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高原明珠伍须海

伍须海,这个被藏在深山老林里的秘境,海拔约3700米,四周被高耸的山峦和茂密的森林环绕,一群群牛马在草地上悠闲的觅食,隐在草甸树林中的华丽藏式大帐上飘着一缕一丝的蓝色青烟。

整座景区几乎没有游客,我独自一人坐着观光车(30元)穿行在茂密的森林中,透过飘扬的松萝,欣赏着碧波荡漾的海子,有一种包下整座景区的奢华感觉。我来时虽然天空氤氲的没有蓝天,但我依然能够感受到伍须海格外通透的蓝天,就像高原上所有美丽的风景一样,伍须海的美丽风光不由分说的走进了我心灵中的童话世界。因为有几位彝族小朋友陪伴,我在这寒风凛冽中,高原缺氧中心情依然无比舒畅,愉悦惬意,享受着一段暂时的宁静和放松的时光。

伍须海景区包含下草甸、伍须海、上草甸、森林、瀑布等景点。这里不仅适合徒步,还可以坐在湖边发呆,还能看到各种野生动物。据观光车司机师傅说,伍须海一年四季都有特色,尤其是在秋季或者每天的清晨或傍晚时分,伍须海的景色都会美得令人陶醉,让人仿佛置身于另一个奇幻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