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同行的人比风景更重要***

***好的团队至关重要***

遗憾的南天山北线

不是技术分析帖,纯旅途流水账+随手拍+佛系爬山六人组(石头say:主打一个摆烂)慢摇在南天山北的风光里

没有苦情戏,也没有悲催的大意外,只有身心对大自然最真实最直接的感受与感动和感恩

首先,我要特别感谢我的搭档,为了这次出行的顺利和安全,事无巨细,面面俱到。在出发前半个月,还特意买了一部卫星电话(此行发挥了最大作用的宝贝),but!出发前两天才跑去开卡,而!我大南昌居然开不了铱星卫星电话卡,只好联系电话买家从北京开卡,顺丰快递过来,真险,好在出发当天的早上到了南昌,自己跑快递站取到后直接去了火车站(哥们,下次不要弄得这么心惊肉跳哈

D1登山口的无名房——无名营地[12.59KM]

6月22号晚所有队员都到齐,简单的打个照面后,各自回房,好好休息

6月23号早上七点从伊宁停泊出发,经过5个小时的行车,12点到了登山口

遗憾的南天山北线

登山口有座小平房,从右手边的一扇铁门进去,门用链子扣住了,进去后再反扣好。为了不引人注目,我们下车后匆匆进到房子的后墙藏好,整理背包,整装待发。蓝天下,一条小路从脚下一直延伸到坡顶,上来就是一个长长的陡坡,远看不咋地,觉得和我江南的小山坡没两样,走起来才知道真要命,岂是你江南的山坡能比的!

一步一步往上爬,我背的东西不多,所以走起来也没那么累,本来是做跟屁虫的,没想一下蹿到了搭档的前面,正好拍张照,登山口的小平房一目了然

2个小时后,走出丛林,钻出狭小的荆棘小道,豁然开朗,一片花海跳入眼前,彼时爬坡的咬牙切齿随风而去,只待满心喜悦地享受这无边的草原、花海

遗憾的南天山北线 遗憾的南天山北线

天山云杉挺拔,覆坡罩岭。遍布沟壑岭头的云杉,茂密葱茏,浩若绿云,是天山饱满情意的深厚蕴藏;身躯笔立,高如天柱,是天山峻直灵性的形象再现,我爱天山的云杉

下午七点到了营地,所谓的营地都是临时的(后来才知道,每天的营地都是临时的,前面的队员走到不想走,走到天黑了就搭帐,不管后面的队员是否能跟上,反正就是你走你的路,我走我的路,没有按前期007队伍的营地扎过一宿,第三、四天,如果是在即定营地,我们也不会有遗憾了,每天我们都能在七点左右到达007的营地。一个队伍若不能好好的、真诚的沟通,就注定是一个失败的队伍。),和搭档一起搭好帐篷,没过几分钟,风急雨骤,冰雹狂砸。后面的几个队友因为背负太重,没法走到这个营地,在相距大概一公里的牧民房营地,在冰雹过后,余星(队里的大暖男)返回去看了大家,安然无恙,都在美美的享受晚餐。我们的晚餐香肠焖饭,还有提前做好的肉丝炒萝卜干

遗憾的南天山北线 遗憾的南天山北线 遗憾的南天山北线

D2:无名营地——马腊尔特达坂——河谷分岔口营地[19.66KM]

7:00准时起来,天气凉爽,微风徐徐,是个徒步的好天气,活动活动筋骨,煮早餐。东方,没有日出,只有一点点的云彩,不过也很好看了。今天没有好难爬的垭口,只是路程有点长,听说要走20公里,我滴个妈呀!这是要把人家2天的路一天走完啊,我的腿在瑟瑟发抖咩

遗憾的南天山北线

队伍出发前,帅帅(领队)回去找了后面的几个队友,问他们是撤还是继续,当然是继续走啊,这才开始,怎么就会有这样的想法呢。然后我们等后面的队友来了再出发。8点半拔营,我的搭档呢,慢吞吞的,整个包要半天,我一看大家都走了,心里就急,然后我们俩就得吵几嘴,然后,他烦了就大吼一声叫我先走,走就走,哈哈。。。差不多一小时后,拐过了一个弯,一步三回头,始终没看到搭档的身影,坐在石头上等着,这时他穿过浓雾散去的草地走过来

走完比较平坦的草地开始翻达坂,坡度缓慢升高,三面坏坡,全是乱石,一会就起了浓雾,能见度10米最多。跟屁虫只好等着搭档一起走,有点担心后面的几位队友,看不到人,也听不到他们的声音,扯着嗓子喊前队等等,也许听到了,也许听不到,啥也看不着,闷着头往上爬,雾慢慢的散开,看到了大家都坐在石头上等

上了达坂的第一阶段,初见零星的雪迹,大家都表示了对大自然美景的一点喜悦,纷纷拿出手机拍照

遗憾的南天山北线

翻越达坂最后一段,急速攀升,脚下时不时还有积雪成冰,需要十分的小心。这时候,大家都在一起,是这段旅程中唯一能看齐全队员的一刻吧。11点40到达垭口,坐下来休息会,喝口水,看看雾锁中的天山,感受一下此刻加速的心跳

下垭口,前前后后,大家都在一起,奔赴今天最美的风景线:女勒门特河谷

回头,看到搭档和余星站在一处坡顶,心想没事了,我可以自己往前冲,先到河谷看风景拍照

遗憾的南天山北线

当初就是看到一个这个河谷的视频,心里暗自决心,非来不可,即使是腰突才过去9个月,但,热爱,可抵万般苦。
余星都走到我前面了,还不见我的搭档,也不管了,因为河谷太美了,幽美典雅,向阳的整面山坡都是鲜花,金莲花为主,红黄青蓝紫的小花点缀其中;对面的山坡又是另外一幅景象,云杉挺拔,覆坡罩岭,碧绿如海,两条长长的河流,像玉带一样柔美的飘在山谷里。天山的峰岭谷涧和草原林木相谐相衬,如诗如画,令人心醉神迷,徜徉其中,不觉日月

等待搭档,和队友们拍拍照,晓风大哥,低调谦逊的强驴

遗憾的南天山北线

队长,途中永远一骑绝尘。这背影让我不自觉想起某音流行一时的视频和那句话:山河故人,相逢何必曾相识

队友拍的,图中两个小不点是我和晓风大哥(后来一直在此处,没挪步,享受风景等搭档)

芊芊也被美景迷惑了,陪我一起在花海中边拍边等,半个多小时后,搭档终于出现在了我的镜头里

遗憾的南天山北线

队友们都看不到身影了,这片花海只属于我们三个人还有一队马在驰骋。云是自由的、风是自由的、我们也是自由的

遗憾的南天山北线 遗憾的南天山北线

等搭档到了,还没停歇,我们就又得追赶大部队了,转个弯,看到有几个队友在河边等我们,一定是担心我们过河有困难。余星走过去帮忙负重特别重的搭档过河,怕他一不小心掉河里了,哈哈。。。谢谢大家

遗憾的南天山北线

过了河,最后的6,7公里,大家都做回了无情的赶路人。一直在山谷里,沿着河的左边,往天山深处走去

途中遇见马帮,一番讨论后,我骑上了马儿,到达了今天的营地。(谢谢晓风大哥拍的骑马照片

[未完待续]

夏日美景太爽了  楼主可以跟帖发
打算明年走
发自8264小程序
zhb001 发表于 2023-10-19 16:36 夏日美景太爽了  楼主可以跟帖发

好的
乐山乐水乐天 发表于 2023-10-19 18:33 打算明年走

明年几月份?我没走完,想继续
冰雨2225 发表于 2023-10-20 19:20 明年几月份?我没走完,想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