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你一个冰雪虎牙大峡谷(49页后新增近期拍摄之燕子岩、回头旋、罗圈岩景观)

虎牙,这是一个尚不为大多数国人所知晓之地,因为紧邻它周围直线距离不过50公里的世界自然地理遗产——九寨沟和黄龙寺名气实在太大了,与之相比,它不过是一只尚未长大的丑小鸭。但近些年随着日渐升温的旅游热潮,当地也渐渐意识到它潜在的开发价值所在,将一条水泥公路已修到了其核心腹地。虽然从内心讲我并不希望它变为充满铜臭意味的印钞机器,但为了让更多的人认识它的美和藏在深闺少为人知的魅力。我还是非常乐意向朋友推荐这条适合徒步和观景的自助游线路。

(请转发此帖的朋友务必注明出处和原创作者,不要随便盗用,我只在8264发表该帖,未授权任何其他网站刊发)

这些年,几乎每年都到过虎牙,无论春夏秋冬。特别是自2006年冬行虎牙后,我更是在每年最寒冷之际,前往该地自由自在徒步两、三天。一来拜会高山堡藏民老朋友,二来醉心品尝真正的高山环保食品。更为重要的是,在山高地远、人烟断绝的边塞,浪迹冰天雪地,徜徉玉树凌花,浏览峡谷绝境,拥抱牙羌风雪。暂时抛开世俗的纠缠和纷扰,让身心得到短暂松弛和休息。

• 虎牙大峡谷 有意到虎牙大峡谷的朋友不管是自驾还是组团,无论什么时候都可以联系我 到时候到了虎牙大峡谷看冰川、杜鹃、或者野生动物体验农家生活都可以。还有篝火晚会烤羊肉、烤野鸡(你要自己去打野鸡也可以考虑下!)、生态家 ... 2015-2-24 02:26

1月21日至23日(周末),眼见新春已经逼近。终于找到了一个前往虎牙徒步观赏冰瀑的机会.同行者还是多年的驴友新铝和渐行渐远先生。此次出行,有惊喜,也有遗憾.惊喜:观赏并拍到多年来虎牙最为壮观的欻欻(CHUA)水冰瀑结晶;遗憾:由于峡谷道路结冰,未带冰爪和冰镐,在一线天关口四道桥处受阻,白白错失了燕子岩以上至紫百杉滑版式大瀑布群10余公里段最为震撼的冰山冰瀑景象,追悔莫及,只有留待来年了。

地处海拔1500--3000米的四川省平武县虎牙藏族乡大峡谷,紧邻东方海螺山——雪宝顶。因为沟壑纵横,山高林密,瀑布众多,雪水充沛,各类植被呈明显的垂直带分布,无论春夏秋冬,寒暑交替,都有其独特的景致和魅力.是名符其实的山中瑰宝。而隆冬的虎牙,更是冰封雪盖,玉树琼花,集美、媚、奇、险、峻、峭、绝、幽为一体,向世人展现了一幅风光无限、冰晶玉洁、通透亮丽、魅力万千的银色图画。

• 虎牙大峡谷 有意到虎牙大峡谷的朋友不管是自驾还是组团,无论什么时候都可以联系我 到时候到了虎牙大峡谷看冰川、杜鹃、或者野生动物体验农家生活都可以。还有篝火晚会烤羊肉、烤野鸡(你要自己去打野鸡也可以考虑下!)、生态家 ... 2015-2-24 02:27

队友新铝即将进入峡内,可惜外套颜色太单一

峡谷内著名的欻歘水瀑布,此时已无往日飞扬之气势,但却另有一番壮观景象!

很有“一身诗意千寻瀑”之境界

唯一的木栈道已冰封雪覆,但尚未完全冰冻的瀑水细珠仍分飞而下

莫不是“意悠扬,气轩昂,天风鹤被三千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