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见山 见海 见日

「 Sunrise &Sunset 」

2023/11

梅沙尖

11.19 周日

路遥 未央 小丑 小杨 老李

近来连续加班,早上迎着初升的太阳而出门,晚上带着月而归。心情难免有些低落,倒也不至于抑郁成疾。看到那光,心里就在想:我一定要去看看日出和日落,因为太久没有守候了。

必须让自己感到快乐,那就行动起来。约上几个好友一起出门,周六大晚上10点在白石龙地铁站附近汇合,十一点就到了山脚下露营

大晚上的小年轻真是疯狂至极,飙车声此起彼伏,扰得我好似入梦又清醒在深夜里。

清晨的闹钟5点响起,立马起身离开那暖和的睡袋,收拾完毕,几分钟后就来到了保安亭。一见我们过来,马上就起身手摇晃着:不能从摄像头下过就好。并给我们指明了一条路,即返回几十米路的右侧,打着手机光,一群满怀激情的人迎难而上。

天慢慢亮了起来,山顶背面的云彩也渲染得超美,刚到顶上,行人告诉我:你早来五分钟就可以看到那朝霞。看不到,那就心里想象下吧,还好风景也见过无数次,无所谓了。

山顶的人群,该怎么形容呢?幸好个小,从人群中穿过,直到台阶下,找了个位置静静等待。

起初满是失落,这风景,太差劲了……

没想到太阳快升起时的光洒在了云上,染得红彤彤,虽然不如从前所见,但那样的惊艳,惹得我大声哇哇尖叫~

无奈文化不高,也不知用什么样的言语来形容那样的遇见?

NO.2

残螺角&月亮湾

11.19日

那片大海,又来了……

上次我说垃圾太多了,再也不想去,可是其他地方,走路太多,停车也不方便,那还是去残螺角吧。

看完日出,直奔大鹏,穿过人群,来到了那家熟悉的小店,幸福满满的喂饱了肚子,来到海边补觉。

下午两点多,牌局正式开始,听着海浪的声音,悠哉的享受着冬日暖阳。的确没有遇见其他人,五个人承包大海的感觉真是爽歪歪。

输赢起伏不定,从赢到慢慢的输掉,哈哈,玩的就是心态。

四点钟结束牌局,简单收拾装备,慢慢爬上山上去坐车来到了南澳月亮湾。此时正值日落时分,忍不住要拍照。还是去对面的沙县小吃吃个晚餐吧,为了看日落,就得牺牲时间。怕回程塞车太晚,先解决晚餐。

趁着老板在备餐的空隙,赶紧穿过红绿灯去看日落,生怕会错过。明明已经在守候,却还是错过,那未免太可惜。

那抹红一点一点的消失在我的眼里,我关掉屏幕又折回了沙县小吃店,此时那碗超难吃的米粉因为美好的心情变得有味了点。

NO.3

白石龙音乐公园

11.23

连续加班布置班级环境,只是为了迎接上级层层领导来我们幼儿园检查。还好免去了我回家做晚餐的苦恼,期间还能在八点钟时来一场夜跑。

从曾经只上英语课的老师转变成带孩子做各种手工,上不同类型的课,对于我来说也是一种学习,一种挑战。噢,还有我最害怕的舞蹈,还好幼儿舞蹈动作是可以进行改编的。近来排舞蹈,男孩子们还挺认真的,小男孩们心中的奥特曼果然是神一样的存在。

今天全体提起了精气神,迎接上级领导视察工作。吃早餐时就看到一群着装不凡的人来到了我们校园里。

区域活动时,孩子们挺认真的在里头活动着。

午餐时,听闻领导们已经离开了幼儿园,哦耶,好像送走了wenshen似的

可亲可爱的园长在食堂吃饭时宣布顺利通过检查,大家在孩子接送完毕时即可下班,无需在乎打卡。

下午起床,老师们的心情是愉悦的,孩子们也跟着兴奋了起来。

送完孩子,赶紧收拾东西,打卡下班。坐上公交车,二十多分钟就下了车。

原本想去前湾看日落,想了想回家太晚,就挑附近的白石龙音乐公园吧。

第一次来这里守候日落,想不到也挺不错。加急的脚步夹着着我喘气声,来到了顶上,看着落日归于西山下,一天就这么结束了。

回到家,看着上周买的向日葵,依然还鲜艳的活着,满心欢喜。

给自己做了份简单的晚餐,整理了下房间,晚上的奔跑改为了散步。

明天更加快乐哇!

因为周五!周五!周五!

日出日落,都是大自然赠予我们的礼物。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静下来,去感受生命的美好意义。

每处风景,都是独一无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