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

解读高棉的微笑 探索奥黛的故事 -- 10天400美金自助游柬越

不是要更新吗,呵呵你酝酿得也有点久了。。。
Still waiting waiting ...
  • 瑤瑤
:P:P
{:4_111:}
中南半岛国家的文字就好像是蛐蛐拉的巴巴,看着就——晕!
支持!顶一个,期待更新!
期待瑶瑶MM更新,不知可否把你的整篇游记发给我,因为我的行程马上就要开始了,估计等你的更新,怕是来不及了,感激不尽!!!

email:pathin_sh@hotmail.com
  • 瑤瑤
回复 vivisu 的帖子

对不起我都是想到才写 没有存稿 这日本地震震的我这个月都没有闲的时候 到现在都没更对不起啊!!!今天休息 现在更完它  然后整理个文档版给你!!希望还赶得及!!!

安顿好住宿和Dina商量好第二天一早去小吴哥看日出。
Dina本说早上5点半出发。我怕5点半找不到好的位置,也怕会错过日出精彩的部分,还是和Dina约了5点出发。Dina说他4点半就会在GH门口等我们。
后来发现这个决定是对的~即使是5点出发,赶到小吴哥已经是人山人海。大家都不用睡觉吗?!

Dina走后大家按计划踩地形,原来Garden Village离夜市很近。
出了门左转再左转...步行慢慢悠悠的走也就不要10分钟。

关于货币和物价

出门之前和大家说过美金尽量换成小面值,但好像国内银行好想不太好换到。
让大家出门之前都换好了美金出发的。
倒不是汇率会高多少,而是美金假钞在柬埔寨还是很多的,特别是小面值的一美金。换好了比较踏实,没必要因为因为几块钱的汇率差冒险。
柬埔寨的官方货币单位是瑞尔。Riel/KHR
在柬埔寨美金是完全通用的,找零的时候一般找瑞尔。去的时候 买东西通用的汇率是1USD=4000KHR

到货币找换店会高一些比如1USD=4030KHR 换回来的时候就会变成 4300HKR=1USD。
养成用多少换多少的习惯。一个是规避汇率波动的风险,一个是换来换去钱就换没了。
瑞尔的面值有50、100、 200、500、1000、2000、5000、1万、2万、5万、10万

一瓶1L的矿泉水2000Riel. 一只吴哥啤酒约2.5USD. 一般市区的餐厅一个菜2-3USD. 一杯芒果冰1USD.
景点附近的餐厅一个菜约5-6USD,一杯芒果冰1.5-2USD.
一条高棉布围巾大概讲价可以2-3USD一条

通讯

柬埔寨的电话卡是GMS卡,一般的手机通用。收费是省级划分的,和中国一样。就是说暹粒的卡带到金边去会变成漫游收费会变的很贵。
电话公司有很多家,比较通用的吴哥卡老板开价6USD后来我们讲价到6USD一张 里面有6USD的话费。 打国际长途不贵,貌似0.15美金一分钟还是什么的记不太清楚了,当时买了是怕大家走散了能有个电话找一下,结果一次也没用到。
柬埔寨的电话国码是+855 在吴哥这些经典附近的住宿和咖啡厅WIFI很普及,都是免费的。但是柬埔寨普通人家有电脑的很稀少。

吴哥夜市

这是我们在暹粒吃到的第一餐饭。在去吴哥夜市的路上。
老板一家不会英语,有个坐着吃面的小姑娘会说,我们看她吃的香就坐下吃了。附近的人给游客开的价都很高,这家不会。
哪都有宰客的哪都有纯朴的人。
提一下柬埔寨的辣椒真的很辣。随处可见青色小小的紧密的码成一瓶瓶的。连小侠个成都人都呛的咳嗽,老板在旁边看着我们笑。

关于时差

柬埔寨和中国有一个小时的时差。柬埔寨时间比北京时间慢1小时,就是说我们六点的话 柬埔寨是五点。
柬埔寨是(GMT+7), 中国是(GMT+8)

气候

柬埔寨地处低纬度地区,属热带气候,11月至4月是冬季,吹较干凉的东北季风,平均气温为25℃~32℃,是最佳旅游季节。
5月至10月是夏季,受西南季风的影响,气温徘徊在33℃左右,加上雨量充沛,相对湿度高达90%。

金邊 1月2月3月4月5月6月7月8月9月10月11月12月
雨量(毫米)25115810111117719617224931913580
最低溫度 (°C)222324252525242424242221
最高溫度 (°C)313335353433323232313030

从下机,谈包车,去夜市踩地形吃宵夜,到回GH已经是凌晨1点钟的事情了。因为住的宿舍,一层只有两个洗手间,大家要轮流冲凉。
柬埔寨往年的1月底温度大概30度左右,考虑到这点我才坚持让大家住了凉水洗澡的宿舍。
瞒少说从小到大都是热水,最终服从集体行动住了仅有凉水供应的宿舍,但是真正洗着凉水澡的时候最不适应的是梵天,
现在想想 梵天近乎凄厉的惨叫还耳边回荡...哈哈哈哈哈..

凌晨的柬埔寨温度比我们预计的要低,一月的柬埔寨早晚温差非常大。有太阳的时候像火炉一样,吊带都嫌热。太阳一落至少要穿长袖卫衣。
洗完澡收拾完已经凌晨两点,半夜在地上冷的实在睡不着 后来爬到小侠床上去也是半夜才阖眼眯了一下没有睡着就已经4半了。紧接着起床洗漱开始真正紧凑的吴哥旅程。

门票

吴哥门票根据有效期不同分 三种
一日券门票:20USD
三日券:40USD (分连续3天或一周内任选3天)
一周券(7日)门票:60USD (分连续7天或一月内任选7天)
其中3日券和一周券有头像,7日券比3日券多个吊卡套。
购买门票时售票口会帮你照相,照完马上就打印出有吴哥窟风景和你大头照的门票,可以留念。各大景点都有工作人员负责抽查。
如果被查到没有门票,除了要补1/3/7日券中的一种外还要被罚该门票价格5倍的罚金。 11岁以下免费。

吴哥地区下午5点以后不验门票,验票员的上班时间是4:30-17:30。如果第一天到的早可以在17点之后去看免费的落日,省一天门票时间。

从以下开始,柬埔寨三天的行程将以图片为主的形式叙述。
以便大家在时间有限的情况下 规划自己行程时找自己感兴趣的地方走。
我的技术有限,图片主要用瞒少的。
仅作参考

18JAN2011 晴

去小吴哥的路上,TUTU上的梵天。天还没亮。

小吴哥日出

这个在中央平台前方的石板道上的巨人足迹据说是巴戎寺(Bayon)南大门的阿修罗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