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20110528 休闲的探一个有革命痕迹的山洞、闲逛周边公园记

8点半在公交莲花公司门口等车的时候,和星姐会合,看见94路标价1块2没是一块滴?当即决定克50米外的另一个站台坐21路车。

跑到21路站台,发现票价没是想像中滴1块,而是1块8更贵,为了每人节省6毛钱,速度反跑回94路站台,当时已经8点57分了。。。94路每小时一趟,逢整点发车滴。。。。。刚跑回车站,才喘完气,94路就来了。。。。

在都乐建材厂下车,就见到三位背包的TX在等吻了,嗯,连向导一起,就是6位TX了。电话向导后,5分钟果然看见庞大滴向导背吻一个小小的龟壳出来——鲜明滴对比啊~~~~~

今天滴目的地是要克钻一个有革命痕迹山洞,但在达到山洞之前,要经过万聚山庄,以及经过一个,在建的高尔夫球场。嗯,高尔夫球场,非常有钱人的浪费土地的娱乐项目,把这一片总征完克,就为了玩那一个小小的球。

借凯,就是千亩湖的地域,以前很繁华的,就因为挨征地了,所以5-6年前,借凯就衰败了。看这个题字,就可以看出,以前借凯是很好的风景区,有着设计完善的设施。这几年无人打理,这里满地垃圾,就连这号称几百年的榕树,也枯空了。听向导讲以前他们小时候,喜欢钻进榕树的枯洞里头玩,所以,我也决定钻一钻,不过要钻这个洞,是要冒点险滴,因为枯洞在离地起马3米的榕树树干上。

继续前行,沿途的田园风光不错,趁吻还有土地还未全部征收成功,村民们还在种有瓜啊,菜啊死马的。桥,是分界线,桥边有村民养了蛮多鸭子,水很混,应该有不少鸭屎沉在下面,过了这个桥,就到达地图显示的山了,而洞,就在这个山里。进洞还要经过一节缓冲地带。

在这凯向导开始不断的讲解老一辈在小时候跟他讲的故事了。这个洞口至少有一半,是挨石头封起来的,目的是为了减缓敌人进攻的速度。洞口还有枪眼,方便机枪手躲在石墙后面,再伸枪出来射击。而入口也只容得下一个人正面进克,再吃得肥水点就要脱包偶身过了。

穿过石墙,看见洞里很宽阔,还是属于比较干净的了。正在打量这个洞的时候,向导喊我递电同给他,然后射向一个地方:这凯就是我们要钻过克的另一个洞口了。。。。。。天哪~~~还真的是一个小洞口,阿呆来,真的进没克了,本来还以为是土质洞口的,心想大不了用铲子挖大,但是这个是石头洞啊~~~~只有炸了。

洞里头的风景有点象乐迷岩,盗采现象也跟乐迷岩一样,有蛮多钟乳石总是断节的。当然,里面黑乎乎的,也同样给我一种阴深深滴感觉,总觉得象这种地方,是一个极佳的杀人越货的好场所进了小洞,把人宰了,不用处理,直接扔这走人,估计都没什么人知道的。

钻洞的时候,好象已经11点这样,肚子总是在叫,忍不住,在里面吃了几块煎饼,向导和在万聚山庄会合的泉水,都没吃食物,只喝了水,唉,神仙啊~~~~~~~~~~~

出得洞口,发现石墙是由石片一块一块堆集,再抹水泥还是泥巴之类的固定的,试了一下,如果找好固定点,向上攀是没有问题的。问向导可能帮我拍一组PP咩,向导很感兴趣滴答应,于是再进一步要求向导先从另一边绕道上墙顶,从上往下,帮我拍PP,向导无奈滴接受要求,绕道上墙顶帮我拍PP。

很精美滴一组攀墙滴PP,感谢向导~~~~~~~~

出了革命洞,时间尚早,决定向都乐岩方向移动。有位TX突然肚子涨,要,肯定要等他的啊,于是我们就找了个有树荫的路边,离他远远,远到200米的地方,休息等他。

向导突然想起,还有一座山,以前是有一条修好一条路上去的,既然时间尚早,那就继续爬山吧,不然今天也太无强度了。找路过程中,发现有好几辆车停在路边,而路也是水泥路,不过是绕一圈的,有点象地下赛车场一类的,不知道是谁,说我也太会联想了。乱找乱找,居然很快就找到路了。路都野草挡住了好多,人都要侧身才能过去了。山上还有一个洞,不过是很宽的洞,听到有人说话声,我又想到,会不会是贩毒集团在搞生产,如果被我们发现了,会不会灭口呢。。。。。。洞里的确有一大帮人,不过,不是在贩毒,而是在搞艺术,我们速度通过,从另一边下山了。

向导接到电话的时候,马上冲出家门,就只带了一个龟壳包里面装了2个镜头,其他都没带,所以我带的另一瓶水是留给向导喝的,如果我们要向都乐岩移动的话,最好是能补水,有位TX说他亲戚家就在附近,哈哈哈,那太好了,那就去补水吧。他亲戚家的水井,虽然上面长了不少青苔,但是村里都这样的拉,喝吧~~~~~

到了都乐岩后门,泉水说他要先回去了,在互相道别之后,我们继续向都乐岩的书山出发。书山。。。。嗯。关于这个书山的介绍,百度一下吧。星星讲有一个树藤,可以吊秋千。吊秋千?,到了才懂,原来是这个地方啊,嗯,这下懂了。蛮神奇的树,它的藤,没懂在这个地方,挨当秋千,当了几多年,反正小时候学校组织来都乐岩玩的时候,这个秋千总在了的,至少有30年了。

往都乐岩后门,这个时候是丰水期,有很大的水量,热天来这凯玩水总得了,哪还用跑更远克高兴村啊,水歪的水也没有这凯好了的。

嗯。94路未班车是5点,每小时一趟,这个时候已经3点了,该结束今天没无聊滴活动,回家了,故事到此结束,谢谢各位TX的参与,谢谢各位看官欣赏。

20110528   休闲的探一个有革命痕迹的山洞、闲逛周边公园记

刚跑回车站,才喘完气,94路就来了。。。。

在都乐建材厂下车,就见到三位背包的TX在等了,嗯,连向导一起,就是6位TX了。

这里,就是千庙湖的地域,以前很繁华的,就因为挨征地了,所以5-6年前,就衰败了。

看这个题字,就可以看出,以前是很好的风景区,有着设计完善的设施。这几年无人打理,这里满地垃圾,就连这号称几百年的榕树,也枯空了。

继续前行,沿途的田园风光不错,趁还有土地还未全部征收成功,村民们还在种有瓜啊,菜啊死马的。桥,是分界线,桥边有村民养了蛮多鸭子,水很混,应该有不少鸭屎沉在下面,过了这个桥,就到达地图显示的山了,而洞,就在这个山里。进洞还要经过一节缓冲地带。

好,赶上直播了

很精美滴一组攀墙滴PP,感谢向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