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三峰

4年了却一个心愿,16小时四姑娘山123峰连登

<P><FONT size=5>(僅以此成功怀念卢三哥并预祝尖峰成立十周年)</FONT></P>
<P>&nbsp;</P>
<P>故事背景:2004年,我和三哥有个约定,在适当的机会和适当季节里,连续攀登四姑娘的大峰,二峰,三峰,并且以我们最快的速度,也不依靠任何的后勤支持。</P>
<P>故事的发展:2004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成行,2005年。。。。。。。。2006年,因为约定的事情永远不可能成为现实,偶无意中给张二哥说起我有这么个打算(前面的来龙去脉没有对他提起过),张二哥也很感兴趣,我们也就约定一起完成这个目标,但是还是因为各种原因没有落实。</P>
<P>2007年原计划:<STRONG>24小时123峰连登</STRONG></P>
<P>预计8月24号出发,25号0点从喇嘛寺出发,先登3峰。再登2峰,再登大峰,目标是26号0点前回到长坪沟口。</P>
<P>无论在24小时内是否能完成,关键是能不间断连登就算成功(以尽量快的时间)。</P>
<P>后勤:不需要,计划带点馍馍,一点高能食品,一瓶水就可以了。</P>
<P>技术装备:15米左右的路绳、冰镐</P>
<P>完成情况:</P>
<P>偶和张二哥25号凌晨3点09分从喇嘛寺出发,连登3峰、2峰、大峰,19点正回到日隆长坪沟口桥头。接近16小时完成。</P>
<P>1、没有使用路绳,全程自由攀登。</P>
<P>2、把喇嘛寺到三峰C1的路段和大峰营地回日隆的路段除开,剩下的路段基本可以总结为:1/3为冲顶,1/3为碎石坡(或滚石区)横切,1/3为山脊和流石槽側攀岩。</P>
<P>3、基本2小时左右补充一些食品和水,全程每个人喝了大约500毫升水。天气比较帮忙,没有太阳,有点零星小雨。比较凉爽。</P>
<P>4、张二哥在那么大雾的情况下精确的导航能力让我佩服,对路线的准确选择更让我佩服,可以说没有他的带领,在16小时内完成这个目标对我来说是不可能实现的任务。也再次让我想到了那个老话题,关于什么技术,体力,经验,胆量和勇气的争吵。有的东西是要综合起来看。换句话说,我上了一趟非常实用的登山课(如果按登山理论来说,那光弄技术就把人的体力都耗掉很多)。对我自己也不仅仅是一个任务完成的收获。</P>
<P>5、严格来说,有的岩石路段是应该设置保护的,因为不允许有任何的失误,特别是在长时间的高消耗和高海拔操作的情况下,就比如说三峰最后冲顶的那段大坡,正好时间在8点过,晚上下了一点小雪,岩石上全是薄冰和雪,非常的滑,我带了支冰镐,但毫无用武之地,不得以全是手脚并用攀上去,但我们都没有带手套,到了顶峰两个人的手都有点冻。顶峰那段刃脊,也铺了层薄雪,我们就直接走过去了,没有保护其实是很危险的,但最重要的没有滑坠。拿张二哥的话来说,“我登三峰这么多年,从来没有不带绳子上来的,这是第一次“,我晕!还好我没有真晕。</P>
<P>&nbsp;</P>
<P>详细的情况和图片以后再发,有感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去试一试,张二哥和我对路线的整体评价还是具有一定的危险性,特别是三个峰连登、体力消耗过大的情况下,危险还会放大。</P>
<P>自己和自己过不去,就是此计划的原动力。</P>
<P>谢谢托梦保佑我们的远在天堂的三哥,谢谢张二哥,三嫂,谢谢同行队友的支持,谢谢所有支持我的尖峰队友,谢谢回程路上陪伴我的那道彩虹。前有因后有果,让我惊诧。。。。。。感动。16小时只是个数字,我却拥有支持16个小时背后的一切。</P>
  • headpig
嗬嗬,恭喜!被你抢先了。
安全第一。
我一个小兄弟昨天去二峰回来说起此事!只说是德阳的山友,我当时就想可能是尖峰的疯子.<BR>原来这个N人就是大名鼎鼎的旺堆同志啊!<BR>景仰!<BR>崇拜~<BR>江水.....<BR>泛滥~~~<BR>
:victory:

顶!
旺叔叔的体力真是看不出来,难怪是尖峰的万人迷。

promise don't come easily, 勇于实现自己承诺的人,可敬可佩
:) 支持...!!
牛人,你够强
牛人啊,强滴!
恭喜,并祝贺尖峰十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