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5

我的彩云之南

一个月前就紧锣密鼓的准备这次云南之行。对于从来没出过远门的我们两个女生来说,是一件即刺激又激动的事情。每天都商量着玩什么吃什么,忙的不亦乐乎。机票早早就定好了,因为订票及时,我们青岛来回昆明的机票只有 1100 元,比坐火车还便宜哦 ~~ 就是路线比较复杂啦 ~~ 去:青岛——北京——昆明;返:昆明——桂林——青岛(竟然还在杭州呆了一个小时)。

3 19 日:
防晒霜、太阳镜、保暖裤、 t 恤、登山包等等等等一切准备就绪后, 3 19 日我们出发了。到现在还记得当时紧张又迫切的心情。感谢 Mr 刘百忙之中送我们去机场,还请我们去复盛吃了流亭猪蹄,说真的,这是这半个月吃的最舒坦的一顿饭啦 ~MR 刘指着猪蹄旁边的大饼说:你买个大饼挂脖子上,这半个月饭钱就省啦 ~- -|||
晚上 10 点半到北京,太激动太兴奋晚上很晚才睡,但是床太小,我俩还是没睡好。
3 20 日:
第二天,带着黑眼圈大烟袋就上路了。这就说到北京 2 哥了,是啊,北京,咱有熟人啊,(虽然曾经带着这位熟人同志在八大关迷了路)。我们用尽可能少的时间逛了尽可能多的地方——天安门(这个这个,我还有包子还俗气的和了影),故宫(门票贵,在门口看了看),北海公园(让我们荡起双桨的地方?),南锣鼓巷(这个我比较中意),还有三里屯 ~ 到了三里屯我已经累得不行了,这个时候, 2 哥的女朋友来啦,不夸张的说,就像一阵春风一样,带我们去了簋街(小吃街),吃的烤鱼,顿时倍儿精神。打起精神我们就去找客栈了,倒霉的是,不知道心脏又要开什么会,客栈到处都住满了,还好 2 哥还有然然的帮忙,我们才找到了住处。很安心很舒坦的睡了一个好觉。
3 21 日:
又是忙碌的一天,就是我们的“考察”重地—— 798 了。都是作品啊,都是艺术啊,都是青年啊 ~~798 真大,逛了几个钟头还没结束,导致差点误机。
我的彩云之南 我的彩云之南 我的彩云之南
3 21 日下午:
接着登上了南航的飞机 , 坐了几次飞机 , 这是我坐过最大的,据说是执行国内航班最大的飞机了。三点半起飞,六点半左右到了昆明巫家坝国际机场。打电话给校内认识的何立彬,这位同学太强了,接我的路上把手机给丢了,我说打电话怎么一直打不通捏?手足无措的时候还好他认得我在候机厅拼命冲我招手才找到了人,他还有他朋友带我们去吃了很正宗的泰国菜,泰国菜既辣又酸且甜 , 不仅使用大量的辣椒、葱、姜、蒜 , 还要加咖喱、鱼露、虾酱、椰奶、柠檬汁等佐料,还好我都能接受,那个东洋功汤真的太正了!
没有在昆明多做停留我们就坐上了去大理的卧铺。我是第二次坐火车第一次坐卧铺,还是上铺。在火车站接到了包子同学在豆瓣上认识的张 07 同学, 22 30 分登上了开往大理的列车。下铺是上海来的老夫妻,人很好很和善,他们是跟着旅行社来的,聊了一会儿我们就准备洗刷睡觉了。这一路颠簸的,也难怪,云南是高原嘛,就当是一边按摩一边睡觉了,几乎一个小时醒一次。到了大理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 8 点钟了,虽然很困,但还是很激动很兴奋,随便洗了一下脸就下车了……啊 ~~~~~~~~ 大理!我来了!
3 22 日:
下了车,还是觉得冷飕飕的,我们直接打车去了大理古城,司机给我们介绍了一个客栈——小小客栈,我强烈推荐严重推荐!大家可以去相册看我拍的客栈照片,不大但是很舒适,起床就能看到大理古城全景还有远处的苍山,晚上还可以爬到屋顶去看星星。当然,我们住的是 3 楼,是个小套二,房间非常整洁干净,一晚 120 ,我们一人只需要 30 元。

大理只是这次云南之行轻描淡写的一部分, 我们只是把它当作昆明和丽江之间的一个过站而已。大理可以用风花雪月四个字概括。大理之行的重点: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这正是风花雪月的来历,也是大理最有代表性的四个景点。可惜因天公不作美, 我们去的那天雾蒙蒙的能见度不高,所以没有去洱海,只坐着索道在苍山上远观了一下。这个索道是要 68 每人,个人觉得不是特别值,去了个天龙洞的地方,是天龙八部的拍摄地,是个溶洞,实在没什么意思,就坐索道还觉得蛮刺激的。从天龙洞出来去白族民居品了三道茶—— 头苦、二甜、三回味就是这茶的文化内涵。(品完之后会让你购买,100元三盒,千万不要买,市场上10元就可以买一盒了。)之后去了蝴蝶泉,白族民居,三塔寺。(三塔寺还好,蝴蝶泉、白族民居个人觉得没必要花那冤枉钱)三塔寺门口卖的玉米真不错。^^
到了中午我们就回了客栈,下午一起去了大理洋人街,大理的街道还算比较宽,但是还是满大街的小黄帽小白帽跟着前面的小黄旗小白旗(旅行社)。很多卖银器卖民族服饰的小商店,我们两个女生眼睛都直了,什么都想买,但是想想明天的丽江之行,还是忍住了,何立彬说了,丽江会更加眼花缭乱的。到了下午,太阳还是好毒,我俩一人买了一顶超可爱的帽子,好大的帽檐,防晒绝对好。

关于大理的特色美食嘛,当然是吃到啦,黄焖鱼,还有一个什么鸡。鱼味道怪怪的,鸡还不错,就是肉少。还在街边吃了饵块,乳扇(这个我只吃了一小口,是羊奶做的,味道很大)还有凉凉的辣辣的豌豆粉,比凉皮好吃的多,晚上又跟大伙去吃了大理的烧烤,烤茄子真的太好吃了。
回来后我们爬上天台在房顶看星星,唱歌,说心情,真好。

323日:
这天清早,我还有沐很早就起了,一是激动,因为想到今天就可以到丽江了;再就是有些不舍,舍不得大理的淳朴与安静。所以早早起床再感受一下大理的风花雪月。天公作美,一大早就看到了最美的大理——刚升起的太阳与远处的苍山交相辉映,加上那安详的古镇,我们拿起了相机在窗口拍下了这一刻。

中午吃完饭,我们就坐上了去丽江的大巴,大巴上遇见了武汉来的还有四川来的朋友,聊了一路,一点不会觉得无聊,他们讲在丽江在拉市海的所见所闻,说我们一定不会失望。四个小时后,我们踏上了丽江的土地。
丽江!!我来了!!哈哈^^
我没有失望。之前,我幻想了无数画面,我劝自己说,不要抱太大的希望,不然会失望的,可来了丽江,这比我想象的任何一副画面都要美上一千倍一万倍。所以,想去的朋友放心大胆的去想象吧!想象成天堂都不为过。

我的彩云之南 我的彩云之南 我的彩云之南
到丽江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我们去新城的市场吃了晚饭——特色——腊排骨。问了好几个人,都说一个叫钰洁的店最好最正宗。果然,真是美味,跟北方的排骨不一样,感觉更有嚼头,味道更香一些。一锅60元。
很快夜幕降临了。夜晚的丽江别有一番韵味。其实丽江能用繁华来形容。尤其是晚上,到处歌舞升平,灯红酒绿。传说中的艳遇说不定就发生在某个酒吧,某个小巷。
我,沐,姊妹儿,还有07、小乔结伴去了樱花屋。坐在进门右边的位置,点了一打酒吧差不多,贵的要命,3块的青啤卖到40,还是小瓶,只能一小口一小口喝。后来小乔拿来了筛子玩筛子,输了喝酒,我老输,把酒都喝光了,就改成输了真心话大冒险咯……我继续输,继续大冒险。我估计那天我喝多了,不然怎么会记得有拥抱~还记得,他跟我说,我今天怎么这么幸运。。。回客栈的时候已经一两点钟了,客栈都关门了,我们只能打客栈门口的求救电话啦~

324日:
我和沐决定去束河了,中午接了深圳来的小钟,就出发了,边玩边走,到束河已经下午三点了。我们是打车去的,下车的时候司机说除了打表的17块还要另交30元。小乔当时就急了,说要投诉。(其实事出有因,因为我们去束河是司机带我们逃票的)打了投诉电话,司机更不干了,直接说要拉我们回丽江。姊妹儿那辆车妥协了给了司机30,没办法,我们只能也交了。(去束河之前一定要先跟司机说好了,最好知道从哪条路进。)

我发现词穷了~~我该如何形容这里?之前,就有人在网上说束河比大研好(大研古镇就是平常我们说的丽江,丽江古城有三个古镇——大研古镇,束河古镇还有白沙古镇)。但我没想到眼前看见的这是人间,更像一幅画,所有人都安静的坐在摇椅上喝咖啡看杂志听音乐。你要相信,见到的比拍到的更美!天空蓝得让人觉得在梦中,让人觉得不现实,不相信人间还有这样一尘不染的地方。

另外,束河的披肩、银饰等等也比丽江便宜,种类也更多,沐是个手镯控,买了好多手镯,我也实在控制不住,买了几个,真美,哈哈。还买了几个披肩带了回来。等我们逛完已经下午六点了,他们男生早就回去了。我们跟一对情侣合打了一辆面包回来,一人四元,到丽江大水车。

沙发~{:5_131:}

3月25日:
我们有点马不停蹄的意思,哈哈,没有在丽江多做停留就决定去拉市海茶马古道了。(期间发生了一些事,感谢沐同学,是我太傻了,糊涂了。我不该相信丽江会有真感情。)我们租的一辆富康,200元/天。第一次骑马,马很小,其实有点不忍心,但既然都已经买了门票(150元/人),对不起了,马儿,但我还是比较轻的。我选了一匹黑马,个子小,但力气是最大的,一直想赶到前面去,但是马夫不允许,哈哈,只能乖乖在后面跟着。马不停蹄,但是一直没跑起来,走了大概1个钟头,到了跑马场,咔,来张合影吧~~ 回来换了沐的白马骑,最后我们要求想跑起来,大爷终于同意了,一声吆喝,马就跑起来啦~~嗒嗒嗒嗒的,驰骋吧!

我的彩云之南 我的彩云之南

在拉市海划船,有好多好多像鸳鸯像鹌鹑的鸟,一片片的,一字形,人字形……最后一个项目是品茶、民族服装拍照,是纳西族的胖金妹给我们讲解,这个女娃真凶,差点拉小钟出去打,哈哈。她说:纳西族女人说话男人不能插嘴。门口有根棍子,一是打狗,二是打男人。估计他们吓得不行。
我的彩云之南

拉市海所有项目结束,已经下午三点了。我以为就要回去了,就在车上眯着。后来觉得不对劲,怎么又到山上了,晃来晃去的,睡也睡不着,两个多小时后,我们到了一个仙境一般的地方。小乔说,以前这是一个景区,现在已经没怎么有人来了,因为路太陡,项目也不多。可是,真的好美,有两个放羊的大爷,还有两个在摄影的艺术家。人间仙境,照片为证。

晚上回到丽江已经晚上9点了,没有去酒吧,在客栈休息。

在丽江,大部分都不是本地人,都是从外地来,来了就不想回去了,就留了下来,开个酒吧开个客栈。那些人给我的感觉是四大皆空,对什么都不在乎,尤其是感情。他们高傲,他们对什么都看的很淡,什么都无所谓,日复一日,咖啡屋,酒吧,打牌,喝酒,泡妞,我不知道他们是在装酷是在怀才不遇还是真的四大皆空还是用浮躁来掩饰自己的不安隐藏自己曾经被伤害过的痕迹。很多朋友也许来丽江是想艳遇吧,Ok,如果你是一个拿得起放得下的人,大家都可以玩;但如果你拿得起,放不下,还是不要冒险了,最终受伤的只能是自己。或者这样说,艳遇只是一夜情而已。其实,在丽江,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很短暂的。不要奢望有人会真的对你好。

约定好第二天一大早去黑龙潭公园,为了逃票,6点就起床了。公园离丽江很近,7点钟就到了,没人卖票。(如果想去黑龙潭想逃票还是早起吧哈哈)。其实就是个公园,没什么太大的意思。有人在做早操,还有人在喨嗓子,再就是陆陆续续几个旅行团的人,我们觉得索然无味拍了几张照片就准备往回赶,直接赶往泸沽湖。

未完待续……

3月26日
从黑龙潭公园回来后,我们商量换辆车赶往泸沽湖,就是传说中神秘的女儿国。(之前那辆富康昨天去拉市海、文海,咯噔咯噔的底盘已经不大行了哈哈)跟沐回客栈简单收拾了东西就坐上了大红色的现代。我们一人交了500块大洋给管家婆沐,包括租车、食宿等等都最后统一结。(这个方法还真是方便,也不会乱套)
我的彩云之南
这一路非常非常艰辛,因为一辆车要坐六个人,后面要坐四个,还好胖子不多,错开坐硬是给把车门给关上了。六七个钟头的山路,辛苦了充当司机角色的小乔,我这一路也折腾的够呛,从来不晕车的我竟然晕车了,难受的不行,大家只好停下车,张琳琪(07)给了我几片晕车药,好歹是止住不会想吐了。中途刚拿驾照的包子忍不住开了几分钟,把我们吓得哟~~
泸沽湖是云南和四川交界的一个湖,有云南段和四川段,我们只去了云南段。在路上,四川人小乔给我们讲泸沽湖,讲稻城,讲亚丁,只听就向往的不得了,虽然他一直把泸沽湖说成泸沽服,哈哈。经过一个村子的时候,刚好是小学生们放学的时间,我们好奇的向窗外看着,我不知道他们去学校要爬多少个山头走多远的路程,正当我疑惑的时候,没想到小学生们看到我们竟然举手向我们敬礼,我们还傻乎乎的冲他们招手,真当自己是主席了,就差喊同志们辛苦啦~后来听小乔说这是他们父母老师交给他们的,见到陌生人要敬礼,我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觉得一阵心疼。一路了停了几次车,拍照或是见到了救命的厕所,在一个WC门前见到了一个抱着孙子的大爷,给了小家伙一根火腿肠,我问大爷:给您和孙子拍张照片吧,他欣然同意了,咔嚓一声,我现在多想能把照片寄给他们。我们在离泸沽湖不远的宁蒗县城停下吃了个农家宴,味道很不错很农家,但是要价也好黑,好说歹说便宜了18快钱,100块拿下。

终于到了泸沽湖,买门票。学生票半价,毕业一年多的我哪还有学生证,倒是沐有先见,带了张假证也没查出来,我只好装可怜了,——大叔,我真是学生,大老远从山东赶来,好不容易出来玩一次,真是忘带学生证了。大叔好像很凶的样子——不行,规定的必须有学生证。我没辙了,什么计都使了,不管用了,交了钱之后一算,竟然是按学生价给我的,我赶忙道谢,嘿嘿,dao嘴豆腐心的好人。(同志们,包子,07,姊妹,小乔还有小钟,你们的票还都在我兜里呢……)票里有一张小光盘,赶紧打开笔记本看,…………打开看了几秒钟,没了,接着就是……(我记性真好,这都记得)
啊~~终于到了,虽然小乔路上讲了很多,但当我下车看到这一幕,心跳真的开始加速,我竟然开始担心离开这里该怎么办?太美了,称之为仙境一点不为过。水天一色,甚至水比天还要更蓝,云彩一朵朵似乎要坠下来。我真是语文学太差,词汇量不够用了。词穷了,上照片好了。
我的彩云之南 我的彩云之南

就快要到落水村的时候,nnd,车熄火了发动不起来了,小乔打电话叫了修车公司……姊妹和小钟下车去前面找修车的地方,还真找到了,不过好贵,出山费就要好几十,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是不是被人算计了啊~~正当我们准备妥协让修车的过来,租车公司的打电话过来了,说车被远程控制了,不小心给锁了,这高级的……真无语。
之后只半个多小时我们就到了落水村。落水村是沿泸沽湖的一个小村落,世代居住着摩挲人,还保持着原始母系社会的大家庭制和男不娶女不嫁的“阿夏婚”习惯和“崇母尊女”的文化传统。走婚去吧!男士们~~哈哈 晚上我们吃了正宗的烤野猪烤野鸡烤土豆,最值得一提的是烤茄子,以前从来没吃过。味道太棒了!吃完烧烤出来我们沿湖边散步,一抬头,哇塞,这一辈子没见过这么多星星,密密麻麻,几乎没有任何缝隙,都挤在一起,非常壮观,有点不敢抬头看。我和沐住在客栈二楼,是个观景房,70元/天,晚上可以到阳台看日落,第二天可以看到泸沽湖的日出。

3月27日
第二天一早起床就沿着湖边走,拍照,细细品味这里的一草一木,风土人情,湖的一角有一个里格岛。客栈比较贵,要200多每天,不过景色确实比较棒。回来后计划路线,其实他们男生想去四川段看看,但是我跟沐已经计划好29号的团去梅里雪山,便想今天回去。也好,那既然来了就划船到湖中央看看吧~我记得是5元/人,只能划到里格岛那个地方。我们上了船,看看山(格姆山这座山是摩梭族的神山,非常美),看看云,伸出手来摸摸水……划着划着就到了湖中央了,我们怂恿船夫再往前再往前,船夫拗不过我们同意了,谁知划到中央的时候,阴天了,狂风大作,一大片云飘了过来,接着就是密密麻麻的雨,船夫赶忙把船靠了一个山旁,我们上了山,因为船晃动的实在厉害,就这么等着……我们看到了壮观的一幕,什么叫鬼斧神工,这就是了,那片最大朵的云飘过去后,这边已经晴天,那天却依然吹着大风下着下雨。趁这段时间我们赶忙划了回去……太刺激了。

更刺激的还是晚上,我们下午六点左右开始赶回丽江,走夜路的话得8个小时才能到丽江,这么说来,回去的路几乎全是夜路山路,山真的非常陡,经常会有270度大转弯,其实我们心里很害怕,尤其是司机小乔,但还是战战兢兢上路了。这一路上,也是我们很难忘的。我们到了十点左右都开始困了,但是,司机小乔还那么辛苦的在开车,于是我们提议玩游戏,我们玩青蛙跳,一只青蛙,呱,两只青蛙,呱呱,……七只和七的倍数不能叫,错的就玩真心话大冒险,哈哈……接着是成语接龙,这个游戏可要了我们命了,这成语词汇量,赖着不走~走着不停~这这这也能算成语啊~~~哎~~就在我们考虑去开头的有什么成语的时候,小乔开口了——去你妈的~~我真!!!我们直接笑瘫了。路上,小乔是在太辛苦,停下车洗了几次脸,终于,我们凌晨两点左右回到了丽江……客栈关门了,只好打电话让阿魏来救我们。
泸沽湖一行大概花了200多块,哈挺划算的,虽然报个团也就这个钱,但是就不会经历这么多有趣的事情了。

3月28日
这天,在丽江,其实,丽江是我一直很向往的地方,却好像一直没有时间细细品味,也有我的原因,也有丽江的原因。商业化严重的厉害,整个古城除了商铺酒吧就是客栈,领导之前跟我说,用繁华形容一点不为过。丽江消费很高,据有人说跟上海差不多了,够小资了。
我和沐在古城里面找了几家散客接待中心(所谓散客接待中心,就是接待各地来的自助游的人,再拼团去某个景点),梅里雪山路途远,路也难走,所以要去一般都要报团。我们比较了几家,定了马锅头散客团,这个还比较出名,沐的准公公上次来云南就报的这个团,说不错,那既然有人推荐,价格也还算合理,我们就交了钱,550元/人,29号出发,四天的团,4月1返回。谁知,这个团真是我们旅行的一个小败笔。晚上,跟客栈的朋友们吃了烧烤,自己烤的,当然也是自己拿钱,一晚花了30多,也没吃多少,不过还算开心。客栈来了个新朋友,他说自己叫大S,哈哈,我还小S呢!他说看到吴彦祖了!!我俩直接眼睛变心状,说在哪儿呢在哪儿呢??他说早上看到吴彦祖在四方街拍广告,自己还偷拍了几张,看了几张照片,我俩都后悔的不行,为什么要起这么晚啊?!他也报的第二天的团,但不是一个旅行社。
3月29日
一早,我们就收拾好行李,夏天的衣服,冬天的毛衣都带着,据说雪山上冷的很,我犹豫着保暖裤要不要带呢?还带了北京鬼哥特地为我们买的红景天。收拾好行囊,就跟石头还有卓噶(石头家的藏狗,超帅气,仨月了大了,打了狂犬疫苗,一直没洗过澡,我还是老摸她,嘿嘿)告别,开始了这四天的梅里之行。
到了大水车旁,到了一家停车场,上了大巴(马锅头明明说的是自己的团,说是商务车,Nnd),也罢,反正一车人呢,人多也好玩,我们只能自己安慰自己。领队是一个藏族小伙,让我们叫他扎西,后面有人叫着——哦 扎导啊!扎西说他们不是导游,只能说是领队,他的意思是导游是盈利为主,他们不是。接下来,一车人做自我介绍,我印象中是21个人的团,山东人有好几个,还有一对夫妻是青岛浮山后的,跟沐是一个小区啊,哈哈,好巧,还有一对夫妻是省会济南的,就连司机师傅都是山东烟台的,后来当兵来了云南,家住在大理。真开心啊,这么多老乡。其他的有三个东北的,其他的就是南方的了,广西啊成都啊重庆啊,几乎都是一对对。我们年纪最小,感觉大家都还蛮照顾我们。唯一年纪比我们小的就是扎西了,89年的,竟然还吹牛说自己好几个老婆了,我竟然还相信了……
一路上说说笑笑还算快,三个小时候到了第一个景点,熊谷?雄谷?哈哈。还算比较壮观,山峦上倒映着云彩的影子,美的很,还意外碰见了大S。我们挺意外的,为什么他报的团460确实一样的路线,我俩很疑惑,于是我问身边两个广西佬,你们报的团多少钱?450啊~~我靠!被骗了,怪不得马锅头的口口声声说不让我们跟别人说我们的价钱呢!原来都比我们便宜。后来问了一车人,竟然我俩最贵!我们哪能吃这个亏,接着就给马锅头联系,马锅头说我们是三标,三天都是标间,他们便宜的都是两标一普~那也不能贵100块啊~~算了,包子说回去再说~也没办法,只能这样了……回去你等着!马锅头!

别影响了好心情,一个小时左右到了著名的虎跳峡,非常陡,虽然我怕过20公里的崂山,但是我觉得这9公里的峡谷更累,可能因为是高原的原因,几步就开始气喘吁吁了,还比不上走在我们前面的五六十岁的阿姨~~哎!大概走了一个多小时,才下到了虎跳峡,中虎跳。可是到了,一群人就呼呼地往下拥,还真是很湍急的河,比北九水的水可凶猛多了。玩着还下起了下雨,云南的天气就是这样,阴晴不定,就像我的脾气,哈哈。虎跳峡小合影后,我们又出发了!回来的时候是上山,我望着头顶上那笔直的山头,吓得哆嗦。还好我们不是最后,那仨东北的还在后面墨迹着。我俩跟扎西一起,扎西实在看不下去了,帮我俩拿着包,我俩也没不好意思就开心的塞给了他,啧啧,这俩二十好几得姑娘欺负一个小朋友,哈哈。他说他是藏族的,其实能看起来,长得那么像藏獒,哈哈,其实扎西长得还蛮帅气的。到半山腰,想买跟黄瓜,8块还是十块,咽口口水,不吃了,爬吧~我俩倒数好几得终于爬了上来。
我的彩云之南 我的彩云之南

接着到了松赞林寺,传说中的小布达拉宫,很宏伟,去的那天天也非常蓝,很美。好多牦牛,好多藏獒,好多藏族小朋友(其实。说真的,看到这些小朋友我觉得他们都是抢钱的),果不其然,是跟谁拍照都得要钱啊,不管是人啊 牛啊 还是狗……哎,那些小朋友直接扑到我们面前要跟我们拍照,还说了一堆吉祥话,说完后,包子说了句谢谢就拽着我溜了,哈哈。松赞林寺上空最多的不是喜鹊不是燕子而是乌鸦,为这座藏寺增添了一份神秘。松赞林寺,很美。
我的彩云之南

接着启程,扎西看路上沉闷,提议要每个地方的旅客要表演一个节目,哇!还没到山东的我们就开始发怵~~不会要我们表演吧~果然,扎西也跟我们熟了,说那就小沐跟小麦吧~~我说咱俩那就唱歌吧~~我俩都会得歌还真不多,她那么摇滚那么民谣,商量来商量去,《旅行的意义》吧,多应景多合适啊!“你看过了许多美景你看过了许多美女,你迷失在地图上每一道短暂的光阴……”还好歌词记得全~~唱完后,全车的人说声音太小让我们再唱一首,翻了翻手机,哎~~只有《After 17》了。怎么都是这么嫩的歌啊~~
下一站——白马雪山,之前我们租了羽绒服,还在扎西的“威逼”下买了氧气瓶,我们不清楚高原反应会有多可怕,只能买了,扎西说不买的要签生死状,要写不买氧气如果出了意外概不负责。此刻,我觉得扎西很陌生,像极了标准的导游……
白马雪山我俩玩的很开心,北方的我们当然见过雪,但没见过满山的雪,兴奋地我们跑啊跳啊唱啊笑啊,觉得一切烦恼都抛在脑后了,我们抛下队伍往上跑。没跑几步,就喘得不行,高原氧气稀薄吧~我俩倒在雪地上合影(反正衣服不是我们的),趴着躺着,好得意啊!此刻,真的不觉得冷,甚至还有穿短袖的哥们,也太夸张了……后来,扎西叫我们一起去滑雪,包子那个兴奋啊!滑了好几次,我怎么那么害怕呢,滑了第一次又被怂恿再划一次,可好~恩!差点头朝地……吓死我了,这段视频真是笑死人。这是我们到得最高海拔——4292m.
晚上住在了香格里拉,是个小镇,很安静,客栈条件真的不怎样,很阴冷,那晚睡得很不踏实。

到了飞来寺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晚上了,很冷,还飘着大雪,裹着厚厚的羽绒服还打着哆嗦,把所有的衣服都套上,怎样都没关系,我唯一多希望的是第二天天能见到梅里雪山,见到日照金山。但真的是天公不作美,第二天风雪更大了,我们很失落,没办法,在扎西说完情况多危险后,我们决定返回丽江。
之后的情节,不知道该怎么写,不断地争吵,我们跟扎西跟旅行社,我们是想既然见不到日照金山就当天回丽江,在雪山上太阴冷,可扎西说就是四天的团,只能4月1回去,我们都清楚只是为了让我们在奔子栏再住一晚,也好有回扣。大S那班车在我们前面出发,我打电话给大S,他说他们当天就回去,一人还退了50的住宿费。……不想写这些,真扫兴。我们输了,甚至打电话到了云南旅游局,打给了消费者协会,没用,都护着……这两天全花费在了路上。只是想提醒大家,散客团一定要打听好,最好是旅行社自己的车自己的团,不要拼车。我们回到了丽江找马锅头,我觉得这不是钱的问题,严重影响了我们的心情。马锅头的人很不讲理,一人只退了50.大家千万不要再去马锅头了,骗子。
回到丽江的时候是下午了。丽江下了雨,我们在客栈休息的时候看到了彩虹,真的好久没见到彩虹了,而且那么大那么完整。
之后几天一直在丽江、束河窝着拍照晒太阳,去了一次樱花屋酒吧,有人还送了玫瑰,不知道谁送的,送花的小姑娘只说是窗边的先生,没看到。我想这时候要是过去问的话,就是艳遇了吧~后来,包子回去给上上打电话,留我自己在酒吧,我喝着酒,看着灯红酒绿的人群,想这种地方真是不适合我的。后来,来了个赖子非让我到他们桌喝酒,脸皮真厚,我说我朋友一会回来了,还是不走!他看见花问 谁送的?我说不知道。他说你喜欢送你一车都行~我靠!你送的一铁皮我都不稀罕。。。我实在没辙,刚好看到小乔他们过来了,去他们那一桌了。接着,看到那个男的坐了我的位子!!还又带了个女的~~还挺美~~我就想,不至于为了省个酒钱跟这种男的喝酒吧~真惊了。艳遇也得找个有水平的吧!一看就是暴发户,忒猥琐。

最后一天呆在束河,阿魏跟我们一起,我俩半路碰上几个拿着吉他贝斯的英伦男,包子惊呼,然后我俩去追~竟然没追上,回头一看,阿魏没了……安静的坐在河边的摇椅上晒太阳没喝咖啡,服务生过来问要什么饮料吗?看了下menu,说不要行么?哈哈……我们就坐在那了,服务生说一会儿有歌手自弹自唱。好惬意~~……^^回去吃了顿肯德基,丽江的饭菜又酸又辣,吃得我内分泌失调,拼命长痘,据说他们都是用菜籽油,怪不得满地油菜呢~~我们实在不想再吃凉粉只能去吃肯德基了……

4号晚坐上了从丽江到昆明的卧铺,又是山路,好辛苦,一晚上腿都没伸开。我亲爱的披肩丢在了卧铺上。
五号坐上了昆明飞桂林的飞机,在桂林呆了一晚,虽然只一晚,我喜欢桂林,秀气的山水,秀气的人。我俩1米7的个头在那那么醒目,我俩坐着人力三轮车,得意的笑~~三轮车车夫说带你们去桂林有名的鸭子街吧!!那么早回去多没意思~免费带你们去!别~~我们要回酒店!在桂林吃了米粉和田螺。买了桂圆和芒果回来准备给领导尝尝。
6号中午从桂林回到了青岛机场~机场有包子的上上等着,哎,可怜的我。一回青岛打车回家就被的哥给黑了,我说到308车站你把我带到308国道干嘛!~包子,你到底给我投诉了没啊~
我就知道自己会怀念那段日子,果然如此,最近,又有好几个朋友去云南了,看到他们的照片都好怀念。有个朋友是流亭机场的飞行员,整天飞昆明,我这个羡慕。他们说,昆明最难飞。海拔高,每次回来,机长都问吐了几个?哈哈。
今天,有个朋友问我去云南的事宜,真开心,大家都去吧~保证你们回来之后忘不了。
包子啊(我必须得注明一下,包子和沐是一个人),什么时候能一起去西藏啊~哎~~再不去就老咯~~还有然然,等着我们一起背着行囊去旅行~
我太有才了,一上午写了这么多~~累死了,吃冰棍去咯~

一定要去丽江转转!
{:5_153:}
呵呵,俺们山东就是美女多!
我也青岛人,计划5月份一个月时间去云南,求合适的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