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8

其他

菜驢第一次發遊記 2010圣诞香港之旅P2-P4 flickr.com大图欣赏下载

70天单骑走羌塘迷住,成了一隻偽驢子.剛好聖誕有假期.於是計劃和gf一起去香港過聖誕.順便購買全套露營裝備.同時在香港完成第一次露營.呵呵

gf確定了之後就立即開始做計劃,借助googlemaps的幫助,對香港這個不大的地方從地理位置到交通\飲食\購物\包括未來一周氣候等進行了仔細的研究.

計劃大概確定之後,到攜程訂好了酒店,時臨聖誕,酒店價格飆升,最後找到一家評分不錯的酒店入住,每日平均價格1000rbm.下了訂單,準備好通行證,話說30出頭還是頭一次出香港.雖說計劃好了,但很多事還是第一次做,心中有些忐忑.

DAY0---19

GF今天還在南寧 下午結束雅思考試之後應該坐19點多的火車到廣州
而我 則先一步坐動車組到了廣州以為明早接應.晚上檢查了一下不多的行李(只帶了夾克和羊絨毛衣一件應付25號左右的降溫),確認通行證無誤後合眼睡去.

DAY1---20
AM06:30被手機鬧鐘鬧醒,洗漱完畢出門,乘地鐵前往廣州火車站,路上居然看見路人排隊等公車,不禁心中暗暗擔憂(天露異象,兇吉未卜啊).

果然還在公園前的時候,gf打電話說火車提前10min到了,連忙囑咐守在出站口處,等偶匯合.
不多時到了火車站廣場,兩人成功合流,心情愉悅.
可是,萬里長征才開始了第一步.

AM08:10左右被售票處大媽告知,深圳動車只有9:45分的 9:00那趟不開.
時間就是金錢,決定乘地鐵至廣州東站上動車,高峰時期擠地鐵到東站,上了09:18的動車 啟程往深圳.

AM10:30左右到了深圳,立馬聯繫磨坊上的網友,乘出租車去拿overlandervip金卡,回到車站立即上樓過關.gf是自由行簽證,自己過關.而我是團隊簽證,聯繫上昨晚電話過的過關代辦,26號門匯合,排隊過關,順手偷拍了一張照片.

過關之後就是香港了,首先在海關大廳處入手兩張八達通 非常有用交通甚至便利店購物都可以靠它(押金50hk 金額最少充值150hk 旅遊之後回來可以退的)
排隊購卡的遊客

拿到八達通就可以刷卡坐港九鐵路了,過關就是站台,分普通車廂和頭等車廂,我怕gf,選了頭等,也需要刷八達通.到了這裡就發現港人的素質了,上車絕對排隊,沒有人加塞,我由於第一次刷卡,刷完之後站在刷卡處招呼站遠處的gf,被人誤以為是加塞,立馬有幾人叫道:”排隊”,解釋了之後那些人卻不好意思反而點頭示好.其實我經驗不足,不用著急刷卡,排隊依次走到刷卡處自然會刷到的.

始發時頭等車廂人也多 2-3站後寬鬆不少 人人都有位置坐了.

終點站在紅磡
[img] [/img]

旁邊就是香港體育館,之前查了資料,劉德華此期間一直開演唱會,但偶和gf都不哈他,所以略過andy.

紅磡站旁邊還有國際都會商場,中午了,我們決定先去吃點東西再乘車去酒店.一進去居然發現有百代的展覽

吃飯 香港吃飯貴點

紅磡站旁邊再還有海底隧道巴士站,有車直達我們預定的酒店.
這裡有可以看出港人排隊候車,在港期間,港人高素質給我留下了良好印象

[img] [/img]

坐上大巴,特意上來2,開始拍照
海底隧道

維港

銅鑼灣 沒看見浩南和山雞只看見乾淨的街道

不多時就到站了 酒店(4*)裡公車站很近,在服務人員安排下順利check in
偶們住黃竹坑道 山景之前在8被夜裡走廊放的聖誕快樂搞得一夜沒睡好 之後反應換了27 很好很和諧了
房間圖 30的面積在香港來說算是不錯了 每天送兩瓶免費的礦泉水 還有星島日報報紙送 冰箱 唯一遺憾是沒有微波爐

安頓好,休息了一下 pm17:30出發至銅鑼灣 不多久就華燈初上

來到時代廣場

開始自拍開始血拼

時代廣場出來,按計劃前往蛇王二吃飯

小店很熱鬧

人氣最高的蛇羹套餐 蛇羹非常好吃

吃過之後回酒店休息 Day1結束

Day2---21號
來香港自然要體驗一把港人生活 早上起來選擇了銅鑼灣翠園吃早茶

裝模作樣

強烈推薦鳳爪和蠔皇叉燒包

飲飽茶後出發至旺角戶外店採購

整天就在旺角  一直到晚上 圖上標註的戶外店一共去了兩家 按計劃是要安排一天去貝澳露營的
[size=13.8889px]旺角毅成買了露營用品 花了不到4khk [size=13.8889px]剛好買出vip卡 [size=13.8889px]全部八折 其中aether60 1790hk [size=13.8889px]八折後乘匯率 [size=13.8889px]不到1.3krmb
[size=13.8889px]買的很舒心 腰帶店家烤過纏腰
 [size=13.8889px]
[size=13.8889px]o記花了4k以上 [size=13.8889px]買了gg z35 單子找不到了
全是用vip卡打折購物的
[size=13.8889px]o記折扣各品牌不同
毅成是vip一律8折 而且店員熟悉業務 o記的小工有點不熟業務

[size=13.8889px]

[size=13.8889px]以上是戰利品,準備齊全

[size=13.8889px]昨晚沒休息好 今晚不再外出 早早休息 Day2結束
Day3---22號
今天節目首先是海洋公園遊玩

大魚池

令人崩潰的夕陽紅旅遊團 到哪裡都能看到

熊貓在打瞌睡

天黑之後,公園還有與聖誕老人合影的活動

19:00左右從公園出來,又坐酒店穿梭bus來到中環,準備坐船去尖沙咀看夜景

到了尖沙咀向星光大道行進 海邊居然停著海盜張保仔的大船

星光大道上很多明星手印

找到了李小龍 合影之

這個路口有很多人拿相機拍照 偶也好奇的拍了一張

濃郁的聖誕氣氛

天星小輪上的水手 制服很有感覺

回到中環 花了大力氣找九記牛腩 找到之後卻發現關門了 原來今日冬至 早早下班
廣東廣西有冬至大如年只說 沒想到香港也有這個說法

只好回酒店,到附近熟食市場解決問題
沒想到卻吃到了好吃的泰國咖哩炒蟹

吃完睡覺 Day3結束

DAY4---23號
早上起來 gf對九記依然念念不忘 好言勸慰下仍然去翠園吃早茶
拍了一下香港普通市民

大街上出勤的公務人員,令人走在街上感到安全感十足

翠園

今日戴上了新購入的GG Z35 gf輕裝上陣

來到上環準備去文武廟

一名長得很像吳忠憲的警察正在為遊客指示道路

經指點前往目的地

這條街卻是有名的古玩街

從廟裡出來,googlemap顯示孫中山紀念館就在不遠處 自然要去拜見國父
上環實際建在山上 爬山

抽了一隻簽 說我吃飯無憂 不錯

回中環換東涌線去九龍 友人相約吃飯

飯後返回酒店休息 DAY4結束

DAY5---24號
昨天逛得太累 今天中午才出門,慢慢悠悠轉
先去波斯富街上的恭和堂吃龜苓膏

中午再去喜記避風塘炒辣蟹吃螃蟹 店家先拿出活蟹給客人選 一隻在500-700多hk之間
一頓飯下來花了1000hk.不過味道很好 廚子絕對是湖南人 辣油咸 很合我口味
沒吃完還打包了

吃飽喝足開始去血拼,人山人海.廣播全是呼喚內地遊客的信息如:天津來的xx女士請速至xx服務台.

小有斬獲後出到街外 人山人海很是熱鬧

基督教節日 自然很多唱詩班上街頌主恩寵

銅鑼灣轉了一大圈 回到酒店
發現杨千嬅和丁子高的婚礼就在偶們下榻酒店舉行哦
音樂一直响至1點多 沒拍到照片

睡覺 DAY5結束

DAY6---26日
本來計劃要去海邊露營的 無奈昨晚就開始降溫 只好改為燒烤活動
來到中環6號碼頭乘船 看到很多港人一家大小帶著大包小包一同上船呢 香港人蠻會休閒的啊

到了梅窩之後哦乘bus 還要走一段路 正好看看香港鄉下如何

5分鐘走到貝澳泳灘 燒烤區已有不少人了

貝澳泳灘小賣部就有吃的用的燒得喝得賣 輕裝上陣不用怕 雙人份 150hk 偶和gf吃的肚圓 碳還剩下不少送人了

菜驢第一次玩這個 得到一邊熱心香港人指點 照片一邊白衣是小賣部美貌老闆娘
絕不虛言 有機會兄弟可以去印證 合影是老闆娘幫影的

邊烤邊吃 不過應還拿了一罐嘉士伯

一邊遊玩的小鬼老 活潑可愛

港人素質很高 你看得出這兩個燒烤爐剛剛還有人在用嗎?美好環境靠的是自己自覺啊

吃飽打掃好衛生 開始在泳灘閒逛 露營不要錢 只要登記

回程看到的和諧景色

回到梅窩坐船 到中環已經快18:30左右了

乘坐酒店班車拿行李 經羅湖回廣州了

DAY6 美好的旅行結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