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2024清明腾格里沙漠五湖连穿重装徒步

去年端午,同事冰冰姐在我的撺掇下跟团去了一趟腾格里沙漠徒步,回来反馈相当不错,体验特别,行程有趣,强烈安利,从那时起,腾格里就被列入了我的徒步清单。

机缘巧合,徒步群里正好有人提议清明节腾格里路线,三天两晚重装,响应者甚多,立马原地成团!

出发前查看天气状况,基本阴到多云,温度10度附近不冷不热还是很舒服的。

4月3号星期四,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傍晚的航班,浦东飞银川,既不耽误搬砖,也不影响徒步。

从家里出发时候的背包,大包大概34斤,托运,小包背的充电宝之类的,随身带上飞机。↓

也为了避免托运的背包被损坏或者弄脏,用两个防雨罩进行保护,虽然不是好包,但也还是有必要的↓

国航飞机餐,还不错,免费的要啥自行车

到达银川上空,看到黄河了↓

飞机提前十来分钟到达银川河东机场,五分钟后,杭州六人小分队乘坐的航班也到达,我们拼了两辆车一起去到酒店。

入住的格林豪泰酒店北京东路店↓

入住手续办理完毕,出门采购徒步所需电解质矿泉水等物资,正好碰上了前期到达的刚吃完晚饭回酒店的其他五位队员,大家打过招呼,超市买了两箱啤酒回酒店,所有队员集中到大头的房间,一边哈啤一边讨论后面的行程,顺便等待最后两位重庆出发的队员。

大概晚上十点左右,所有人员到齐,确定明早出发事宜后部分人员回到各自房间,喝酒的持续到十一点多才解散。

回到房间,重新打包,洗漱睡觉。

4号,清明假期第一天,一早六点半起床,收拾完毕酒店三楼早饭,虽然很简单但也能吃饱。

八点钟全体退房楼下集合,分乘三辆车去往徒步起点。

乘车路过西夏王陵,因为时间关系就不进去了,下次再来↓

九点左右到达阿拉善旗,购买气罐,然后继续上路。

小插曲:队员扯皮豆上车前戴了一个豪华护膝,上车入座副驾位置就取下了放座位上,中间买气罐时候我们乘坐的汉兰达去加气,回来后上车出发,刚走出没多远扯皮豆发现护膝不见了,寻遍座位没找到,司机说整个加气过程副驾车门没开过,所以,这个护膝就凭空消失了……损失好几斤手抓羊肉……

上午十点四十左右,在行驶了170公里后,我们三辆车到达了徒步起点。

徒步起点位置,梦想沙漠公路↓

大家重新收拾行李,拿出登山杖,做好防晒↓

出发前全体队员合影,总共十四名队员,其中杭州七人,重庆三人,魔都两人,汕头和宜昌各一人↓

背包最重的小刚大概50斤,游侠45斤,大头和我大概40斤左右。

合完影,跨过公路,正式开淦!出发时间上午11点整↓

刚出发,大家很兴奋,走的矫捷有力↓

越过沙丘↓

队形逐渐拉开↓

大头和领队圆圆走在队伍最前面↓

前方出现一片绿洲,想必是天鹅湖快到了↓

中间休息,重要物资拍个照↓

这就是重装徒步的兴奋剂!↓

胡杨林↓

中午十二点到达路线上第一个湖天鹅湖,被一片胡杨林包围保护着↓

午饭时间,原地下包休息,取出路餐,大家相互分享,共享美食!

贴心的游侠还给大家准备了香瓜,有心了,这在沙漠里面就是硬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