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重走传教之路,探寻梅里秘境

懂于繁华,行与荒漠,跨越岁月的年轮,去触碰内心柔软的深处。人生海海,注定不平凡。而甘于平庸的,往往都在自我否定、安于现状,亦或喋喋不休………我们给自己留有太多的借口,迟迟不肯面对内心深处的呐喊。

没错,人生的轨迹注定不同。暗格子幽黄的灯光,扰乱了太多的视线,以至于我们忽略了雨后的虹,反而抱怨这该死的天气。那竹杖芒鞋轻胜马的气魄呢,那小径通幽处的探寻呢?

与其犹豫不决,不如趁早出发。年轻时喜欢的玩具,到老是否还会钟意呢?短短的一生,我们都在失去、感慨岁月的流逝,不如去探寻生命里的不同,去看看雨后丛林的幽雾,去感受雪山之巅的震撼。那些不为人知的路,都将成为你生命里最为闪光的回忆……

古城的月,安静祥和

对于阿布吉措,我本意是抗拒的。奈何去的人多,而时间又富裕一些,就顺路去看看喽。作为一个高山湖,景色并没有特别出众,反而是垭口后的景色让人有些惊叹,正如贝加尔湖那里一样……只可惜,我们并没有那份创造的欲望。

阿布吉措的爆火,让部分本地人变得嚣张跋扈。我在前面走着好好的,他却一把拉住我的胳膊,问东问西的。这时,我已经有些不耐烦了。而他们依旧,还说他是本地向导,要听他们的话。不许这个,不许那个……我这还没有搭帐篷呢 ,如此不讲理而又让人极其反感,最后大吵一架。其中一个还想打我,真TM小母牛坐飞机,牛逼哄哄……我想,大概率是因为我没有请向导吧。以后,阿布吉措大概率要收钱喽……

阿布吉措

翻过垭口之后的路

虽然有些不愉快,但也去过了。之后,我们五人小分队前往了茨中,一个满是故事的小城……~

金沙江大回环

提到茨中,就不得不提天主教的故事…………清朝末年,法国天主教传教士沿澜沧江直上,到达今日之茨中。在茨菇建立了第一教堂—茨中教堂。由于当地信奉藏传佛教,矛盾立马彰显出来。于是,传教士被喇嘛杀害,老教堂被摧毁……现茨中教堂葡萄园依旧存有当年传教士之灵位。

后来,在清政府的干预下,在今茨中建立了茨中教堂,保留至今已百年有余。因传教士的到来,带来了玫瑰蜜葡萄,并教会了当地人酿酒的技术。如今,茨中玫瑰蜜葡萄酒依旧在传承中。茨中天主教堂稳定下来之后,传教士翻越碧罗雪山在白汉洛、迪麻洛、丙中洛都建立了天主教教堂。其中,白汉洛教堂尤为特别,属于中式风…

当年,他们背着葡萄酒前往丙中洛,一来是重丁教堂所用,二来是为了换取部分生活用品。而这传教之路,在一代代人的来往中,变成了两地沟通交流必走之路。随着时间推移,交通变得越来越便利。而传教之路,也在人声鼎沸之中遗忘……

茨中教堂,欧式风格

小溪

丛林

神树。树上放有圣母玛利亚雕像

小瀑布

云雾缭绕的七彩碧罗

翻越蛇拉腊卡垭口的路上

第二天的行程比较艰辛,海拔爬升900多米,我们走了八个小时左右……

神父修的小木屋。不知道什么原因,没有修完。里面放有圣母玛利亚雕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