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粤赣闽边界777公里独自流浪

平日的我们每天要么是上班下班,生活节奏快压力大,我的情况比较特殊,无聊,郁闷,纠结基本上是我生活的写照,每天得过且过,平淡如白开水般的生活,让我有了一种脱离束缚,去异地他乡随心所欲领略山水,重新寻找生活激情的想法。
        某一天晚上的失眠,坐在电脑前,哼着假行僧的歌:我要从南走到北,我还要从白走到黑,我要人们都看到我,但不知我是谁...这首歌的意境非常贴切骑行,既个性张扬又低调含蓄。看谷歌地图,突然心血来潮的以自己所在的龙川为起点画了一个圈,就促成了这次粤赣闽边界的骑行。4月8号早上7点出发,4月14号中午12点半结束,历经六天半,到达三省十个县(市),经过四个县,图上距离是702公里,全程跑下来,码表里程777公里,平均速度每天119公里,比计划完成的时间提前了一天半。
       为什么要画一个圈呢,首先是我不喜欢走回头路,喜欢有新鲜感,而后是这个圈刚好以相对比较短的路线,实现跨三省的目的。这个圈子里的都是客家地域,至少自己不会太陌生。自己没有长途骑行的经验,最远也就是跟大东去五华一天骑行了116公里。所以,虽然计划好了,出发后的心里也没有底,自己到底能不能坚持跑完全程。
       物资准备方面,自己在网上买了背包,甩棍,下惠州的时候又买了骑行头盔、外胎、备胎、补胎工具、护膝,还是忘记了买袖套和码表,回来老隆让汉心帮我买了汽筒,大头过来帮我换外胎的时候,装上了他的码表。还跟A4借了数码相机,临近出发的时候,觉得自己没有摄影技术,内存卡容量又小,还是放弃了数码相机,一路上只是用自己的手机拍照,不专业的人用500W相素的已经足够了。收拾行装,感觉带的东西很少,但是背包背上了却还是很重,后悔该带东西的没带,不该带的东西带了。这些都是为了自己的独自骑行做前期准备,因为我知道,没有人会有时间,没有人会这么疯狂跟我一起同的。而我也有些迫不急待的想尽快出发,生怕自己的激情会被时间磨掉,会被亲朋友好友的劝说打消了念头。

出发之前,就知道独自骑行的滋味不好受,在路上越发有这个感觉,一个人独自骑行 每天虽然缩短了目的地的距离,却也不断的消化着激情,沿途的车辆、行人与自己无关,自己只是一个人。有好风景时,没有人跟你分享,想拍照留念,也只能自己拍一些大头贴;到目的地时,也没人跟你商量、讨论。就这样一个人孤孤单单的往前走着,自由是自由了,但我觉得特别的没意思,这是这次骑行的最大感受。在武平县的晚上躺在床上,就特别的想第二天走蕉岭回来,这样可以少走上杭,永定,大埔三个地方,少200公里左右。不是自己体力上坚持不下去,而是觉得这样的骑行偏离了自己的想法,有点太单调了。
        孤单的路上,最担心的是单车出故障,但我777公里跑下来,连爆胎都没有出现过,只能暗暗庆幸自己人品不错。出发前我甚至都没有对单车进行过检查和保养,自己也确实没有任何技术可言,对补胎这种小技巧也没有掌握。我的单车也属于普通,不贵的那种,但是我信任它。充分说明装备是重要因素,但不是决定因素,人不行,再好的装备也白搭。
        一路上总的路况是很不错的,风景也很漂亮,只有几段是沙土路,但是对于骑行还是很辛苦的,因为都是省与省的交界,县与县的交界,大多都是比较偏远的山区,上坡特别的多,是那种特别特别长的上坡,然后接着就是特别特别长的下坡。在去武平县路上的一个长下坡,个人最高时速达到了55.3公里。
       每个地方,都能明显感觉到当地的主要发展产业,如安远县寻乌县的脐橙、蜜桔,上杭县的烟叶种植,永定县大埔县的旅游开发,梅县的沙田柚种植等。不过因为自己是一个人,只能是走马观花,匆匆而过了,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路上。
       最后感谢家人的包容理解,龙川骑行群亲们的支持帮助,让我迈出这一步并顺利完成全部骑行计划。谢谢!

骑行结束了,日子又回归平淡。
       话不多说,上PP了
粤赣闽边界777公里独自流浪
4月8号早上7点,准备出发,有几个骑行的兄弟来送我,谢谢他们!
路过N次的水电站
漂亮的木桥,这座还是比较短的

有点晕,一楼只能发三张PP
粤赣闽边界777公里独自流浪
第一天的晚饭
中波转播台,朋友走之前老是提醒我,要帮队旗多拍几个,晕菜
和平天上人间温泉渡假村

粤赣闽边界777公里独自流浪
过境安远县,路况非常的好,跟高速公路一样,骑行爽
明骏知青村的复古宣传画
走错了,一个下午在这样的路上跑,多走了26公里冤枉路

在这样的山里艰难前行
筠门岭镇的一个旅游景点
路边休息
粤赣闽边界777公里独自流浪
路边的旧房子,上面有历史的印记
离开江西省
福建境内

路边休息,自恋一下
看到这样的告示牌,心里爽啊,前面的辛苦总算有回报了
骑行三天后,黑白分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