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一地苍凉,释满怀真情——四大无人区穿越心路历程(沉醉月影合作)

四大无人区,原本带着观光的心情 而去,然而,这一路过来,已经不仅仅是观光这个词能涵括的了。 四大无人区,羌塘,可可西里,阿尔金山,罗布泊,风光固然是难以言语的美,然而,更让人深深铭刻于心的却是旅途中的种种,这心路,这历程,是人生中灵魂经受荡涤,洗礼的一段无法摒弃的记忆,随着时光流逝,一切会更加明晰,纯净,弥足珍贵。
大自然的壮美,真情的无价,历程的精彩艰辛让人久久回味其中,一幕幕在眼前铺开来……

日记1
3月22日
预计行程二千五百里以上,9个人五台车,今天我们已经来到了海拔将近五千的双湖镇。现在给养车的维族师傅发烧正在打点滴,他这几天的状态很不好,看情况明天他不能进去了,我们又将损失一员大将。而80车师傅又得了重感冒,之前他在昆仑山当过六年兵,要不然早倒下了,他自己说的。月影昨天晚上发烧余烧未退,加上今天的高反,咳嗽,也不好受。其余的人正在忙上忙下,原定的明天赶在暴风雪到来之前翻过普若岗日山口不知是否能如期。之前我们计划十一人的,其中一位经验丰富的师傅驾车从新疆过来经过唐古拉山时不幸翻车了,幸无伤久人员,一名队员经受不住高反在那曲退出。如今剩下九人勇往直前,领队的责任担子十分艰巨。在往后进入无人区的日子,我们将面又陷车,暴风雪,零下三十多度严寒,沙尘暴,野兽袭击的重重艰难,前景不容乐观。我们的宗旨是一切以人为本,不会冒进。而作为随车人员的我,只能默默祈祷一切好起来…

那曲街景

班戈小馨

双湖途中

前排占位等待
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