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4

华东

福建山水(持续更新图片中)

身为福建人,走过福建太多山清水秀的地方,有景区、也有只有户外人走过的;从没想要去贯穿整理,因此丢失了许多珍贵的照片,另外由于天气、相机、技术的原因,很多照片还不足表达那种美,唯有身临其境方可体会,让以下的图片带大家了解福建。。。若看到我这篇文章的朋友因此对福建风光产生了兴趣,有缘在福州相聚一同去体会那鲜为人知的美景。。。【文章中有不少照片是LG拍的,还有部分是收集了参加各个俱乐部的活动照片】

十八重溪在距福建省福州约20公里的闽侯县南通乡境内,其间水平长度500以上的溪流有24条,取名“十八”,形容其多。景区内水系发达,干流长约10.8公里,河宽540米,水深1270.5至3米。溪流两岸生长着茂密的常绿阔叶林、次生灌木林,有娃娃鱼、桫椤树等国家一类保护动植物,林中常有弥猴成群出没。游客一般从三、四重溪开始游览。五重溪又称黄坑口,主要景点有石人、石马、石风帆等。石风帆是在干流河道中残留的一块巨石,高出水面5.2。六重溪、七重溪有鸳鸯洞、流纹岩、三层岩等景点。八重溪的龙潭、知音瀑布等都很出名。龙潭水面约100&127;平方米,水深10余米,潭山峰倒影,风景秀美。知音瀑布是当地大小12个瀑布的代表,瀑高40多米,宽10多米,丰水时甚为壮观。

八重溪与九重溪间为宽40的溪流所隔,有竹筏过渡。十三重溪以下人迹罕至。景色秀美而未开发腹地景点才是精华所在,吸引了多少的省内外的户外爱好者慕名而至,百走不厌,而其中精华中的精华却数第十一重(乌龙吐水)到十二重(猫跳峡)这一段,集幽潭、飞瀑、奇峰、绝壁,奇景冠绝十八重溪,之前多少的山友到此望而却步,可望不可即。在最近两年终被几个执着的探险爱好者开出一条才得以贯通。但依然少有人至,只因线路颇具难度,其中四个水潭需要借助皮划艇泅渡而过。若论周边探险线路的景色之最,无疑这条线路当之无愧。

这组照片是今年4月随户外俱乐部探险11重-12重腹地所拍,18重溪已经有许多省外户外队来此探险,我曾经走过18溪的传统线路--主溪,当时就对18重溪的峡谷风光赞叹,而这次的腹地行,是我们走传统线路时高绕而过的,身临其境才知道高绕错过多少美景,也就因为腹地的险,而保留更加原始。
皮筏艇泅渡

• xtgr2001
  • 采奕
  • 神刀侠

沿着最近两年被几个执着的探险爱好者开出的空中走廊而直入谷底
急促的溪流
18溪不错的线路          顶起
不错,福州人真是有福气啊!
{:4_111:}

十八重溪之知音瀑布在尚未开发的源头峡谷内,山高路隘,峡谷纵深,两边壁立千仞,下切溪谷深达数百米。流瀑发达,水质清澈透亮,且人迹罕至,生态保持完好,风景绝佳。是一条极为经典的溯溪探险线路。我对知音峡谷梦寐以求已经快两年了,而今年8月终于有机会成行,但此行依然留下遗憾,因为那段时间总出差体能很差,上午入溪前的高登顶,直接让我走得快崩溃,很感谢60多岁的队员龙哥不断的鼓励我继续前进,虽然我最终决定留在中途修整等待队伍的返回,但通过照片依然分享了大家的快乐。
福建山水(持续更新图片中)
绳降,领队临时在峡谷右侧的崖壁上搭好了绳梯
油漏瀑布

形态万千的石头
福建山水(持续更新图片中)

清澈见底的溪水,我们的最爱,午餐时间总喜欢在山间用这样的水泡上一壶好茶,惬意的享受着那份安宁、那份原始。
插入,看了图片就很向往 期待明年有望溯溪成行。。。求被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