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

借得西湖水一圜,

更移阳朔七堆山,

堤边添上丝丝柳,

画幅长留天地间。

叶剑英元帅的《游七星岩》诗勾勒出七星岩的秀丽景色。

20240320

连绵不断的阴雨天终于离开,今天阳光明媚,微风不燥,傍晚时分,我赶紧去跑步。从东门广场→七星大桥→七星岩风景区南门→五龙亭(水月岩云)→三棵榕→水月桥往返,约5公里。

我跑步的时候阳光明媚,跑在水月堤上,湖光山色,花香阵阵。

我跑步有个习惯:一口气完成目标,早途尽量不休息,不停留。所以,阳光灿烂的时候,我赶快跑,完成目标后,返回水月堤照相。

可惜,早春的阳光退得快,傍晚不足六点,太阳被一片乌云遮住,所有的花草树木,山水美景没有阳光的加持,显得平淡无奇。

玉棠春

宫粉紫荆

有点不甘心,也很无奈,在堤上边走边找角度,希望太阳能出来,好拍晚霞。

水月岩云

星湖新八景之一。站在五龙亭对开水月堤仰望石室岩,悬岩峭壁,高入云天,俯视湖面,水平如镜。

山岩入水,景色怡人。若在夜晚玉兔高悬时,还可领略水、月、岩、云人间天上浑然一体的情趣。

有诗云:

五岳归来不看山,

料应未上七星岩。

劝君放眼寻将去,

更有蓬莱在世间。

留连戏蝶时时舞,

自在娇莺恰恰啼。

堤上的宫粉紫荆,开得艳丽多彩。

我在南门留连间,恰巧遇见一个老朋友,他退休了,热爱摄影!我们就聊了一会。幸运,太阳终于冲出乌云,现出晚霞。

落日余晖倒映在湖面上,鹅蛋黄的、黄橙橙的、金灿灿的。伴随着一阵阵惬意凉爽的清风微拂着湖面,碧波荡漾,闪耀着金色的磷光。落日余晖波光映,舒云剩影水色悠。甚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