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北京版—探路归来,西东龙门涧连穿

上接第5楼https://bbs.8264.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764981&page=1&extra=#pid12927376
到达扳子崖

北京版—探路归来,西东龙门涧连穿
扳子崖两边都能上,左边的梯子坏了,需要用绳子

扳子崖西垭口,下降

扳子崖西垭口

北京版—探路归来,西东龙门涧连穿

扳子崖西垭口下到井壁,有标记

2、肩膀:之所以叫肩膀是因为从右边山腰里伸了一条大胳膊到沟里(我们都是沿着沟在走的),我是这么理解的哈。

下扳子崖西垭口后大约1.5小时就到了肩膀(因人而异),右边有一条明显的路,这个地方Z字上升(据说沟里也能走),两条路是会合的。到肩膀顶部后就是一路急速下降,路也很明显,傻子都不会走错。肩膀顶部有手机信号,给家里报个平安吧。

北京版—探路归来,西东龙门涧连穿

右边上切上肩膀的路,有布条做的标记

到达肩膀,肩膀处的小山峰是个很好的参考点

肩膀拐弯处有红色箭头

下肩膀的路

下肩膀后遇到的“羊圈”?

你会看到联通的电线杆

4、垭口:过鬼屋大约不到1公里,右手边有条不太明显的上切路,需要仔细辨认,这是个关键点,但是有个参照物,就是联通的光缆电线杆。上切一段后就能看到有比较明显的Z字上升线路,在上升的时候你都看到电线杆,大约1小时就能到垭口,垭口明显的标志就是铁丝网,还有一块大广告牌和联通电线杆,广告牌的内容好像是护林防沙的,具体没看清楚。

垭口是个比较关键的地方,垭口实际也是一块很大草甸,是去东龙门涧的必经之地。穿过铁丝网(沿电线杆下山,铁丝网有个开口)下山就是椴木沟、棋盘岩,右手也有条路应该是上山脊的,去直升机救援的地方大概1公里,时间紧没考证。

上切到垭口的标记

注意这两个标记,是上切到垭口去的,基本是Z字路上升,注意看电线杆

上切到三分之二的时候会遇到这块大石头,上面有“8264”字样

北京版—探路归来,西东龙门涧连穿
垭口最明显的标志:广告牌、铁丝网,铁丝网开了一个大缺口

穿过铁丝网,沿电线杆下行500米后到一个平台,记得不要冲过了

5、平台非常关键的地方。从垭口沿电线杆下山0.5公里就到平台(下平台看似两条路,实际都一样,沿电线杆走行),千万别冲过了(再下冲就到椴木沟、棋盘岩了),从垭口到平台估计就10分钟,到平台后右边是条很大的沟,这就是去往东龙门涧的。右手边下沟基本看不到什么路,下去5分钟后你能看到隐约的似路的痕迹,基本都是在沟里走,不会走错的(小心树枝划伤,其实里面根本不算是路,哪能走就走哪,树叶能到大腿深)。

从垭口下500米就到了这个地方:平台

红线是去东龙门涧的,蓝线是到 椴木沟、棋盘岩的

6、断崖沟:整个断崖沟大约长3公里,底部连接东龙门涧,但是连接东龙门涧的地方是断崖,断崖分3处(目前我探知的),是否还有第4处断崖未知。

第一处是两个阶梯的断崖,右手边有一个很陡的落叶沟绕行,沟里是非常厚的落叶,顺着落叶沟就能下去。

第二处断崖:从第一处断崖下去约200米就是第二处断崖,这个是目前探知3处断崖中最危险的一个,大约高10米,崖壁没有任何支点,崖壁下部是凹进去的,只能岩降下去。

第三处断崖:这个是最好下的一个,一个人能下去,但是一个人上不来。

据说断崖也能到东龙门涧,待考证。

北京版—探路归来,西东龙门涧连穿
    第一个断崖,可以沿红线绕行
   第二处断崖,高约10米,岩壁无支点,底部悬空,第三个悬崖下去没带相机,后面能不能通?目前无法给结论

7、东龙门涧平台:断崖沟切东龙门涧平台,这个切入点要留神点。沿断崖沟下约2公里会经过一个房子(石头垒的,没有屋顶),到达石头房子后记得靠右边走,大约10分钟,寻找两块有红色箭头的石头(两块石头上都有红色箭头并标明了方向),箭头方向有条上山的小路比较明显,基本没什么爬升,沿小路行走5分钟是一个向左的U形弯,弯的地方让落叶覆盖了,转过弯道就是东龙门涧平台了,平台的地方有块大石头,到了这个地方就离胜利不远了。

即使没找到切入点的小路也没事,如果没看到箭头,你一定会走到第一个断崖的,到断崖后你再折返回来,断崖离红箭头估计500米,再找不到你就只能恨自己了。到东龙门涧平台后,会出现3条路。

左边的路据说能下去,路很明显,沿山脊下切,路就在大石头左边,没考证。

中间的路在大石头的右边,是一条很陡较宽的沟,沟里全是落叶,能淹没你的大腿。

右边的路是一条非常不明显的路,确认是绝路,不要尝试。

还是选择中间的沟靠谱,不要疯狂的下冲,危险!整个沟长大约700米,落叶恨深,小心落叶底下的石头。下降约500米后会遇到个近2米多的断崖,断崖右边有一个很陡的坡,也能下去,但是有点危险,稳妥的办法还是直接从断崖下,有根绳子就能搞定。继续沿沟下降,5分钟后就能见到一条小道,右拐到东龙门涧,到景区大门约6公里,全是平路,2小时内就能出去,胜利大逃亡!!(当然你也可以左拐到端木沟,约1小时)

北京版—探路归来,西东龙门涧连穿

图中“右拐上山”点有两块石头,标有红色箭头,注意寻找

到东龙门涧平台后,看似有3条路,白线(左边)据说能下,中间的沟直通东龙门涧,中间唯一的难点就是一个2米多高的断崖,这个不难,注意安全!右边的路很不明显的小路是死路

下沟遇到的断崖,2米多高,用绳子比较安全

下到沟底就是东龙门涧 有标志

东龙门涧有水,能饮用

文中的地名很多不存在,请参照附件中的KML文件核查阅(谷歌地球打开)

关于KML轨迹文件,峡谷里卫星信号肯定不好,漂移很正常,轨迹仅供参考。

穿越过程及图片请参考https://bbs.8264.com/thread-764981-1-1.html

谷歌地球下载地址:https://www.williamlong.info/google/archives/3.html

备注:攻略、轨迹、图片仅供参考,不负责使用此攻略出现的一切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