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点,起点,相聚,离开。---兄弟们和我的二峰登顶记(正在更新中)

终点,起点,相聚,离开。

---兄弟们和我的二峰登顶记

凌晨六点,手表的闹铃把我闹醒。广洋、老五他们还在梦乡之中酣睡。从因走墨脱和他们相识,到长达三个月来在群上关于四姑娘山的喋喋不休的讨论,到最后四姑娘山之行的终于成行,我们除了收获了那雪山,更多的是收获了兄弟友情。出行前,老黑对我说:“老藤椅,我们盼着你和我们一起去呢。” 老五誓言旦旦的说:“无兄弟,不登山”。在大本营,他们高反痛不欲生,为了有体能冲顶强迫自己吃东西让我敬佩;在登顶快到5100多米的时候,他们因高反加剧不得不放弃登顶时眼中那无尽的叹息和落寞让我没有勇气对视。我知道他们为此准备了很久;我知道作为驴子做出放弃的决定是多么需要勇气。我轻轻的爬起来,静静的穿好衣服,收拾好背包,转回身看看还在熟睡中的他们。马上就要离开了,虽然少了朋友间惜惜告别,少了分别时的道声珍重,我还是决定不叫醒他们,让他们好好休息。几天来旅行使他们十分疲倦,冲顶让他们已经筋疲力尽了,高反还在折磨他们。我决定一个人安静的离开。

窗外星空璀璨,天边一轮下弦月发出梦幻般的光茫,和冲顶那晚的夜空是那么的相似。

我,轻轻拉开门,轻轻的掩上……

四姑娘山坐落岷江和大渡河分割而形成的邛崃山山脉的中段,四川省小金县和汶川县的交界处,在藏语中叫"斯姑拉",即为"掌管生日的主神"。主峰是著名的四姑娘峰(幺峰),海拔6250米,在四川境内仅次于贡嘎山,享有"蜀山皇后"美誉。

幺峰尖削陡峭,终年积雪,冰清玉洁,由于它特别的险峻,有幸登顶者寥若晨星。紧连幺峰的其它山峰为三峰海拔5355米;二峰5276米;大峰5025米,总称为四姑娘群山,被誉为“东方的阿尔卑斯”。

徐州老黑是因为去年走墨脱认识的朋友,从此他在群上经常是东拉西扯的和我聊天,象个心里不平的深闺怨妇。对了,还有北风和老五。老五经常在爱广元社区对我恶意中伤,而且工于心计,和老黑一唱一合,直接有段时间把爱我广元社区https://www.a0839.com/forum.php整得关闭了。老五则更是说干就干,活象个我们川话中的风车车。登三峰的计划还没有点谱他就把机票定了,而且购置了技术装备跑去和朋友搞楼降。典型的是个骚驴!

不知道是哪个没心没肺的家伙在群上说登四姑娘三峰开始,这个事件就没完没了的天天在群上吱吱的叫。开始是让人心动,慢慢的就觉得心烦了。去年去墨脱前就在心里暗暗决定,不再出去疯跑了。谁知道一个玉珠峰计划却让我心里防线立即被击得肢离破碎,犹如一只玻璃高脚杯摔到地下的让人为之一颤却又无法收场。自我感觉我是意志坚定却为什么在这个问题上如此没有立场让我深思不得其解。

骚驴老五在车上向我们显摆他的技术装备

日子还是一天天过,工作还是让人焦头烂额,训练还是照常进行,老黑和老五天天在催我好久定和他们去登三峰。去与不去在心中摇摆不定。由于想在去玉珠峰之前去登下三峰,以检验下这段时间训练的效果,所以也对他们三峰情况时间在随时关注。老黑时不时的勾引我去三峰;晓路天天在群上吹嘘:有美女若干也要去,气得没有假期的北风几欲自杀;老五誓言旦旦忽悠我:无兄弟,不登山,有我的装备就有你的装备……

在他们的组织严密的狂轰烂炸中,决心终于在快出发前的最后一天轰然倒下,决定同他们一起上路---虽然刚从拦马墙回来,膝盖还在隐隐着痛,很多东西还而要添置;身体的状态更是进入了低蘼期……

先上张去拦马墙古道的片片

早上七点半,我坐上去成都的大巴。乘务员那一口让我从来没有听清楚的中英双语解说词把我从沉思中拉了回来,这个时候我才意思到我又将会面对一次生命中无可替代的历程。
      中午十一点到达成都,找家宾馆住下。老黑他们要夜里才能到成都。技术装备老五已经联系好了。我只需直奔三夫户外采购这次登山所必须的防水保暧的手套。再去超市采购了一些药品和高热食品。采购完了物资,我就回到宾馆埋头睡觉,我需要调整下自己的身体状态,对一百米外的春熙路也没有了兴趣。夜里10点,老黑他们终于到了。自从去年因为走墨脱我们有幸在网上认识,只通过电话听过声音和网上见过照片,至今没有见过真人。可能是平时在网上大家互相洗涮的太多了,这下子见到真人了大家心里异常兴奋,大有第一次见网友的味道…….我上去直接来了一句莽的:这么长时间了,终于见到老黑了,而且是活物。哈哈哈!寒暄过后我就带他们去吃夜宵。

找了家四川玉林火锅大家坐下,火锅涮起来,啤酒整起来。

北屿
发帖:20523 帖 在线:9309 小时 注册:2009-3-11