了。
    大约在9月初,终于,所有的手续都办完了,已经可以确定成行,自己这时才感到一份难言的轻松与惬意,借用一句广告语:那一刻我的心飞了起来。身未动,心已远……
    此次出行老无哥和zippo做了大量的行前准备工作,制订了非常好的出行计划与较完善的物资准备。正是有了你们的充分准备,才使这次出行的顺利与安全有了保障。在此表示我个人对你们的的敬意和谢意—你们辛苦了。

地图中红色标线即是这次徒步的全程路线,Chhukhung--EBC--Gokyo大环线。这一段行程为14天。

D1:9月23日   阴   昆明--- Kathmandu

天不亮的时候,背上大小背包,我们踏上了尼泊尔之旅的行程,提前近2个小时到机场,过海关、安检,在候机厅自己原打算看看同班机的人是否有同线路的临时捡上几个作为同伴,但问了一下要么就是时间不同步或者是走ABC的。上午7:30登上东航MU757次航班,飞机在阴沉的天空下正点起飞。在经过2小时35分左右的飞行,空中飞行距离1037公里后,我们降落在了加德满都机场,由于飞行过程当中天气都不算好,自己原打算航拍一组的愿望落空了。落地后坐上事先联系好来接机的车比较顺利的就到了加都泰米尔区的凤凰客栈,一路上Kathmandu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一个类似中国大城市城郊结合部的感觉,建筑物都不高且杂乱无章,混乱、无序、灰尘漫天飞扬。路边很多看似历史悠久的佛塔、悠闲的当地人......
    凤凰看起来有点旧和不太整洁,但老板娘为人不错,对国内来的客人比较热情友好,凤凰吃的以川菜为主,味道也比较地道。办完入住手续(标间每晚600Rs),和凤凰的老板娘换钱,我们去的时候兑换比率为1:11.1。回来的时候就变为1:10.5了。换完钱和老无哥出门打上一辆人力三轮车(150Rs)出门办理到EBC的TIMS,大约1个多小时后办完回到凤凰,饭后叫前台的服务员画了一份到杜邦广场的地图,由于距离听起来不是很远我和老无哥走着路就过去了。

就这样我们离开昆明了,奔向了未知的旅程

Kathmandu上空

在机场等候入关

凤凰客栈所在的街道,开有许多户外店和卖旅游商品的小店

Kathmandu很多摩托车,在拥挤的地方速度都还不慢

赶上直播了~~~~~

这就是Kathmandu杜邦广场的入口处,照片下方是售门票处,中国人凭护照购票每人300Rs,签证到期前均有效,这比国内很多景点门票人性化多了。

我们去的那天非常幸运的赶上了尼泊尔一年一度最盛大的节日,因陀罗节。因陀罗节是在每年公历9月(尼历五月)举行的盛大节日。听说在尼泊尔每年的节日有300多个{:5_140:} 。广场上的人们都换上节日的盛装,找到比较有利的观看位置早早守候着观看活女神库玛丽乘坐华贵的彩车出巡,人们会戴上传统的尼泊尔面具载歌载舞。

尼泊尔人的传统服装色彩艳丽,和她们的肤色搭配得很完美,拍出照片来感觉有种古朴的华丽。

游荡于广场上的假行僧,现在他们都已成为了收费的职业模特他们会很主动地配合你的拍摄,拍完之后对你嘟囔着:“卢比、卢比......”。给10卢比即可了事。

• 老特

在广场拍照的时候,刚好遇到了几个放学的小学生。

广场街边有着很多卖当地小吃的摊贩,看情形生意不错,这里应该没有城管。
{:5_158:}
{:5_160:}
似曾在尼泊尔见过上面的美女,我9月18日-10月11日在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