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队日志:安徽大会山探路归来发相片,附详细行程攻略!

本次活动因为是探路活动,拒绝了一些不认识不了解体力的驴友参加,一行五人,越野车12月3号周五晚上黄龙体育出发,无领队,全体人员AA制,合计车子加油,过桥过路,3号晚上白地镇喝酒FB,5号星期五回杭路上农家土菜馆FB,加二天保险,大约花费200块钱一人!

写攻略前先发个提醒,请大家小心野猪夹子哎,这已经是一个月以来第二次碰到野猪夹子啦,上一次是东白山活动,我差一点点中招,还好是登山杖先往前点了一下,夹到了登山杖上面,而且东白山这次还是一个大号的,

下图:上上周东白山的大号野猪夹

这次是队员雨季直接中招,还好,是一个小号的野猪夹子,估计是夹兔子的

下图:超越在帮助雨季解野猪夹子

下图:解下来的野猪夹子,还好,不是像我上次东白山那个大号的,要不然......

详细行程攻略

上海杭州出发行车地图:

登山攻略地图:(原图是别人画的,我在上面把我这次走的线路画了一下)

本地图由杭州点点(小不点QQ8489557)在别人画的图片上标出了这次走的线路和登山的一些攻略路线,转载请注明出处!

二天露营攻略(最合理按排,虽然山顶可扎营但大会山顶无水源,周边亚口也无水源)

第一天:
星期六早上杭州黄龙体育中心早上八点整出发,走杭徽高速过黄山市区后转合钢黄高速(一直往黄山风景区开)高速上过黄山南北景区大门出口,一直开到谭家桥下高速,直行,往白地镇方向开,现在正在修路,那个山洞还在修,晚上可行,白天有工人干活要走老路绕盘山公路,大约中午12点左右到达白地镇,白地镇可吃中饭,吃完后一点上车出发,在镇子中央有个宾馆的那(俱体什么宾馆忘记了,可以到镇上问一下三节村方向)条路开进去,一直开到三节村,三节村过桥后前行二十几米有左右二条水泥路,往左手水泥路接着往前开,大约一点三十左右,开到头就是茶树村里岐组,在这下车,徒步起点,注意三节村这条水泥路很小,只适合小中吧车和金杯车开进来,车子太大开进来根本不能会车,这里的民风极好,我们二晚扎营村民都非常热情,拿吃的拿喝的,扎营直接扎到村民家门口,很是热情!在里岐村下车后整理装备,穿村而过,沿梯田边的石头杂路上行,有左右二条叉路,(如上图所标的第一条)走左手的碎石道上山,一路风景非常好,适合秋季来拍红叶,这里有很多的水衫,还有成群的红叶,沿山道一直上,穿过高拔的松树林会上到一条防火通道上,往东面(太阳升起的方向)沿防火通道上行,一直上到一条机更路上(林场开出来的大路),往上走前面一点点,有二条路,右边的大道往前一点点就是死路,沿左手上行,到头,穿过松树林(下面一点点有栋林场的房子可以看见)又到达一条山脉上的防火通道上,沿防火通道向东面太阳升起的方向接着走,一直到头上到一个十字山道路口往前可看到计划中的营地,前行十几分钟可到达一个小山包上,山包顶上还算平整,适合扎营,天气好可看到下面的村庄,在山包东面下去有水源!大约晚上四点半到的样子可到达这里安营!

第二天:
早起去冲项,沿山包往上面走,会有山路,一直上去会有个三叉路口往东面,右手沿山道上行,一直沿着山脉往上走可直达大会山山顶,大约要二个半小时左右可以登顶大会山山顶,一路上都是重金石,水晶伴生矿石,又叫石英石,起早的话可以冲顶看到日出,大会山山顶也是一个小山包,呈丁字形,可以扎营,但是山顶上无水源,周边下面一点点的亚口也无水源,往左手下一个山包可到达一块像半个月亮立在那的石头那就没路了,要用绳子才下的去,往左边山脉可沿防火通道直接下到绩溪境内,早上冲顶大会山山顶后可原路返回到营地,营地煮中饭吃,吃完后收拾营地走打水的水源地下山,一路上路不可辩,找路直下到树林里就有路了,注意路非常徒,难行,下到石板路交叉口后回到里岐村,上车原路回家!

三天露营攻略(星期五晚上出发,所以算三天)

第一天:
杭州上海方向出发,杭州七点半黄龙体育中心出发的话晚上10点半能到达白地镇,11点左右能到达三节村(注意,也可以到白地后不走三节村,到江村景区扎营,第二天可以先登黄高峰,登完黄高峰后在冲顶大会山)晚上可以三节村在村民家门口扎营,也可以接着在三节村过桥左转开到头,开到里岐扎营,这里的村民很热情,注意别破坏民风风气,别动不动就以钱开道,其实,很多很多的景区附近民风都是给游客带坏了!要三思啊,周五晚上可以里岐扎营。

第二天:
一早按上面线路出发,大约下午一点钟可以登顶大会山,大会山这可以选择走月亮石这下到黄会山村扎营,不建议走这条,极期难走,背包都是杂树丛林,要全程用柴刀开路,建议走大会山顶的左手前行右边防火通道林下去,路非常陡,注意安全,很伤脚关节!下去后可以折到黄会山村方向,伴晚可以到达黄会山村扎营。

第三天:
黄会山村吃过早餐,背包找村民问一下山路,从黄会山村后山上山,一路小路杂道,中午上到岭头亭中餐干粮,吃过干粮后下山下到柏树下村,大约下午三点左右可以下到柏树下,坐车上高速回杭

等待在去探路的线路:从江村上山过黄高峰,大会山,一直穿越到歙到的上丰生态旅游区,全程在山脉上行走,要用柴刀开路,会用到绳索!路极期难走,等待有时间会在次约伴去探路!
安徽大会山探路归来之路上的水晶石

4# jzhusi

5# jzhusi

6# jzhusi

7# jzhusi

今天累了,明天发其他活动相片吧,先将就着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