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9

华中

南太行两日行

上周爬了四姑娘山大峰,但这之前就预定了这次太行山行。

周五晚上火车到新乡,提前一周多订票都没有订到卧铺,心里想着自从毕业就没有坐过绿皮车硬座了,虽然心里发怵不知能不能坐一晚,但是也就只能当体验一下了。
媳妇提醒我一上车就找列车员补卧铺票。在没有12306APP前这都是常规操作,但是现在怕是已经很智能应该不会再出现这种情况吧!但是媳妇的话还是要听的,于是还没上车就问门口的列车员上哪补卧铺票,列车员直接回我隔壁车厢列车长席,赶紧排队去。于是就这样我补到了一张在+1车厢之外的车厢里的一张卧铺,一半是列车员休息的地方。
这件小事倒是提醒了我没有技术解决不了的问题,往往都是人的问题。其实这样的预留也并没有坏处,至少在这里。
凌晨四点多到新乡,在大街上找了个地方吃了点早餐,又溜达了一圈。等着坐上大巴,开拔往徒步起点。

翻过一个小垭口,就见识到了太行山脉的魅力。几乎都是这样的垂直山体,这山望着那山,看着很近,但要走过去可能就是好几天的路程。

不知道怎样的工况才造就了这样的地理环境,也只能感叹于天工造物之美,犹如鬼斧神工。

下面这块石头倒是挺有意思,很像公园里的假山,同行的小伙伴告诉我北京很多公园里的假山都是这边运过去的,原来如此。

快到万仙山景区的时候,会经过很多这样的原始的山洞,又不得不感叹一下人们的辛苦。或许以前这山里居住的人都是靠着这些山洞才能更便捷的通行。不过现在已经没有人住在这山里了,一路走来。

进到万仙山景区,就碰到有景区的人员来查票。我们的小伙伴几乎无以幸免,最终都补了票,虽然景区没有什么景色,但是现在的各个景区都是这样。好在这个景区比上一次的喇叭沟景区吃相相对好一点,门票都打了折扣。
有时候我在想驴友们**并不是单纯为了**,只是景区真的没有什么值得让驴友花钱来认可的地方。虽然景区可能花钱修了路,但我们对这些路反而是不喜欢的。驴友们更希望走比较原始的山路或者土路。

郭亮壁挂公路,真的是一绝。以前老在电视上看到,就觉得挺震撼的。这次实地感受,更是心理感触良多。其实隧道里的路还挺宽敞的,比之前的感觉要宽敞很多,至少两车相会是没有问题的。

过了郭亮村,又走了很长一段的柏油路,这对穿硬底途步鞋的人来讲简直是一种灾难。不过好在我这次穿了一双点比较软的徒步鞋,的确是效果不一样。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这句话说的一点毛病都没有。

从南坪村开始一路往上爬,爬到了一个垭口,以为爬升已经结束了,但是往上居然又是不停的台阶,爬到人简直崩溃。最后实在是爬不动了,只能两驱变四驱。好在最后还是爬到了顶,王莽岭的入口。
说来也奇怪,这里是王莽岭,再往后面还有一个刘秀村好像。不知道这对冤家是什么关系,为什么在这么两个相近地方都有他们的名字。
走到这里我们还有一个小伙伴一直落在后面,天已经快黑了,又不忍心让他一个人落单,所以在这里等着,刚爬完山满身都是汗,风一吹又有点小冷。结果后面发现还有好几个队友在后面。

从王莽岭往后,最后沿着轨迹走,到西崖沟最后的一段下降的路简直是惨无人道,本来天就黑了,又下一点小雨,那一段下降的坡度还非常陡,而且全部都是碎石路,小雨附着在石头上,路非常滑。我在想如果是一个人走,即使是有轨迹也很难心里不发慌,因为这段路本身就很荒凉,几乎在晚上都看不见是路。走在我前面的大哥一路上差点都摔了好几次。有几次我都怕他一不小心摔落到旁边的悬崖,一路提着心。
本来只有四五公里的路程,我们还以为一个小时怎么也能够到达营地,赶在七点前。结果时间一推再往后推光这段将近2公里的下降路都走了一两个小时吧。
最后终于下到柏油路上,坐着领队从住宿宾馆找来的车,完成了最后2公里的路程。
这次领队安排的住宿条件还不错,吃饭也挺丰盛,睡觉盖两床被子也挺暖和的,比以前4人间6人间还是要舒服多了。

第2天早上7:30正式开饭,昨晚下了一夜的雨,下的还不小,于是吃完饭就又坐着车走了两三公里的路程到达西崖洞。一路上碰到别的队伍都在外面披着雨衣走着,车里几个人的对话是外面这帮人可能都在嘲笑,你们这帮小卡拉米还坐车呢。

出了西涯洞岩轨迹是一条几乎垂直下降的路程,因为下了雨路比较滑,所以跟几个队友商量又沿着崖壁的路一直往前绕行,走到前面可能更好走一点。

看到这样高高耸立的观光电梯,在这深山里,真的是各取所需。游客们可以乘坐观光电梯,驴友们用脚步来丈量这深山。

由于下了一夜的雨,白天也在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山里的云雾很大。景色简直是美的不像话。云山雾绕,美轮美奂。仿佛置身在仙境里。

走到这里见到山上有很多猴子,刚开始听到有叫声,还以为是鸟叫或者别的,后来才发现是山上有成群成群的猴子。少说也有近百只。

这只猴子被队友们用食物引诱下来,看着还体态端庄。颇有几分猴哥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