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北京版—探路归来,西东龙门涧连穿

龙门涧毗邻灵山地区,风景独特,但是不知什么原因,据说在绿野的老驴们逐渐隐退后,西东龙门涧连穿这样经典的线路就逐渐被五花八门的各类活动所湮没。北纬对这条线路一直情有独钟,早就开始研究攻略,查看GPS数据,做了大量的功课。清明库不齐回来的路上我们就定好了这次活动,恰巧听说有一队西龙门涧被困,并且北京户外救援历史上首次启用了直升机,就更增加了我们的兴趣,西龙门涧到底是怎么一条路线呢?

以上就是北纬记录的路线轨迹。全程将近30公里,用时15个小时完成,十一个人,两部GPS,多达十多页的路线攻略,携带两根五十米绳子,每个人按要求均携带足够两天的食品和水,除帐篷睡袋外全套冬季野营衣服和装备,做好了充分的户外露营的准备。

北京版—探路归来,西东龙门涧连穿

探路的乐趣在于你永远都不知道下一个路口是不是能带你到达终点。上午十点,十杆半枪,(对不住啊,小丽,昨天我们都把你当成爷们了,另办杆枪是连成,我不说,大家都懂得哈,呵呵),下车便蜂拥着冲进西龙门涧的大门,因为怕被拦住,还好,景区的人只是询问了我们是否有人走过,注意安全,便不再说什么,悬着的心落肚了。接着便是一路的潇洒的走,有兄弟们在,行走永远都不会寂寞。有上险崖的协作,有路上的相互调侃,有收队的紧紧相随,有腐败的狼吞虎咽。。。尽管有数次的错路,但十一人始终首尾相连。团队的力量使一切困难变得简单。

占楼中,稍后继续

穿越轨迹下载

西东龙门间穿越轨迹.rar(44.18 KB, 下载次数: 52)

————

按老坑指示起草此次穿越攻略,供以后穿越的童鞋做参考,有关西-东龙门涧连穿的攻略资料甚少,平路省略,主要说几个关键点。

1、扳子崖:西龙门涧到扳子崖基本是非常明显的小路,很好走,没有岔道。从西龙门涧沿小道行径大约3公里后,就是扳子崖,你得爬上去(左右都能上去,左边的木梯子已经腐朽坏了,可以用绳子拉着上去。右边能直接爬,但是要小心,建议带绳子走左边,大约2米多高,这2米多高上去就好爬了)。

爬上去后,再上升大约20米左右,左手边有条小路不要走(据说是绝路,但不一定,没去验证)继续上爬大约40米,左手边又会出现一条小路(因为再爬你也上不去了,不用当心走错),恭喜!沿着小路Z字上升,10分钟后就到了扳子崖西垭口,下这个垭口后类似一个井壁,周围都是竖直的岩壁。下去后有非常明显的小路,继续Z字路前进上升。这个地方有几个拐弯,不用担心迷路,因为只有一条路。

备注:上扳子崖要注意安全,下井壁好走。上扳子垭之前右边有条小路是死路。

此次穿越使用的GPS“驴行者”,还有一部60CSX

西龙门涧入口

入口到扳子崖的路很好走,道路明显

未完,请移步261楼https://bbs.8264.com/thread-764981-27-1.html

欣赏老大作品
啥也没说啊。。。。

视频做的比较急,我开了新帖,夏天在此谢谢大家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