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极星•川藏登山队将攀登贡子峰6652米贡嘎第四高峰(10页99楼攀登照片)

极星·川藏登山队将反季节首攀6652贡嘎第四高峰

极星·川藏登山队最新攀登计划出炉:计划于1212日出发,近距离挑战贡嘎群山第四高峰!这一次,他们把新目标锁定在距离贡嘎主峰最近的一座雪山——贡嘎群山的第四高、海拔6652米的“贡子峰”。

国人首攀贡嘎第四高峰
这座海拔6652米的山峰高度仅次于贡嘎山主峰(7556米)、中山峰(6886米)、龙山6684米),在贡嘎群山中位列第四。同时也是距离贡嘎主峰最近的一座山峰。根据川藏队之前的攀登考察情况来看,该峰的攀登路线将有很长一段与贡嘎主峰重合,面对贡嘎主峰攀登,攀登者从中可以体验挑战蜀山之王的激越。
资料显示,该峰曾经1981年由瑞士队首登,截止目前尚无国内登山者的攀登记录,并且也尚未对此峰进行命名。极星·川藏登山队经过征询四川省登山协会意见,拟通过此次国人首攀的方式,完成对此山的命名,提议的名字为“贡子峰”,意为贡嘎的儿子。

冬季反季节技术性攀登
极星·川藏登山队将此次攀登的时间选在12月,从时间上来看,完全是一次反季节攀登,其攀登难度可想而知。队长苏拉王平介绍,他们曾在几年前对这座山峰进行过攀登考察,收集了大量的资料,同时又得到川登协秘书长高敏的大力支持,获得很多相关有用的资料,经过这座山峰的全面了解,综合对比,认为在冬季攀登成功的可能性会更大些。
同时,苏拉王平也坦言,反季节攀登的目的是想尝试一种纯粹的登山方式,在最寒冷的季节去偏远、孤寂、复杂、危险环境下攀登,因而此次攀登主要为再次实地考察攀登为主要目的,时机适宜才会登顶。
此外,川藏队很多老客户都提出要求,希望我们再寻找一座比雀儿山更难的一座技术型山峰,所以“贡子峰”也有望继雀儿山后,成为又一个适合山友们实现攀登梦想的技术型山峰。

极星7000米级装备护航
根据以往的考察情况,贡嘎地区山峰冬季气温极寒,攀登路线也相当复杂,因此对于登山队员的攀登装备和后勤保障的要求也非常高。
国内著名户外厂商“极星”作为川藏队多年深度战略合作伙伴,此次对川藏队攀登“贡子峰”活动也给予了鼎力支持,为本次攀登队伍全程提供7000米级以上的“Shehe”全套顶级户外装备。多年来的实践证明,极星户外装备已成为了众多登山家和热爱自然、热爱行走、热爱探险的勇者们的最可靠的生命伙伴!此次挺进贡嘎,将再次在极端严酷的环境下证明极星产品卓越的品质。

本贴为极星·川藏登山队贡子峰攀登直播贴,全程卫星电话直播攀登情况,感谢大家支持!

贡子峰山峰位置示意图(图据极星·川藏登山队)

12月11日
       川藏队正在做最后的准备工作,中午接到苏拉的电话,用卫星电话通话,效果不错,本次攀登对外联系将通过手机与卫星电话为主。下午开了行前分析会。
极星·川藏登山队贡子峰攀登队员合影(图据川藏队)

极星•川藏登山队攀登贡子峰 攀登队员名单

攀登队长:苏拉王平
攀登队员:罗日甲  三基木  三郎仁青  阿基  阿牛 小罗基  杨初,另有两名山友参加,共10人。
后方直播:张鹏程
微博直播:新浪https://t.sina.com.cn/jianjia001
              腾讯https://t.qq.com/jianxia001

行前分析会合影

12月12日
     早上9点,登山队一行10人将出发,抵达今天的目的地磨西镇。

下午6点,接到苏拉从磨西镇有手机打回的电话,登山队一行于下午5点到达磨西镇,今天天气一般,据天气预报说,明天可能天气会好些,他们计划明早坐观光车沿海螺沟抵达冰川末端,根据天气和体力情况向BC及C1进发,如果一切顺利,将有可能直上C1,明天大半天都会有手机信号,上冰川后到宿营地可能就得使用卫星电话了。后天可能会有大风,他们将根据实际情况决定行程。

12月13日攀登实况:
     13日晚7点接到苏拉用卫星电话发回的信息,登山队一行早上8点从海螺沟坐观光车出发,到公路尽头开始徒步,所走的路线为冰川右侧原韩国队所经过的路线,原本计划到C1下大平台,结果因为途中一必经之地垮塌,如果绕路需要5个小时以上,所以他们决定修路通过,最后用滑轮将装备吊装上去,人员再通过,耗时两小时以上,以至于大大延误了上升的时间。最后因为天气原因,他们最终只能选择在3800米左右海拔的一个小山坡露营,露营非传统营地,高低不平,好在天气放晴,他们用睡袋加外帐准备凑合一晚上。目前人员状况都比较好。
      明天,登山队的行程预计将上升到图中标注的C1位置。

8264首页对川藏队反季节攀登进行报道

14日攀登实况:

下午5点左右接到苏拉的电话,登山队现在已安全到达C1附近的大冰原末段位置,连续两天的高强度攀升,冰石混合路线的坡度都在50度以上,非常消耗体能,加之昨晚的营地不是很理想,队员体力消耗都比较大,身体和精神情况都还不错,感谢大家关心!

营地背靠贡子峰,所以无法观察其全貌,但却能很好的近距离观察贡嘎主峰、群峰及大冰原,据说风光极度震撼,也拍下大量照片,待队伍返回后将一一向大家呈现。

这几天天气还算不错,比较稳定,但由于是冬季,风比较大,这将对登山队带来一定考验,从C1往上,将更是考验反季节攀登的队员们了。明天,登山队将根据天气状况向C2方向攀登,线路会比较复杂,可能会在C2垭口下方设一个营地,将原来的C2变成C3。在明天过度一下观察天气变化,如遇恶劣天气再适当休整。

15日攀登实况

最近全国大范围降温,成都昨晚也是一夜风雨,温度降到了零度,这让人不得不为正在贡嘎山域攀登的川藏登山队队员们捏着一把汗。

下午3点接到前方的电话,登山队现已到达大冰原上方5200米左右的位置,今天风比昨天还大,温度也在零下20度以下,天气条件比较恶劣,而且能见度极低,无法看清贡子峰全貌及向上的攀登路线。攀登路线上积雪深至大腿,由于全程负重,队员们体力消耗极大,路线上还有不少悬冰川。极端严寒的天气与自然条件让反季节攀登的川藏队面临着重重困难。
      目前,登山队停止上攀,已经扎好营地休整,等到天气好转。同时,苏拉用卫星电话联系湖北武汉的一位朋友详细了解了最近几天贡嘎山区的天气情况,争取明天再向上观察下山脊的情况再作出判断。因此,原本计划于17、18号左右冲顶的时间可能会延误,也可能从安全角度出发决定是否冲顶。

连日来的攀登使登山队真正领略了超越攀登珠峰挑战贡嘎的体验,3000多米海拔落差,面对贡嘎主峰的攀登体验让大家信心十足,并且留下了大量的贡嘎主峰及贡子峰攀登图片,届时将为大家逐一呈现,感谢全国的山友们关注!

以下是武汉山友“土豆”发来贡嘎山区最近的天气预报,已转告苏拉他们,感谢“土豆”!
贡嘎山区海拔5000的天气预报

贡嘎山区海拔6000的天气预报

日出和日落时间

从图上可以看出,从明天开始到19号都是很好的窗口期,期待川藏队好运!

16日攀登报告

下午两点左右接到苏拉电话,今天天气很好,视野开阔,能够很清晰的看到贡嘎主峰和贡子峰及攀登路线。但是由于大风及大雪,极易发生雪崩,登顶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川藏队最终无奈选择了下撤。贡子峰反季节攀登活动宣告结束!
      今天他们计划争取下撤到BC(原韩国队大本营)的安全地带,然后争取返回成都。
      本次攀登留下了国人第一手贡嘎主峰及贡子峰的影象资料,风光十分壮美,详细攀登报告及影象资料届时将逐一分享给关心川藏队的全国山友们,敬请大家期待!

17日最新情况

昨天登山队从5200米左右安全下撤到了BC,今天开始下撤至磨西镇,如果顺利,有可能连夜返回成都。

强烈置顶!预祝登顶!
预祝成功{:5_132:}
强烈支持川藏队!预祝安全的前提下登顶!!
顶川藏队~
加油,你是我们的骄傲
顶下川藏队,期待你们的好PP。
预祝成功,苏拉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