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云梦山游记

2023年11月11日,星期六。阴转多云一2到7度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乐哈Shanfeng 2023年11月11日,星期六。阴天一2到7度 位于鹤壁市淇县境内的云梦山,1985年刚从大学毕业就在她的脚下工作,可直到1992年因调动离开,没有踏过一步!这一耽搁就是31年,今天才有机会限随四季户外,来到她的身边… ... 2023-11-14 15:16
乐哈Shanfeng 发表于 2023-11-14 15:15 2023年11月11日,星期六。阴转多云一2到7度

2023年11月11日,星期六。阴天一2到7度
   位于鹤壁市淇县境内的云梦山,1985年刚从大学毕业就在她的脚下工作,可直到1992年因调动离开,没有踏过一步!这一耽搁就是31年,今天才有机会限随四季户外,来到她的身边……
    为了她,凌晨五点三十分刚过,就坐上了车,一行28人冒着零下2度的寒冷,追梦而去……
    昨天傍晚时分的那一阵今冬的初雪,虽没有在城市里留下痕迹,但带给大家的寒冷,却是让人受用不起!催着让司傅开了空调,谁知丝亳不见好转,感觉更冷三分!原来是师傅开成了冷风!哈哈哈哈,笑声中迎来了阵阵暖风……
    既是这样,门口的萍水相逢仍抵挡不住门缝的寒冷,羽绒服盖住了膝盖,仍无济于事!和我同座的年近七十的子皓爷爷,高风亮节怜香惜玉,调换了座位!他虽身体硬朗,穿了三层衣服,还有内护膝加身,也是勉强无事!但他坚持要坐在那儿!这就是户外硬汉的精神气概!
    由于出发的太早,旁观者为大家安排了在中途薄壁吃早餐的时间。七点钟又是在那家逍遥镇胡辣汤,可那家幼儿园封闭改造,少了方便的地方,只好又在途中加油站停了停!既是这样,我们9点钟就到达了位于卫辉罗圈村的那棵千年银杏树下……
    恰逢正在举办卫辉第六届银杏节,已是宾朋满座,锣鼓喧天!昨晚的降雪,还留在银杏树上,留在房前瓦上,留在田埂坡上……
    虽没有银装素裹,但看到了今冬的第一场雪的影子,心情那真的是爽歪歪!下了车便举起手机,一路录去,不到六分钟便来到了她的面前,第一时间发了抖音,将她的节日盛况,展现在好友眼前……
    不只是我们焦作的四季户外来了,还有郑州的一家户外也来了,附近的村民早都来了!让我倍感亲切的焦作山外山户外,水山也带着二十多人的队伍来了!老朋友见面格外热络,差点耽搁了集合的时间,旁观者打来了电话,一溜烟地跑下了山坡!
     罗圈村,人民的好SJ杨贵的故乡。他的故居保存完好,可由于时间关系没有去参观,而他的风范永驻心间!
    乘车再出发,再过青年洞,峰回路转,10点刚过便来到虎头岭下!这是今天我们徒步的起点……
   位于卫辉市的虎头岭和位于淇县的云梦山,实则一条山脉!二者之间的大鬼道,声明远扬!在驴界还有一个称呼叫大魔道!实话说我是冲着她来的!因为我走过她旁边的小魔道,想看看她到底是啥模样……
    旁观者说这次是赏秋之行,登上了虎头岭,爬上大鬼道,站在云梦之巅!一路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感觉,让人流连往返,短短不到3公里的路程,300余米的拔高,整整用了3个小时!要不是?峭的寒风,估计4个小时也打不住!
    五颜六色的驴花驴草们,尽情的在高山草原上跳动,留下笑声满山坡!我站在山顶垒起的石塔之上,一首乌兰巴托的夜,飞过好友的头顶,飞下了山梁,飞向了遥远的乌兰巴托……
    大鬼道,和她的姊妹小魔道一样,听起来吓人,实则惊艳靓丽!驴友们像一条彩带,飘忽而上!
    他乡异客,不顾寒冷会让无人机失电的危险,一次次将它放飞,一部大片瞬间完成!
    云梦山风景区,将兵家鼻祖鬼谷子博大精深的文化,展现在高山之巅!只是由于时间关系,没能仔细研读,但只是匆匆一过,就受益非浅!
    栾生姐妹太阳洞月亮洞,只有在洞口,才能看个明白!进的洞内,通过她们将丰腴的淇河大地尽收眼底……
    小心翼翼地通过手扒岩,俯瞰沃野千里,回首绝壁之上的天空草原,心生豪迈!一路歌声相伴,向着山脚下草原深处的中巴车走去……

围观欣赏美景
乐哈Shanfeng 发表于 2023-11-14 15:16 2023年11月11日,星期六。阴天一2到7度   位于鹤壁市淇县境内的云梦山,1985年刚从大学毕业就在她的脚下 ... ...

千年银杏树下,锣鼓喧天,银杏节热闹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