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4

华中

从夏天走到冬天,我们一起共白头 —— 二刷南太行

前言

当你觉得自己不太行的时候,就去太行山……
太行山,具有非常独特的地理风貌,集塔峰,峡谷,长崖和瀑布于一身。而太行山最美丽的部分则位于河南山西交界的南太行

基于其特别的秀美风景,南太行区域开发了非常多的徒步和自驾路线,我自己也曾经徒步和自驾过南太行,传送门:
脚步丈量祖国之征途南太行
说走就走:2021国庆单人单车南太行自驾之行

也是机缘巧合,8264群的一个大佬,来自上海的shuhui,正好12月上旬有空,在群里嚷了一声南太行,随即好几人响应,原地成行!

最终确定行程的总共7人,上海的shuhui和我,合肥的老曹和小贪,宜昌的扯皮豆,重庆的圆圆以及西安的小玲子,都是7号晚上的绿皮卧铺,8号一早6点多到达新乡站。

上海直达新乡的绿皮车是下午1点多出发,凌晨5点多到达新乡,这车次时刻表需要请半天假,对搬砖狗很不友好,另外早上5点多到达也挺尴尬,大冷天还得在车站等其他人,所以我们选择了郑州转车的中转方案。

2023年12月7号星期四,下班后公司楼下吃好晚饭,大概6点半从公司出发去往上海站乘车。
公司楼下超市买了两听白熊啤酒 侧袋是国庆时候走EBC被吊桥上面的铁丝网给划破的

大概7点一刻到达上海站

我们的乘坐车次Z216已经开始检票上车,检票前刚好跟shuhui接上头

我们两的铺位紧挨着,放好行李就开始夜宵

十点钟车厢关灯,就都上床睡觉了。

凌晨4点58分,火车准点到达郑州站,shuhui和我下车换乘郑州到新乡的T168,5点25出发

重庆的圆圆和宜昌的扯皮豆跟我们换乘的是同一趟车,不过他们到达郑州比较早,所以在候车室等待,而shuhui和我直接站台换乘。

圆圆,shuhui和我的座位紧挨着的,扯皮豆的座位则在隔壁车厢。

郑州到新乡只有50分钟,所以我们选择了硬座,现在是出行淡季,以为人应该不多,但实际上乘客比想象的多不少,还有一些站着的

火车出发之后,我去隔壁车厢跟扯皮豆打招呼,认个脸,毕竟第一次见面,回来座位就被别人坐了,之后我全程一直站到新乡。

D1 双底村到抱犊村

8号星期五早上6点17分,火车驶入新乡站。

其他三人,合肥的老曹,小贪和西安的小玲子换乘的是同一趟车,6点10分到达新乡,他们在站外等我们。

出站碰头大家打个招呼,提前预约好的两辆车已经在站外standby。

上车走人,中间在路边吃的早饭,羊杂汤和油条煎饺很扎实的一大碗,吃的很暖和很饱。

吃完早饭继续行车上路,出城就怼上了绝壁太行

中间经过宝泉峡停车拍照

下面则是宝泉峡景区

宝泉峡对面的绝壁

一起拍了个合影继续上路。

早上8点半左右到达徒步起点双底村下车,整理行李,调好登山杖就出发了。

粗花!

队伍一字排开,大佬shuhui开路,后面紧跟扯皮豆,圆圆,小贪,老曹和小玲子我走在队伍最后面,如果前面的人爆装备我就赚了

沿着红豆杉大峡谷一直走

途径第一个小景点瀑布大家停下拍照

科普:红豆杉大峡谷是怎么形成的?

继续前行

清澈的水潭

沿着小河沟溯溪而上

中间需要多次过河

这儿有一个很小的桥,找的老费劲了

再次过河

离开河沟,开始爬山

小插曲:中间还走错了一小段,大概三五百米,沿着轨迹原路返回,浪费了一二十分钟左右。就是下图的位置应该向右边去

中午12点左右吃的路餐,吃完继续上路。

途径补给站,不过这个季节已经关门了

岔路口往左边走,去往马武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