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35

长沙

游黔桂 庆2024年元旦

告别2023,迎接2024;2024年元旦假期,五人一车从长沙出发,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同行者萨尼宝(宝神)、钢铁侠、石头、风雨、曾了个球。

第一站,夜宿镇远古镇,早起感受古镇悠闲的生活。镇远古镇,位于贵州东部武陵山脉舞阳河畔,自古为黔东重镇,有“滇楚锁钥,湘黔门户”之称。

一江两岸,舞阳河从中穿过。

游黔桂  庆2024年元旦

朝阳努力从雾霾中探出。这几天长沙雾霾,空气重度污染;到了镇远古镇,依旧是雾霾,好在空气算轻度污染。

至镇远革命史馆,感受革命先烈,为国家和民族,洒头颅抛热血,崇高的奉献精神。

第二站,螺丝壳溜溜腿。螺丝壳,位于贵州都匀市西15公里,海拔1,738米,山顶有许多成片的草甸,是自驾郊游及欣赏日落的好去处。

游黔桂  庆2024年元旦

我们走的是螺丝壳风电场方向的环线,预计16km,但一路未见风车,只有为此修建的机耕道。

行至金黄的草甸,两位男模与铁牌牌,来一张帅气的合照。

冬日里的晴天徒步,体感非常舒适,碧蓝的天空,松软的土路,开阔的视野,令人心旷神怡。

到达鹰嘴岩,一块凸出来的峭壁,吸引大家过来打卡拍照。

游黔桂  庆2024年元旦

沿着山体的边缘行走,这里可以看见都匀市,夜晚的霓虹,应该会很美吧!

找一处风小的地方,停下休息,简单吃个苹果。我一般站着休息,不习惯坐地上或躺着,一般会垫着东西,不与地面直接接触。

草甸全景,这张图片有点味道,可能需要放大镜才能看清。

游黔桂  庆2024年元旦

从小路切到机耕路,完成闭环。

回到都匀市晚餐,找一酒店泡泡温泉,结束贵州之行。贵州还有很多景点或线路,但我们计划赶往广西龙胜。

第三站,夜宿三江侗族自治县。贵州和广西都有高速半价的政策,但是需要在其境内下高速才算,昨天晚上否定了宝神先到肇兴侗寨下高速的提议,被宝神一阵吐槽。

游黔桂  庆2024年元旦

三江风雨桥。和钢铁侠早起,用跑步的方式,打卡这座县城。

三江鼓楼。我们来时是从鼓楼后方穿过,到到河边,天还没亮。

早餐集合后,一起打卡月也鼓楼和鸟巢。这里基本是看节目的,还有一个斗牛场。

游黔桂  庆2024年元旦

第四站,徒步大平塘。大平塘,位于桂林龙胜各族自治县,我们的车子开到了上孟村水泥路的尽头,上来需要勇气和技术,好在风雨老司机。

这个动作看起来简单,其实一点也不难。

我们走到飞机石,便开始回程下撤。队友们没有上来,坐在下面的山坡等我;来都来了,哪有不上的道理。

游黔桂  庆2024年元旦

回程的腰线,很是漂亮。中午时分,大家还没吃饭,好在之前在石头上简单补给,状态也还不错。

这里可以下去,和来路汇合,我们决定继续走山脊,看看草甸。

下方,是来时的路迹和牧房。

游黔桂  庆2024年元旦

这边的草甸确实也很赞,还有五星级营地。

这边也有一条路迹上下山,下方水泥路的三栋房子,即是我们停车的地方。一路小跑下山,感觉很棒。

第五站,露营大青坡。大青坡,位于桂林龙胜各族自治县。我们从壮寨方向的岔路口,前往徒步起点龙脊村岩板。

30分钟左右爬坡,到达草甸。

黄昏时刻,找到一块平地,扎营休息。遗憾的是,在帐篷里吹气垫的功夫,就错过了啊2023年最后一天的晚霞,只好期待2024年的朝霞。

次日天未亮,与钢铁侠登高,去迎接朝霞。

游黔桂  庆2024年元旦

山顶起大雾,我们等待许久,但浓雾依旧未有散去。

回到营地,山边开了一个口子,露出蓝天和白云。

草甸上的的浓雾并未褪去,我们决定下山,原路返回。

游黔桂  庆2024年元旦

下一站,我们到了龙胜泡温泉,原计划是去通道万佛山,只好随缘放弃。人果然是会变的,狠人萨尼宝,已经离我们渐渐远去。

泡温泉,先从低温池子到中温,再到高温泡一泡。来的时候就已开始下雨,在雨中泡温泉,也是种特别的体验。

最后,再来两张男模游泳福利照,结束本次元旦之行,之后便是返程回长沙。

游黔桂  庆2024年元旦

大神等等我,我们在路上。长沙大神户外微信公众号,也有许多有趣的文章和故事,期待下次有缘同行。

这山里不错
愉快的开年之旅,游记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