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20

黄山

穿越饭甑尖,我们走的是最难的路!

饭甑尖是绩溪名山,海拔1349.6米,为绩溪第二高峰。户外人必打卡之网红地。攀登饭甑尖线路多条,最简单的线路,车子开到荆州公路最高处,山云岭隘口(海拔1158米)停车场 ,从此处登山只需1公里多,即达饭甑尖。行人多年踩踏出来的山路很好走,原路来回较轻松。

我们还走过:从荆州公路11公里处进山,一路翻山拔高过鹰嘴岩、小黄山,也可到达饭甑尖,然后下撤到荆州公路山云岭垭口停车场结束。前半程难走,后半程轻松,全程3公里多。

我们此次选择一条高难度线路:桐坑村——桐坑源——通杭古道——竹岭——罗汉峰——饭甑尖——小黄山——木兰峰——石磅岭——岫云古庵——尚村。全程约12公里,沿途翻越众多高山,垂直上升1千多米,难度确实大。不过风景也不错,苦点累点也值得。不多说,请看我们一路艰辛之美片。8:20  绩溪县伏岭镇桐坑村在路牌处合影后徒步进桐坑村
零木兰向导带两位驾驶员去停车路过桐坑水电站小屋8:50  桐坑村美驴:四十四次日落
9:00  全部11人到齐桐坑源路口合影
右一祁心同学零木兰
此次登顶饭甑尖友情向导祁心与零木兰互换了位置山核桃果子打完一树叶子黄得可爱
美驴:朋嫂
强驴:断水流闪亮出场如此秋色美驴喜不自禁9:15  峡谷索桥
山泉清流手没托稳

导致今天途中缺水

美驴:汪琴

桐坑源的大石头美驴:豆
强驴:老民
几步就蹦上了石头
9:35  桐坑源水电站机房一棵小树缀满红叶超高颜值9:50  走上简易公路遇见村民飞瀑而下强驴:天下杂闻
10:00  通杭古道入口古道打卡爱徒步的新驴:杉野主题餐厅
杉野带着夫人登山看日落

此处有简易公路通过

我们在此重新沿古道进山

豆说:吃点东西补充体力
古道石桥 美驴背靠背通杭古道,原称竹岭古道秋叶满地
美得一塌糊涂远处高山是罗汉峰
10:25  离开古道左转进山罗汉峰下好伴侣
穿过核桃林小径满地黄金甲  美翻了走完舒适的落叶小径是一段烂石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